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真的比較聰明而且數學比較好嗎?

2019/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論是達文西、馬克吐溫、莫札特都是左撇子,
#左撇子真的比較聰明而且數學比較好嗎
看來我要訓練我的寶貝變成左撇子了!◢
►嗯......#數學能力 好像真的有比較好喔。
但也不完全只有左撇子的功勞!
▌研究顯示
3%-10%的左撇子小朋友數學能力比較高,不過數學能力好和其他因素也非常相關,包括:性別、數學難易度及年紀。
義大利團隊在2017年測試2300位國中小的小朋友,請他們自我評估慣用手的程度,
舉凡寫字、拿東西、丟東西用哪隻手等,區分出重度左撇子、兩隻手合併使用及重度右撇子組,接著再請他們解數學題目。
較困難的數學測驗中,左撇子的小朋友表現能力較好;
簡易數學測驗,就沒有左右撇子的能力差別;

重度右撇子的表現比慣用手較不明顯與左撇子的差;
而表現最好的組別是 #青少年左撇子的男生
************************************************
▌大腦媽媽總結 ▌
這世界上只有10%的左撇子,
為什麼多數人都是右撇子呢?
科學家相信是老祖先留下來的基因。
但不論左撇子還是右撇子,腦子的運作都沒差太多,如果只為了讓寶貝變成左撇子中的3-10%,那群數學好的小孩而強迫更改慣用手的話,我的建議是
.
.
.
好好教他數學比較實際啦 XD
************************************************
文獻來源: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Handedness and Mathematics Is Non-linear and Is Moderated by Gender, Age, and Type of Task
不過這篇只有做行為實驗(解數學題目與左/右撇子的相關研究),沒有使用腦造影檢測,而本研究也非由認知科學家或腦科學家做出的實驗,所以本篇提到「左撇子是右腦人」的說法,請不要輕易相信喔!
▌關於大腦媽媽 ▌
畢業於認知神經科學所,曾於澳洲Marcs Institute for Brain and Development的寶寶研究室(Baby Lab)擔任交換研究人員,研究寶寶大腦的聽覺與語言發展。目前進修視覺藝術研究所,並修習藝術治療與創作課程,主要研究幼兒玩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腦媽媽
大腦媽媽
我是大腦媽媽,喜歡研究人腦,請和我一起探究小朋友和老公的奇怪大腦吧! 畢業於認知神經科學所,曾至澳洲Marcs Institute Baby Lab擔任研究人員,曾修習藝術治療、幼兒玩具創作,目前於紐西蘭攻讀發展心理學博班。 {不定期更新紐西蘭生活&博班生活秘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