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我沒有要追妳

2019/05/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次見到阿鵬是在高三那年,我正留校準備著學測,晚上從學校門口走出來的時候,遇到一班不良少年。我知道他們是附近高職的學生,常常在電動玩具店或是喝酒的地方出沒,但我這下沒料到,他們竟然也會出現在學校附近。
糟糕的是,我從他們身上聞到很重的酒臭味。
「小姐,一起去看個電影好不好?」其中一個個子不高的男學生,直接就把手勾住我的脖子,那讓我很不舒服。
「小姐,我同學在問妳話耶,妳這樣不回答是不是很沒有禮貌?」另外一名滿嘴酒氣的男人,靠我靠得很近地說話,說真的,那瞬間我差點沒吐出來。
「妳再不說話,我就⋯⋯」那名矮小的男生,話說到一半忽然像是後頸部被抓住的貓一樣,眨眼間被甩到了一旁七八步路的距離。
這四五名不良少年驚訝地同時間回過頭看,就在那個被甩掉的矮子面前,出現了一名穿著我校制服的男生。
他個子很高,頭髮很長,制服的顏色和一般人不太一樣,但我知道他是誰。因為他就是學校裡面老師們最討厭的學生—阿鵬。
「不走的話,會斷手⋯⋯」阿鵬話很少,左手上拿著個磚塊,走到那個跌坐在地上的矮子身邊,將磚塊高高舉起,狠狠地往他的手上砸下。
我們所有人都驚叫了出來,這時候才發現,磚塊只是砸在對方的手附近水泥地上,但那矮個子的褲襠這時候卻緩緩地被不明液體滲透,不良少年們一哄而散。
我嚇傻了,但阿鵬並沒有和我說半句話,只是默默地離開。
在那之後,我發現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不管我讀書讀到幾點,要回家的時候,門口一定會看到阿鵬有意無意出現的身影。原本一開始我以為只是巧合,但漸漸地我知道,他是刻意在等我,甚至可以說,他是刻意在一旁保護我的。
有一次下課後我故意躲在角落,偷偷地走到他身邊。
「你是不是想追我?」我忽然出現說出這句話,把阿鵬嚇到了。
「幹,妳想太多,我沒有要追妳⋯⋯」
在那之後,我們偶爾會一起在學校附近的冰店吃冰,但阿鵬總是否認他想要追我。
「你畢業要做什麼?」
「加入幫派⋯⋯收錢,圍事⋯⋯」
「不行,如果你要追我,你就不能打架⋯⋯」
「我沒有要追妳⋯⋯」
「好喲!」
我高中畢業之後,上了大學。有一段時間,阿鵬沒了訊息,我輾轉從一些同學口中得知,他並沒有加入幫派,而是在工地做苦工。
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這消息之後,我的心裡面感到很甜。總覺得,總有一天,阿鵬會用那酷帥的表情對著我說,「我要追妳⋯⋯」
沒多久,我果然接到他的電話,約我出去看電影。可能是太高興了,在約定好的時間點,我都還在家裡化妝,一段時間沒見到面,我總希望可以讓他看到美美的我,就這麼一個念頭,等到我到達約會地點時,已經遲到兩個小時了。
在約好的雜貨店前面,不但沒有阿鵬的身影,我還看到雜貨店老闆娘很辛苦的在整理著門前的貨架,以及灑落在地上的貨品。
「阿婆,怎麼了嗎?」
「剛才有個高高的年輕人站在這邊一直等人,沒多久之後,就來了一群人狂打他⋯⋯說也奇怪,那男人個子那麼高,卻都不還手,一邊被打,還不願意跑走⋯⋯」
「後來呢?」
「後來還好警察來了,兩邊人都被送去派出所了⋯⋯」
我著急地撥了手機,電話不通,一直到了三天之後,阿鵬才打了電話給我。
「抱歉抱歉,那天因為工地臨時有工作,我走不開,就沒去見妳了,妳一定等了很久,對嗎?」
「⋯⋯沒事⋯⋯我們,可以再約⋯⋯」感受到阿鵬的體貼以及不想讓我擔心的心意,我在電話這頭紅了眼眶,只希望可以快點再見到他。
某一天大學下課後,我在門口見到了熟悉的身影,不過不是阿鵬,而是那幾個曾經是高職生的不良少年。
「鵬哥,過來聊聊⋯⋯」他們拿了我的電話,直接打給阿鵬,約在一個廢棄的工地見面。宛如電影場景一樣,我的雙手被他們用繩子緊緊地綁住,五六個壯漢就這樣站在我面前,等待阿鵬到來。
沒多久,阿鵬已經出現在現場。好幾個月沒見到他,我發現他變得更消瘦,那把長髮也剪短了。
「你很屌嘛!」其中一名光頭的混混,一開始就從背後踹了阿鵬一腳,這使得阿鵬跪坐在地上。
「不是很凶!?」接著那名矮個子的不良少年,開始對跪在地上的阿鵬,拳打腳踢,毫不留情,沒多久,阿鵬已經全身是傷。
我看著阿鵬被打,一方面不希望他受傷,二方面又不希望他打架。
「如果打爽了,就把那女生放了,人渣⋯⋯」阿鵬就算已經遍體鱗傷,講起話來還是很有骨氣。
「我們就是要動這女生,怎樣?」另外一名留著鬍子的壯漢,這時候拿出一把小刀,在我臉上比劃著。
阿鵬,站了起來。
「不,不准動她,連想,都不行⋯⋯」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接下來這短短幾秒內的事情,阿鵬先是一手抓住矮子的臉,就往地上砸,然後往後一個踢腿,踹中光頭混混的下體,阿鵬一個箭步,又給了光頭一拳。
這時候所有人已經顧不得我,所剩的四個人一湧而上,準備圍攻阿鵬,但只見到阿鵬電光火石間就制服了一名混混,肘擊,飛踢,關節技,大概不到兩分鐘的時間,那幾個人都倒在了地上,包括那位原本拿著刀在我面前比劃的鬍子兄。
阿鵬解決了所有人之後,緩緩地走到我面前,解開了我的雙手。看著阿鵬,有那麼幾秒鐘的時間,我說不出話來。
「⋯⋯不是說好,你要追我的話,就不能打架嗎?」我摸著阿鵬滿是傷痕的臉,十分疼惜地說。
「我說過了呀⋯⋯我沒有要追妳⋯⋯」阿鵬原本帶著笑意地說話,卻在這一剎那,僵硬了表情。
我的眼珠往阿鵬臉部的左邊移動,赫然看見另一張猙獰的臉,那是剛才那個臉上帶有鬍子,以及殺意的混混,我不需要將視線往下挪移,都可以知道,這傢伙對阿鵬做了什麼事情⋯⋯
我驚恐地往後退了幾步,清楚地看見,插進阿鵬身後的那把刀,並沒有安分地持續在同一個位置。那刀子不斷被拔出,再插進,拔出,再插進⋯⋯
阿鵬看著我,雙眼逐漸地失去光輝,接著,他躺在了屬於他自己的血泊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