幹嘛回憶《電影》

2019/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爛情詩》觀後murmur......
「不過,隨著年紀不同,過敏顯現的部位會轉移,現在是皮膚,也有可能變成眼睛、腸胃。部過過敏體質終究還是過敏體質。」「原來人在不同階段弱的地方不同。我問小舅舅」---《我是許涼涼》。
很努力想想起女主角的名稱,然而可能就像《戀夏五百天》,並非說沒有成功讓主角挽回的女主不值得留下名字。而是主角他們都在最後知道,過去即便累積在我們當中,然而對於過去,就像片尾各個階段的環境(人,也許可以繼續擁有當下,但環境只有剎那)面對爆炸聲響後的驚訝凝視,對爆炸的驚訝應該是熱的,然而過去們對爆炸的驚訝卻是像因為初次見面而陌生的被驚嚇住,「我們已經是陌生人了」。我想他要說,記下來的會存在你體中,變成招呼時的習慣、一種你懂得語言、對某樣事的偏執,但不再是一個公開、你我都知到的歷史認知,而是理性認知,主觀、經驗、感受。
以當下環境的元素,因為情傷是故事的維生素,第一聯想到的記憶區段便是兩人的回憶,而在回憶中的環境,導演進一步在將裡面元素連接到自己的回憶,也就是分別由個小男孩所代表的區段。說藉由詩戀這個感情的死亡重新回顧自己整理自己,我覺得有些美好或駁斥了。兩個不同的人是無法真正梳理對方來完整或得證什麼,我比較猜想的是,在回憶過去時,我們回憶的工具、方法、選擇,可能就透露著自己與過去的自己不同,真正體現及感受到的是自己的不同,以及這些日子中唯一仍然僅存的「依舊」。片中爸爸的揮手與兒子的回覆,從過往上學、上班簽合約,一直到被誤會逮捕,一來一往,總是存在被連結到的回憶中,讓人安心、安定,它可易跨過四個回憶區間、四個不同的男主,以及不同的心情。
比起《戀夏五百天》(《lala land》《曼哈頓練習曲》比較晚才分啦!不太算),看似放了更多的時間在整理自己的過去,以及四個階段中在相同愛情、感情領域、創作領域遇見的問題及經驗,但可能也透露著那一個被分手時最完整的自己到底有哪些,在猶豫要不要簽下合約時的自己又是為何,似乎在四階段男主同時相聚於公司廁所時的爭搏中解答出了。或許啦!或許,在廁所當中又加了高豬時期最愛的歌手,可能是顧里中的重要他人,又或是回憶中的影響人物總代表吧。
\\\待續 物件 薰衣草 當下環境安排政治制度教育 公車合奏 危險爆裂物的結局你會是如何 無定案的問題斷頭海報以及它喜歡的歌手
melisa
melis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