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怕是誤君期(二)初入江湖(下)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春末,梨花落盡,古思寒與眾人道別,她要去外頭看看,離開前的回首,她瞧見的是帶著她的白師兄,其次是那四公子中年紀最小的刑九鳳,刑九鳳身高碩長,面容白皙帶著幾分溫柔,與其他人比起來瞧著反倒不像個武林中人,反倒像是個世家公子。
走了一段路之後,古思寒心裡暗嘆若不是這刑九鳳已經訂親,她是有幾分傾心於他的,為人風趣、脾氣又好,且武學精湛,與自己打起來很是過癮。
「嚇!」拉起馬繩行進,古思寒不再胡思亂想,動身往北方去了。
往北方的途中,古思寒途經官道,救了正被搶劫的一行人,待到她回頭時,卻被驚呆了,這姑娘、美若天仙!眉若彎月,一雙眼眸子帶著水似的,更別提那小巧瓊鼻......
「你們沒事吧!」
女子面上仍是餘驚未定,「多謝女俠相救!」
古思寒問了問她們要去哪邊,發現女子要在下一城鎮定居,此城鎮為若水鎮,兩人聊了許久,彼此性情相投,古思寒也跟著女子在若水鎮住下。
此女名為若水,在京中為一歌妓,因有貴人憐其身世,且其歌、琴技無雙,替她贖了身,加上她自己攢下的金錢也夠多了,故離京回鄉。
只是回了家鄉,若水才發現親人早已不在,十年前北方旱災、南方水澇,民不聊生,才會有古思寒入九華派、若水被人牙子賣入妓院的事情發生。
古思寒自己租下一小院落,就在若水隔壁,平日幫百姓送些貴重物品,若有千金小姐出門便陪她們前去,保護她們的安全。
幾個月下來,古思寒想了想便寫了信給自家師兄,讓告訴師兄她人在若水鎮上。
而白璇璣這陣子不在武林莊,刑九鳳知曉古思寒來信心裡很好奇,好不容易等到白璇璣回武林莊,趕緊問他古思寒寫了什麼。
白璇璣看完信將信收了起來,免無表情的問了問好友,「你與吳家小姐婚期定在後年,你這麼好奇我們師妹在哪做甚?」
刑九鳳表情微僵,一時無言。
余少儀趕緊緩了緩氣氛,「你的師妹就是我們的師妹,問問無妨。」
白璇璣才說古思寒人在若水鎮,正過的如魚得水。
墨玉在一旁搖了搖頭,拉了刑九鳳去外頭,「你這麼問一個姑娘家在哪始終不好,尤其你有婚約在身,倘若你不喜歡那吳家小姐不如同刑叔提提,讓姑娘家來退婚,對姑娘名聲較好。」
「......你們怎知我沒試過,吳家說要再想想。」半天刑九鳳才回道。
「是嗎?」白璇璣突然走出來問道。
「是。」
幾人還沒說上些正事,凌霄劍蘇晚卻到了。
蘇晚穿著一身灰衣,整個人頗有隱於人群的樣子,只是眉目凌厲,不像市井之人,「璇璣師兄。」
「阿晚你來了,你知道崇日師叔的徒兒思寒下山了嗎?」白璇璣想起雙手劍的事,想問問蘇晚是否知情。
「知道,挽袖提過。」蘇挽袖是蘇晚的親妹妹,蘇挽袖小古思寒一歲,當日古思寒下山有送她一程。
「你知曉思寒使的是雙手劍嗎?」白璇璣問道。
「不知,九華派沒人使雙手劍,素心劍法或許只有師公會,其他師伯師叔都只會九華劍法。」蘇晚瞇著眼說,表情似乎在思索。
「若如師兄所提思寒會使雙手劍,那或許傳聞是真的,挽袖提過崇日師叔只有教過她幾年,後來便置之不理。」蘇晚淡淡的說道。
「若是如此,思寒悟性極高......」白璇璣知曉崇日師叔率性而為,師徒之間的相處本就沒有一定的規律,自己小時候是師父一招一式帶出來的,之後以招悟道,才有今日的四公子名號。
「思寒師妹人呢?我倒也想領教這雙手劍。」蘇晚輕撫自己的配劍,這是師父幫他與鑄劍師白雲飛求來的,費了許多功夫,卻沒讓人失望,是一把好劍。
余少儀微笑說道:「你師妹在若水鎮,說是歷練,總不好一直待在兄長身邊。」
蘇晚點頭,表示知曉,隨後想起有人相托,「璇璣師兄,日前我從魔教中人手中救下馬幫二幫主,此次特相邀你們與馬幫二幫主見個面,馬幫裡似乎有些問題,望四公子出手相助。」
四公子與蘇晚相交多年,明白蘇晚習慣孤身一人,若遇到麻煩事需要幫忙會找白璇璣相助,看來此次四公子需要走上一遭。
四公子再次結伴而行,身邊多了個蘇晚,只是蘇晚突然提到,若水鎮只需拐個彎,多個兩天就能到,他想去會會小師妹。
白璇璣在之中年紀最長,面無表情的看著蘇晚好一會兒,淡淡的嘆了口氣,「走吧走吧!」
幾日後,若水鎮界大大的界碑晾在眼前,蘇晚找人問了問,發現小師妹在這裡口碑極好,許多千金小姐極愛找她出遊。
還沒尋到小師妹的屋子,幾人便聽到身後傳來聲音,「璇璣師兄!」
幾人一轉身,這不就是古思寒嗎!衣服不再是粗布衣裙,換了一身鵝黃的衣裙,上頭繡著桃粉色的花,腰間繫著銀鍊,雖沒像一般女子在臉上塗脂抹粉,但穿上好衣裳整個人出挑了不少。
古思寒剛送臨鎮富商曹府的千金回去,剛回鎮上便瞧見師兄幾人,心裡歡喜不已,瞧見刑九鳳呆呆地看著自己,忍不住低頭看看自己衣裳哪裡不對勁。
白璇璣扯了扯嘴角,右手輕彈,一道氣打在刑九鳳右手上,此時刑九鳳才回神。
「思寒妹子,妳這衣服衣裳頗為好看。」余少儀微笑而到,圓圓的眼帶著笑意。
「這是曹姑娘送的,她這人真客氣,陪她去上香,已經領了她們的銀子,她竟然還送了我一套衣服。」古思寒講得不好意思,她覺得這些千金小姐多數人都挺好,竟然還給了她一套衣裙。
「幾位哥哥怎麼來鎮上了?」古思寒趕緊問道。
白璇璣微笑說著,「我們要去馬幫一趟,蘇晚說想見見妳,便一塊來了。」
古思寒瞧見那凌霄劍,「見過蘇晚師兄。」
蘇晚點了點頭。
古思寒見一群人站著,趕緊帶他們去自家小院。
外頭掛著小小的牌子,『古家院』,幾人看了覺得頗為小巧雅致。
進了這古家院,發現裡頭圍著一個菜園子,另外圍了一個雞園子養著一隻母雞,院落頗為乾淨,還分成小廳跟臥房。
「師妹過得挺愜意的。」白璇璣裡裡外外走了遍,心覺這屋子挺好。
「哥哥們用茶,這茶跟杯子是方老爺送的,說謝謝我每個月陪他們家女眷去上香。」古思寒傻笑地說著。
一壺清香,幾個人喝的認真。
還沒說上什麼話,外頭有人敲門,古思寒趕緊開門,原來是若水的丫環小桃,一見思寒遍扯著嗓子說著,「思寒姊姊,主子讓您今晚過府用餐。」
「不成,今天幾個哥哥來看我,我得帶他們去吃館子!」古思寒一臉愧疚地說著。
小桃這下為難了,卻也只好回去,「那、那也只能如此!」突瞧見裡頭一屋子帶著劍的男子,小桃心裡是有幾分害怕的。
小桃回去沒多久,若水親自來了,她聽小桃提到有幾個帶著劍的男子,心裡一驚,擔心古思寒安危,領著家裡的老長工福叔帶著棍子一道來了。
古思寒再開門時,一臉驚愕,這陣仗也太大了,但知曉這若水是擔心她,「若水姐姐,當真無事,既然妳來了,這幾位是我之前提過的四位哥哥,這一位也是師兄,蘇晚。」
四公子在江湖待上許久,也見過許多俠女、美人,因此並沒有被若水秀美的容貌震懾到。
蘇晚瞧瞧天色,「我先去客棧問問。」
古思寒面露苦惱,這鎮上只有一家客棧,生意還挺好的,「怕是晚了,你們若不介意,這院子雖小,還是可以住的!」
若水想了想,一雙大眼亮了一下,「思寒妹妹到我那兒好了,我請福伯搬兩床被褥過來,這若水鎮小,客棧也小、等等,思寒妹子,妳說我要是開間客棧生意會好嗎?」
古思寒一聽來了趣味,「那可不能跟陳老闆太近,不然陳老闆可就惱妳了!」
若水點點頭,先請福伯搬東西來,隨後一臉思索的離去。
刑九鳳及墨玉跟著去幫福伯搬東西。
晚些,在李氏館子叫了幾道菜,幾人坐在一起吃吃喝喝。
「師妹要一起去嗎?馬幫我們也是頭一回去。」白璇璣問道,他總覺得馬幫這事會有些棘手,師妹身手不錯,若是一同前往也好。
「近來無事,那我可要跟若水還有幾位小姐先提一下。」古思寒聽見馬幫心裡也有些好奇,既然師兄提起,便順水推舟應下。
刑九鳳心裡高興臉面上卻不動聲色,只有安靜吃飯,畢竟他這會說什麼這白璇璣都不樂意聽。
「師妹的劍呢?」蘇晚問道,他瞧了許久都沒瞧見那劍。
「身上,銀鍊子。」白璇璣回道。
「怎麼了?」古思寒一臉狐疑的看著蘇晚及白璇璣。
「想試試妳的雙手劍。」蘇晚認真說著,眼神滿是躍躍欲試。
古思寒一臉無奈的看著蘇晚,語氣卻絲毫沒怯戰,「明日,我那古家院後頭,你這凌霄劍我也領教領教!」
卻又忍不住碎嘴,「師父老說我不成材,怎麼出來你們一個個把我當成練手的......」
「妳與我都能戰個平手,怎能說是不成材!」刑九鳳聽見了,不懂這古思寒的矛盾。
想起練武時師父嫌棄自己劍勢不夠火侯被師父罰跪的事,古思寒一臉欲言又止,最後只說了,「說不定那是你讓我的!」
「沒,壓根兒沒。」刑九鳳認真說著。
白璇璣也忍不住回道,「沒人讓妳,要是讓妳了,還不讓妳打死。」語氣有著淡淡的無奈。
古思寒只得乾笑兩聲,安靜吃飯聽他們提起最近武林莊的大小事。
已經入秋,馬幫略北近草原,會冷些,雖然習武之人不太怕冷,但據聞那馬幫入冬之後冰天雪地,每個屋子都有著坑頭熱呼著,而馬幫有三個幫主,大幫主胡亦、二幫主馬清揚、三幫主許木生三人原本挺好的,自那胡亦娶了夫人,三人嫌隙橫生,這次二幫主馬清揚出事,幸好有蘇晚幫手救了他。
古思寒聽得津津有味的,打算明日拜會過各家小姐後,去成衣鋪買兩套冬衣。
翌日一早,古思寒先去訪了鎮中的諸位千金,回了古家院,古思寒與蘇晚還沒打起來,若水便來帶著一包衣物來了,昨晚知道古思寒要跟著他們去塞北一帶,一早挑了些衣服要讓古思寒帶上,「思寒妹子若覺得不合身再改改,能省就省著,妳這裡的母雞我晚些讓小桃帶過去我那兒,等妳回來再領回去。」
兩個姑娘昨晚沒聊夠,說起話來又停不了,蘇晚無奈地看了看天色,連忙讓兩個姑娘停下,準備要上路去了。
好不容易走到界碑,兩個姑娘又像十八相送似的,妳看我一眼、我看妳一眼的,其他五個公子等著等著。
最後,拉了馬繩,「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5 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9
小說人物總要來託夢昨日深夜,我按進度發表了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原本打算今天要好好休息一下。簡單吃完午飯後,就隨意讀點印度小說。奇妙的是,我讀了不到二十分鐘,忽然聽見了魯賓卡的聲音:「我是這部小說裡的主角之一,尤其在串連和策動鬼頭幫老大的政治黑幕起著重大的作用,不許你只是輕描淡寫呀!基於小說家的職責,你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9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4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8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2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Storic 关爱小说成长互助协会:官方编辑评文活动正式开启!👏不知道各位创作者大大平日里会不会有这些疑问❓: 🤔想了解自己作品会存在哪些问题? 🤔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知道如何提升写作水平? 🤔不知道如何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好奇自己的文章在专业编辑眼中是什么水平? —————————— 加入我的dc社群可直接参加活动: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8-24
文学王国边缘的恐怖小说与女性女性在文学中的位置,不管是创造文学的、还是被文学创造出来的,都有一点类似于灵媒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15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