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怕是誤君期(三)聖教來者(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夜,刑九鳳突感頭疼,早早吃了止疼的藥丸入睡。

「入秋也會頭疼?」古思寒喃喃的說著。

「等馬幫的事過了後,我請哥哥幫他看看。」白璇璣也心覺不妥,這頭痛的沒有理由。

「白師兄還有家人?」古思寒這才知道白璇璣還有家人。

白璇璣笑了笑,「京城白氏多為醫者,入宮為御醫者多不勝數,是我小時對武學有興趣,我爹娘才送我去九華派,上頭還有個哥哥是個閒散大夫,下面還有個幼弟正在學醫。」
「數年前大哥幫他看過說沒什麼事,若真不是當年落下病根、或許是憶症。」白璇璣將猜測說出。
師兄妹兩人說了一會便各自回房歇息。

古思寒打坐休息好段時間,才動動筋骨想回床上睡時,聽見屋瓦細碎聲音,連忙披上外衣,輕開門縫溜了出去,輕上了屋頂,瞧見臨屋屋頂上有名黑衣人,此人腳下輕功極好,似乎往外頭離去,古思寒不加思索追了上去。
古思寒試著追上此人,卻發現兩人始終維持著相同的距離,約莫一刻鐘後,那人停在一樹尖上,站得極穩。
見那人停了下來,古思寒也找了個點停了下來,「前輩夜探馬二幫主府邸意欲為何?」
那人轉過身來,面上戴著銀色面具,月光罩在此人身上,顯出衣著並非黑色,而是窄袖紫衣,頭微傾像是在思索,「馬二幫主?」聲音有著幾分淡漠與不解。
「莫非前輩只是路過?」古思寒想想此人並無驚擾任何人,只是正巧他落的點在自己屋子上頭,或許只是路過。
「嗯。」紫衣男子淡淡地出了聲,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然而古思寒卻以為是自己誤會對方,正想告別離去時,那男子卻開了口,「妳輕功不錯,但基本功不足,故追不上我。」
古思寒一聽,面露異色,卻帶了瞭然在雙眼中,「多謝前輩提點。」
「妳出自九華派?」紫衣人再問。
「......恕無法相告。」古思寒面色帶著困窘說著,心裡忍不住想著這師門的規定再高手眼裡根本是無用之功。
紫衣男子輕笑,自報出處,「聖教,君赤華。」
「魔教中人武功都這麼好嗎?」古思寒一聽聖教,便想起刑九鳳同她說過的魔教,對這麼帶著地好奇瞬間蜂湧而出。
「魔教?似乎都是這麼說的。」紫衣男子喃喃說著,雖小聲,卻讓古思寒聽了個一清二楚,但隨後,「非也,妳的輕功在我教算是極好的,只是要跟我一樣還需練練。」
兩人各自在不遠不近的樹上聊了許久,直到君赤華聽見一笛聲後,「我要離開了。」
「君公子好走。」古思寒含笑說著。
君赤華臨走時,明知已瞧不見,還是回頭看了剛才古思寒在的地方,隨後幾息便離的極遠,往笛聲前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5 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9
小說人物總要來託夢昨日深夜,我按進度發表了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原本打算今天要好好休息一下。簡單吃完午飯後,就隨意讀點印度小說。奇妙的是,我讀了不到二十分鐘,忽然聽見了魯賓卡的聲音:「我是這部小說裡的主角之一,尤其在串連和策動鬼頭幫老大的政治黑幕起著重大的作用,不許你只是輕描淡寫呀!基於小說家的職責,你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9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4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8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2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Storic 关爱小说成长互助协会:官方编辑评文活动正式开启!👏不知道各位创作者大大平日里会不会有这些疑问❓: 🤔想了解自己作品会存在哪些问题? 🤔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知道如何提升写作水平? 🤔不知道如何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好奇自己的文章在专业编辑眼中是什么水平? —————————— 加入我的dc社群可直接参加活动: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8-24
文学王国边缘的恐怖小说与女性女性在文学中的位置,不管是创造文学的、还是被文学创造出来的,都有一点类似于灵媒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15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