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樂評】那些已被我們遺忘的超炫歌曲

2019/05/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首Loser當年堪稱風靡全世界,也是Beck的成名曲,從虛空中緩彈出的吉他音,加上淳樸鼓聲,把Lo-Fi的精神發揮到極致,Beck是全能音樂怪才,此首MV也呈現了(美國?)應該是全世界的”我要做什麼都不關你事”的年輕人自由型態;那同時也是一個人保留了最原來的自我的脆弱之詞。
beck的此首唸歌亦呈現了生硬但詼諧的呢喃碎念、整體思想應是無用的反諷。



搖滾愛好者絕不可能忘記這首,80年代的高潮曲,Beastie Boys在那時實現了他們"白人也可唱饒舌歌"的夢想。這首單調的吉他搖滾基調反而締造高high度的生猛刺激力,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跟sex pistol取經,因為背景音樂聽起來就像70年代的搖滾一樣鮮猛爽快,但事實上在當時是一種新型的音樂。
這首歌在講述年輕人的成長,年輕人一直擁有的無限潛力與其叛逆性成正比,我們不知道自己將來會怎樣,但我們喜歡保持自己狂暴具創意的核心、和用力地活在當下。
那到底是在歌頌壞壞痞子大家會喜歡、還是其實是種反面教材?個人偏向後者。
歌詞寫得很簡單、但又押韻押得很恰當,好像眾人說的:”越簡單的菜越難做得好吃”
Sex pistol!!!這個超強爆的龐克團,與其成名曲anarchy in uk一樣具有傳奇色彩,粗糙原始的龐克內涵刺中多少反對一切之年輕人的心,跟著他們一起破壞一切吧,秩序是拿來推翻的!!
看主唱的長相和他的歌聲就知道他是神經病
這個搞怪不遺餘力的樂團,他們搞怪的功力跟他們在樂壇屹立不搖的姿態一樣,這首堪稱聽到就想跟著搖擺之歌,絕對挑動你瘋狂使壞的基因,基本上我覺得他們整個團根本就有嗑藥,red hot chili pepper rules!!
RHCP的歌很多主軸都放在貝斯上,運用貝斯達到很多微頑皮又歡愉的境界;其貝斯手Flea也以瘋狂自high表演出名,他曾出現在My own private Idaho(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裡,客串一個總出現時數不超過10分鐘的痞子
看這首MV時,都會想起國中還是高中時看MTV台超級浪費時間的時光,那時MTV台還酷到炸(徐曉晰、張兆志、李蒨蓉、豬頭皮等)
台灣最近有大雨,是不是該把這首拿出來聽一下?這樣被弄濕了就不會難過。Garbage是90年代人們的共同回憶,這首歌收錄在他們第一張專輯裡,除了主唱其他團員都是大咖製作人,主唱Shirley Manson極具特色,再加上她略帶低沉的女性嗓音,配上暗黑基調的重度搖滾,爽度極高(後來的push it開始走電子風)
來到90年代自然不可錯過Nirvana,他們是我最愛的樂團,Kurt,你為什麼不活下去?這首是他們的歌裡我最愛的一首。聽說Kurt從很小的時候就看很艱澀的書,這是他拿槍轟掉自己的腦袋的原因嗎?
這首在現場演唱真的很好聽,車庫音樂的精神扶搖直上
Beat me out of me
Blur,這首曾在199X年風靡多少文青男女(那時還沒文青這個詞喔,現在聽到這個詞都煩死了),層疊而上的吉他堆積,在副歌的地方完整爆炸,我覺得我就像【猜火車】裡屎霸講的......"pleasure"
主唱Damon帥到爆
Prodigy,這個以黑暗危機與急速行進著名的電子搖滾團(其實他們是BreakBeat啦),前陣子剛出新專輯,喜歡沉浸在"我就是要破壞東西"的極爽氛圍裡的聽眾,不要忘了持續關注他們
42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