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如人生I 中庸之道I

2019/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知道我是很喜歡喝茶的人,特地帶我來這家位於台中的茶店:吃茶三千。一進門的右手邊是品茗區域。這家茶店很特別是不管是手搖杯的茶還是高級的品茗區域的茶都是一杯杯現泡的。
現場的梨山茶是有著五種不同的烘培程度從輕烘培到重烘培。一開始我選了中烘培名為「朝日」的梨山茶。這個口味的烘培味道太重,搶了清香的茶味。後來我請服務人員泡輕烘培的「初曉」,烘培的味道沒有搶了本身的茶韻,入口回甘,口中留有餘香。
生茶經過烘培可以保存比較久,茶香和茶韻會經過烘培程度而改變。但過度烘培的茶除了有很重的碳培味道之外,口感也較為苦澀而且也喝不出層次感。
這五種烘培的梨山茶:初曉、晨曦、朝日、暮霞和夜闌好比人生和職場不同的階段。無論在人生或是職場生涯的哪個階段,都要秉持著初心。做事好比功夫茶一樣,走中庸,恰到好處。品茶不只是喝茶的口感和味道也是品嚐人生不同的階段。仔細用心的品味,你是否更有感覺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到粉專用讚幫我加油打氣喔 ^^
IG |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aroundtheworldwithmilly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跟著米粒吃喝玩樂買
    哈囉!我是關米粒。你可以叫我米粒~ 台灣是我的家,因為工作的關係長期住在香港。 喜歡旅遊,喜歡我的文章的歡迎按讚幫我加油打氣喔 FB l https://www.facebook.com/aroundtheworldwithmilly IG l aroundtheworldwithmi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