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怕是誤君期(三)聖教來者(上)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秋之後草原已有微枯的樣貌,鄰近馬幫,發現這是一個又一個的駐點,每個人穿著厚實褐衣,脖子圍著黑布,只是腰間都掛著木牌子,瞧的出來馬幫出身。
「那黑布是風沙大時蒙面用的。」刑九鳳靠向古思寒說著。
白璇璣聽見聲因一個回頭,嚇的刑九鳳趕緊往旁邊去,白璇璣騎著馬擋在兩人中間,「思寒,這女孩子家家的,少跟訂婚的男人走太近,免得被人碎嘴。」
古思寒點點頭,跟著白璇璣擠兌起刑九鳳,「師姐們說過,山下的男人喜歡吃著碗里,看著鍋裡。」
刑九鳳只好摸摸鼻子離他們兩人遠些。
習武之人耳聰目明者多,余少儀晃了過來,「也要看這碗成不成,若是不成,看著鍋裡也是對的。」
古思寒微微一笑,「余大哥說的也是。」
「吳家小姐聽說跑了,你們沒人知道這件事嗎?」一路上極少講話的墨玉淡淡的說著,前幾日偶遇的青城派師弟提到吳家小姐與丫環連夜出走,事情雖然沒鬧大,但青城派山上都知道此事,他以為其他人也知曉。
余少儀想了想,「吳家離青城派極近,或許只有周圍知道,吳家是書香世家極重名聲,想必不想傳開,我等會修書一封請落日莊的人幫忙找找。」
白璇璣笑了下,只是還是得要說上幾句,表情帶著高深莫測,「難怪要再緩緩......小鳳凰,這件事沒解決前,你不准離我們妹子太近!」
「小鳳凰,這聽起來真不像四公子!」古思寒聽見這小鳳凰整個人都樂了。
刑九鳳臉色微赧,有些惱羞成怒的道:「那都多久以前了,別亂叫!」
一行人便這麼打打鬧鬧的到了馬幫二幫主馬清揚與蘇晚約定的地方,眾人一看,是一個簡單略大的住所。
門僕進去通報,隨後幾人出來幫忙牽馬進馬棚,隨後一人出來,面色沉穩,瞧見蘇晚等人,有禮問道,隨後便請他們入內。
六人坐了一會,帶他們進來的人是馬清揚的管家,大小事都由他打點,這馬清揚夫人生產時難產,留下一個女兒,只見這小丫頭瞧見有人只敢在門外怯怯地看著,一雙眼睛眨呀眨的。
余少儀微笑招手,「小丫頭!」
小丫頭一個轉頭就跑了。
余少儀摸摸自己的下巴,語氣帶著輕鬆,「看來這小丫頭不喜歡我。」
眾人聽了,微微笑聲。
沒一會兒,馬清揚抱著女兒過來,「蘇晚兄弟,他們這是?」
蘇晚點點頭,介紹白璇璣及古思寒是他的師兄師妹,其他二位是青城派弟子墨玉及落日莊少莊主余少儀。
馬清揚是個端莊周正的人,只是看起來面容疲憊,似乎有傷在身。
沒講多久話,一名女子小跑進廳裡,「馬大哥!」
只是,白璇璣等人看到那名女子時,眼睛都愣了一下,這不是那位失蹤的吳家大小姐。
「吳姑娘,許久不見。」刑九鳳有禮說道。
「......我不是吳姑娘。」那女子愣了半天,臉色脹紅的否認。
這脹紅的臉就像是在告訴大家她說謊了,正心虛著呢!
「那姑娘如何稱呼?」刑九鳳從善如流的說道。
「我姓林,是馬大哥的未婚妻!」自稱林姑娘女子趕緊站到馬清揚身後去。
馬清揚一聽這話,撫額輕壓。
小丫頭瞧見自家爹臉色不好,「妳瞧妳老讓我爹頭疼!要不是妳為了救我掉進水裡,我一定會再考慮考慮妳當我後娘這件事!」
馬清揚摸摸女兒的頭,語氣溫柔的說著:「爹頭疼不是因為這事,妳大伯父大伯母邀咱們明日去吃弟弟滿月酒,妳們要是吵起來了,爹會覺得麻煩的。」
林姑娘與小丫頭同時說道:「「不會!」」兩個人互看一眼又隨後別過頭去。
古思寒輕笑,「妳們感情挺好的!」
其他人則是臉色各異。
蘇晚有跟他們提到前陣子馬清揚同漕幫的人合作運一批馬南下,才剛上船沒多久就遇人埋伏,船艙竟有火藥,也不知是誰人點了火,將船艙炸出一個大洞,船沉的極快,好不容易就近上岸之後,埋伏的人一湧而上,似乎是故意而為。
也因此馬清揚胸口、背部被人砍傷,幸好蘇晚那時原本想去找馬清揚,得知他親自押貨上船,便想改道去武林莊找白璇璣,這路上聽見呼喊著的救人聲不斷,才知道馬清揚搭的船沉了,趕來時馬清揚正一人對著兩個黑衣人,蘇晚趕緊出手這才救下馬清揚。
但因為在水裡待上頗久又受了傷,馬清揚反復發熱,養了許久才好,不得不說這林姑娘很認真照顧他。
刑九鳳一臉淡定的看著林姑娘,語氣和眼神帶著惋惜,「可惜不是吳彩鳳姑娘,正想商量是否由吳姑娘來退婚......」
林姑娘看著刑九鳳的表情則是一臉糾結。
余少儀微笑而道:「若林姑娘認識吳姑娘能轉達就好了,前陣子跟吳家提起,說要再緩緩。」
白璇璣仰天看了看,決定收拾這一堆的亂七八糟,「馬二幫主,蘇晚師弟知曉明日馬大幫主要請滿月酒,一幫兄弟都會過去,我們到時候也跟著你們一起過去。」
馬清揚笑了笑,決定先提這次事件可能的起因,「無妨,我們馬幫三幫主,每年馬幫的利益,一成是朝廷的,兩成歸給其他兄弟,我大哥三成,三弟與我各是兩成,前陣子朝廷有意跟我們再談,大哥同意了,我跟三弟是想維持現狀,結果前陣子三弟摔馬,右腿斷了,說是有人在馬料裡下了麻沸散,那匹馬是三弟從小養著的,麻沸散中有曼陀螺花,就這麼毒死了,隔沒幾日,我的貨沉了,也有人要殺我。」
「馬二幫主是覺得,或許是大幫主,但也可能是他人嫁禍於大幫主?」古思寒淡然的說著。
馬清揚淡淡的點頭。
「大夫人出身為何?聽聞馬幫大幫主早年忙於馬幫內外,年屆三十都未成親,短短兩年內卻成了親。」白璇璣問道。
「是一沒落商戶,京城駱氏於前朝是官商,改朝換代之後,三代下來已不再輝煌,雖居於京城,卻非主要商戶,大哥是在京城與戶部兵部侍郎商談戰馬飼養的期間認識這駱彩衣姑娘,兩人說是一見鍾情,三個月內便成了婚......」馬清揚回憶說著。
「什麼樣的商戶?」白璇璣再問。
「織錦。」
古思寒面露詫異,這織錦與馬場,八竿子打不著一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講述有關職場的法令議題以及處理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5 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9
小說人物總要來託夢昨日深夜,我按進度發表了短篇小說《遲到的春雨》(10-5),原本打算今天要好好休息一下。簡單吃完午飯後,就隨意讀點印度小說。奇妙的是,我讀了不到二十分鐘,忽然聽見了魯賓卡的聲音:「我是這部小說裡的主角之一,尤其在串連和策動鬼頭幫老大的政治黑幕起著重大的作用,不許你只是輕描淡寫呀!基於小說家的職責,你
avatar
邱振瑞
2024-06-19
小說|《鄉音》(2)她不只聽不懂,不會講;她講國語時,還咬著一口淡淡的腔。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9
【小說特輯】當愛來臨時-4當愛來臨時第一集 與簡介點擊>>>>> 當愛來臨時 小說特輯點擊>>>>> 版權聲明: 在麗麗蔣部落格裡分享的小說,是由麗麗蔣獨立完成。 版權為本人所有,未經同意不得重製、轉載、印刷,盜版必究。 請讀者在閱讀小說的當兒,參考小說出版的年代。 本劇情情節為虛構。劇中人名、地名以及企業及
Thumbnail
avatar
麗麗蔣
2024-06-18
#063,和美國小,1938|新北貢寮|海洋專題校本課程|潛水攀岩能力|伊帕內瑪的姑娘伊帕內瑪的姑娘#063 和美國小 1938 .. 車子奔馳在台2濱海公路上,我們要往宜蘭奔去。 我喜歡北濱的風景,一面永遠都有海洋的風景,每次開到這邊總把車窗打開聞聞海洋的氣息,不管外頭的氣溫如何。 這天,天氣晴,炎熱。 .. 奇特的,我轉進了龍洞街,豔夏的季節這邊一路是潛水商家,突然我很想去泡泡海水,我把想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8-02
穿越小说《落雪倾云》来袭!!!简介: 架空时代(凤朝) 林云浅,历史系的大二学生,在参观凤朝宫廷时意外穿进凤朝宰相的嫡女,姜雪身体里,林云浅os: 不是吧,穿越到这个没有WiFi,没有手机的年代就算了,还穿进一个短命鬼的身体里..... 林云浅这一刻有点后悔自己是历史系的学生了,提前知道姜雪的结局,(补充:姜雪,凤朝将军陆云之妻
avatar
时光处寻得你
2022-09-16
Storic 关爱小说成长互助协会:官方编辑评文活动正式开启!👏不知道各位创作者大大平日里会不会有这些疑问❓: 🤔想了解自己作品会存在哪些问题? 🤔一直在原地踏步,不知道如何提升写作水平? 🤔不知道如何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好奇自己的文章在专业编辑眼中是什么水平? —————————— 加入我的dc社群可直接参加活动: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8-24
文学王国边缘的恐怖小说与女性女性在文学中的位置,不管是创造文学的、还是被文学创造出来的,都有一点类似于灵媒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4-15
【小说分享】消失的三皮(《渤海文学》话题347)微信公众号《渤海文学》话题347作品,以一个消失的主角为题,开展了总共14个小章节的故事,一步步从过去倒叙回现实,让人深刻感受到一场出走的婚姻,背后究竟忽略了多少小细节。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1-31
小说丨妖蛾子也许我们会想到别的办法,用剪刀、锉子,一切暴力的办法,直接从领口那里弄开,然后终于可以把裙子脱下来。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