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評】weezer讓我好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搖滾的魅力是很具腐女宅男刺激性的,那內生性的爆發力一直以來都夠生猛。
搖滾一直以來都是挖掘本我的最佳助燃劑,沒有人知道變音器踩下去的聲音為什麼會這麼讓人爽、讓人亢奮、讓人想破壞東西。就像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成年後聽jazz會幫助頭腦生長一樣。
weezer這個團,誕生於1992年的洛杉磯,像大部分的美國團一樣,他們深具美國式的直線娛樂音頻,我想這是創作上跟商業上的考量,也或許只是他們就喜歡做這樣的歌,大部分的歌極具娛樂性,他們不像radiohead的偏執哀傷絕美,也不像nirvana的極端厭世深爆。
可以說他們用世俗可接受的音軌包覆他們的叛逆自謔,他們還是歌頌青春的無可限量啊,但一切都非常地可接受。
可以感覺的是他們玩音樂玩得有聲有色,那在於是否可抓住那些爆發力,weezer遊走於極端另類跟娛樂歡愉的中間地帶,只要他們不要忘了猛刷吉他,聽眾們就會跟著他們搖擺。
大部分的歌其歌詞是內我的探視,但沒忘了具娛樂性的外衣,那在那些合音上可獲得映證。
團員都沒像blur的俊美氣質,但那或許是他們的優點,畢竟搖滾就是要貼近人心,方得救贖。
43會員
263內容數
文字織城,取文字編織與文字之城之意,希望在我戮力編織的文字之城中,能讓讀者有些許共鳴,那麼孤獨地面對鍵盤的我,也會感到微微的暖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評】tripleS〈Girls Never Die〉:破墓而飛的東亞少女。tripleS在K-POP中獨樹一幟,成為能反映社會,訴說革命,藝術價值極高的另類偶像組合。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5-10
樂評|知恥的第 N 種方法不只董疵搭疵,也要懂恥知恥。
Thumbnail
avatar
說土語的臺灣菸酒生
2023-12-11
【樂評】Glen Campbell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曲終等著的只有後悔  最近一直聽這首歌。回想我接觸這首歌的緣由,是來自唱老歌學英文一書。當年 Glen Campbell 的聲音配上悲傷的旋律,早已讓我印象深刻。而這首歌,現在又從我的記憶中復甦,深深攫住我。   《Yesterday When I was Young》主題簡單明瞭,就是在追憶年輕,只不過曲中的主角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09
樂評試作:台北市立國樂團【春之祭—黃佳俊& TCO】音樂會聆聽速記x個人札記。很少聽完音樂會-尤其是國樂音樂會,讓人像是坐了一趟雲霄飛車那樣刺激,今晚應該可以記上一筆。   北市國的老師們在合奏技術方面的精湛不用多說,值得一提的是拉弦組在音色融合程度上好像又更進化了,胡琴樂句齊奏的同時,聽感上非常明亮飽滿。   黃佳俊指揮對於整個樂團的掌控性和拍點也穩重而清晰,看不出
Thumbnail
avatar
黃奕智
2023-08-03
樂評:King Gnu - カメレオン(變色龍)啟發於看金曲獎演出之後與朋友的對談,文章將分別從音樂、歌詞與MV的角度分析歌曲意涵:在人際關係中必然的疏離與隔閡中,關懷並探索人的本質的努力。
avatar
LuteRevo
2023-07-13
【樂評】Merry Lamb Lamb《飛花》陶潛《桃花源記》的故事,本應配上古典味濃的古箏琴瑟陪襯著,但Merry Lamb Lamb的電子元素,與這充滿詩意的文言文故事毫無違和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5-08
【樂評】陳健安教樂迷《告別的藝術》「On仔」陳健安在《一吻穿越四十六億歲》後,《告別的藝術》繼續探討「永恆」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5-05
【樂評】吳業坤新歌新風格 為舊我畫上《小句號》和懷念講過再見後,是時候展開新的一章。  「坤哥」吳業坤的《小句號》,就是要終結音樂路上的「觀音兵」、「偽毒」形象。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4-30
【樂評】Serrini「邪童謠」第一章《成為/ Becoming》她的名字,彷彿跟「港女」二字畫上等號,唱盡了珍珠奶茶,用音樂在油尖旺街道中溜達,散發出一陣屬於亞皆老街和彌敦道交界獨有的詩意。 這一次,「紫薯媽媽」Serrini將少女「中二病」推到極致,就讓《成為/ Becoming》,為這部名為《邪童謠》的暗黑童話揭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19-04-29
【樂評】 食驗即興的味道- 聽覺與味蕾聯覺的可能性 「聯覺」(Synesthesia)是心理學名詞,又稱為「共感」,描述人類的感官在接收到特定刺激時,會不自覺地產生另一種感官和認識;例如:聽見某段音樂,能聯想到某個顏色;又或者是看見某個數字,就不自覺
Thumbnail
avatar
李欣恬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