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生活] 那些過去不曾做的生活小事

2019/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化人生、隨時斷捨離的生活,是現在我追求的生活方式,雖然偶爾還是會無聊去逛逛蝦皮的限時特賣,也曾經衝動差點買了電動牙刷,但想起家中庫存的手動牙刷們(?),忍住沒有購買,走在極簡的道路上,經常像這樣和美好生活想像的慾望拔河著。
去年開始,我使用蝦皮的頻率算滿高的,一開始是為了斷捨離書本和家電用品,而開了賣場,但最近東西賣完了,變向成為我的購物平台,也因為旅居海外,返台前,我習慣先提早預訂些包裹,方便回去可以取貨,訂購的物品多為口罩、居家清潔用品、營養食品等消耗性用品,因為都是消耗用品,總會有用完的一天,我這樣自我安慰著。
回歸正題,如題『那些過去不曾做的生活小事』,極簡後生活也有了些小改變。
一 用牙膏洗刷杯子上的咖啡和茶垢
以前我對這些污垢還算可以容忍和忽略,彷彿眼睛看不到他們的存在,極簡後杯子少了,卻更珍惜,我會好好清洗杯子刷掉污垢,畢竟是每天使用的東西,乾淨很重要。
二 縫補室內拖鞋
有想過要不重買一雙拖鞋算了,因為很便宜一雙一百多也不算太貴,但一轉念,存下來的那一塊錢才是財富,也想著把家裡打掃乾淨,那麼連室內拖鞋都不用穿了,抱持著這樣的幻想,縫補了拖鞋暫時繼續使用,簡化後的思維改變『購物前,先轉念』。
三 望著物品發呆
現在的我,常常會望著某樣物品發呆和思考『這東西在我生活中,到底需不需要呢?還是只是被廣告等誘惑洗腦而購買的商品。』
前半年我很迷戀洗衣服的香香豆,最近快用完最後一包後,我開始思考,已經使用了洗衣精和柔軟劑了,為什麼還要用香香豆呢?香香豆的必要性是?讓衣服變得更香,但柔軟劑的味道已經很香了,大徹大悟一番後,決定下次不會回購了。
這三點是最近極簡後的生活發想,希望可以繼續產出極簡有關的文章,繼續從生活瑣碎小事裡悟出人生的大道理(笑)。
    Jamie
    Jamie
    旅居海外,喜歡極簡生活咖啡甜點蛋糕和偶爾來趟自己的小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