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人生往往是從麻煩開始的《1》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以下人名內容與團體純屬虛構,若與現實有所雷同皆屬巧合。
「慾望」是從心靈中誕生的力量,也是人類進步力量的來源,但人類的慾望永無止境,因為自身膨脹的慾望而毫無節制的索取、掠奪。這股力量就是把雙面刃,讓人類能不斷進步,但也可能被自身無法控制的慾望給毀滅。
‘’’’’’’’’’’’[此乃鹹魚分割線~]’’’’’’’’’’’’’’’’
炎炎夏日,高掛於蒼穹之上的那團熾熱火球像是要超渡眾生般的向我們散發殘酷的紫外線,以及它那無處安放的熱能,一視同仁地讓我們這些凡人被烘曬成人乾,屈服於他的淫威之下。
「哎!好熱…快被烤熟了。快成燒肉了!」一名青年渾身疲軟的走在被烈日烘烤的滾燙的地面,留著一頭偏長的短髮,白淨的皮膚,身穿一件深藍色的短袖上衣配黑色短運動褲,看上去就是個普通的平凡人,明明有著一張精緻的宛如女性般漂亮的五官但卻雙眼空洞無神的露出了向鹹魚一般頹廢的神情,一邊踏著蹣跚的步伐一邊如此嚷嚷著。
「人那,就是這樣矛盾的物種。冬天的時候希望夏天溫暖的太陽早點來,而當真的到夏天的時候卻又開始懷念起冬天寒冷涼爽的天氣,這樣不斷循環。」青年抬起手遮著刺眼的太陽,瞇著眼發出了看似如此富有哲理實則只是幹話的感嘆。
「叮叮叮~」突然青年聽到自己口袋傳來一陣悅耳的鈴聲,他楞了一下,拿出一看發現是自己的好友宮之秋打來的,他手指一滑接通了電話。
「喂,幹嘛?」青年有氣無力的說到。
「這還用我說嗎?」電話中傳來一個陽光爽朗的聲音,「當然是叫你上線!不然你還以為是會有啥事嗎?」
少年的名字叫做夏黃泉,是個有點宅宅且愛打遊戲的19歲正直青年,至於為啥會取黃泉著種好像有點不吉利的名字,那純粹是來自於他父母的神奇喜好。他們覺得「黃泉 」這個詞很帥,再加上一些神奇的原因就把「黃泉」定成自己孩子的名字。
「……你們先打,我還在接受來自烈日的考驗,要待會才會到家。」夏黃泉翻了翻白眼說。
「好吧,那待會再邀你。掰!」宮之秋遺憾的說。
「掰!」夏黃泉講完電話就把手機放回口袋中, 嘆了口氣道:「沒辦法,為了上分只好加快腳步吧!」
走了好一會大概十來分鐘吧,快要變成乾屍的夏黃泉終於看到他美好的家。由於夏黃泉要準備重考大學且已經成年了,他的父母覺得至少要讓他學會自主賺錢獨立的生活與照顧自己,所以讓他自己一個人在外租了一個小套房,一個月大概6000左右。
「ㄟ咻。」終於到家的夏黃泉,把因汗水而溼透的衣服換掉後就往床上一撲,趴在柔軟的床上瞇著眼睛舒服享受著在出門前到現在都一直開著的冷氣的涼爽房間,冷氣吹出的冷風讓因外界高溫而攀高的體溫得以緩解。
「啊!對了對了,是時候該上分了。」夏黃泉一邊說著一邊拿出手機打開遊戲,戴上耳機撥通他那專門在聊幹話的群組電話。
「ㄟ,我好了,GO GO上分。中單法王請求出戰!」夏黃泉說。
「我們才剛開始而已,還要一陣子才會結束。你自己看要幹嘛先幹嘛吧!好了會叫你」宮之秋道。
「唔......好吧。我耳機開著,好了再叫我,我先看會小說。」夏黃泉說。
夏黃泉說完後就一邊哼著歌一邊把枕頭調成舒服的位置,然後就愜意靠在枕頭上看起了網路小說來消磨時間。
就這樣莫約過了20幾分鐘後,當夏月看著正興起的時候耳機裡傳來了好友宮之秋的聲音。
「喂、喂,人還在嗎?我們結束了,可以上線了。」宮之秋說。
「喔好我馬上上線。」聽到宮之秋在喊夏月馬上把小說的頁面滑掉,並點開原本就開好的遊戲道「我已經開好了,你們看誰先把我加進房間裡面。」
「我已經發邀請了,你進來。」宮之秋說。
「好,我已經進來了。可以按開始了,上分列車啟動。」夏黃泉說。
「當然,我今天可是拿出了我的本命角,準備好要大殺特殺了。」一個聲音低沉的男生說。
「只要你不要再把把送守殺,我們就能贏。」一個鼻音很重的男生半開玩笑的說。
「我們中路可是人稱〈峽谷養爹師〉的男人,沒有他養不肥的對手,你要他不送除非刪號從來比較有可能。」一個有著柔和的聲音的男生也笑笑地說。
「你們說的這是甚麼話,我已經成功進化了,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我了。」夏黃泉臉色有點漆黑的說道。
「事嗎?可是我記得你每次好像也都是這樣說的。」宮之秋揶揄地說。
「……哭阿,一群嘴欠的傢伙。」夏黃泉喃喃道。
剛剛在調侃夏黃泉的人分別叫做「洪丘」、「陳儒麟」、「何夢焁」,他們三個與夏黃泉和宮之秋都是讀同一所高中的同學,在學校裡他們五人也算是小有名氣,原因除了有些奇葩的名字外,重要的是他們皆有一張帥氣的皮囊,除了夏黃泉外這個長得過於像妹子的人以外,其他四人皆是有著各種不同氣質的小帥哥。
宮之秋的長相跟他的聲音一樣,留著一頭清爽乾淨的黑色短髮,端正的五官,臉上常掛著陽光的笑容,再加上他那爽朗不拘小節且與任何人都能相處來的性格,妥妥的就是一枚陽光帥氣的小帥哥,除了外表外他的運動神經其實不錯,校內外的運動比賽幾乎都有他活躍的身影,拜其所賜宮之秋在學妹當中十分有人氣。
洪丘則就是一個肌肉漢子,身高一米九,碩大的二頭肌、結實的胸肌、明顯的六塊腹肌、修長而健美的雙腿。雖然這些讓他給人的印象可能是一個肌肉棒子,但洪丘並不是如此,他的身形十分的修長,身上的每塊肌肉看起來都十分的「合理」,不會過大或過小,是一個如同古代藝術品兼具力量感與美感的軀體。健美的身材再加上他那清秀端正的五官,讓洪丘也是個讓女生流口水的帥小伙。
陳儒麟是一個…...該怎麼講?看起來就好像是從古代穿越而來的隱士一樣,明明長相沒有那麼出眾,但卻有種淡薄儒雅、不好名利的氣質。明明跟大家一樣是穿著制服在教室讀書,周身卻散發著一種飄飄的仙氣,好似下一刻就會遠離這萬丈紅塵,歸隱山林似的。因為這種特殊氣質的緣故,陳儒麟在校內也是有一些小迷妹迷弟,時不時會有妹子來找他聊天。
最後一個人叫「何夢焁」他的名字十分的不好認,最後一個字跟「溪」發一樣的音,第一次見到的人絕對不會念,大部分的老師到現在還是會忘記他的名字要怎麼念,雖然熟的人久了就會記得怎麼唸就是了。何夢焁算是那種天賦型的天才,平時在學校有三大愛好「吃飯」、「睡覺」、「滑手機」,一般這種學生大多都是屬於成績不好放飛自我的,但何夢焁卻並不是如此!上課從不聽講,成績卻好得嚇人,再加上他身高偏矮,外型可愛可愛的,像隻小奶狗一樣。長相不錯功課也不錯,再加上不會吵到別人所以老師也就不太會管他。
夏黃泉他們五人雖然外表都是一等一的型男,但當他們聚在一起時卻跟一群阿宅一樣,要嗎五排開爬、要嗎討論這季的新番或在追的輕小說甚麼的,整個感覺跟他們的氣質很不搭,尤其是陳儒林最明顯,明明是個飄飄謫仙人卻拿著手辦在那興奮的跟人討論,看著讓人有種三觀盡碎的錯覺。但若不是他們都有著這個共同的愛好,他們五人也不成為好友吧!只能說這一切皆有緣分。
「我首選,要幫搶嗎?」夏黃泉問。
「那幫我搶個劍仙吧!最近感覺我這隻挺牛的,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陳儒霖說。
「了解。」夏黃泉道。
「ㄟ~老洪!這把我想當個狙擊手應該沒差吧?」何夢焁問。
「沒事!我這把拿出本命角來就絕對不會輸,你玩啥我都頂的住。」洪丘豪邁的說。
「OK,那就靠你凱瑞了!」何夢焁說。
「對了!有人明天要出來的嗎?我最近有一筆收入進帳,想去抽個一番賞來試手氣。」宮之秋問。
「一番賞?嗯…行阿,我的錢包裡還有點閒錢。其他人呢?」夏黃泉衡量自己的錢包後說。
「能。」「好啊!」「OK。」
「那幾點?在哪集合?」夏黃泉問。
「老樣子吧!十點捷運站門口集合?」宮之秋答。
「了解。」×4
「那結束後要不順便吃個飯?」何夢焁問。
「好啊!那要在哪吃?」陳儒林問。
「附近隨便找就行了吧?」夏黃泉說。
「還是要去吃萬能的麥當當?」洪丘笑的說。
「你不是一直有在鍛鍊身材的嗎?吃這沒關係?」宮之秋疑惑的問。
「對ㄟ,那還是吃養生餐?」洪丘說。
「不要!」夏黃泉嫌棄的說。
「對了~我好像記得有某人還欠我們每人一頓好料的。」何夢焁意有所指地說。
「對ㄟ!你不說我還差點忘記了。宮之秋你是不是忘了甚麼事啊!」夏黃泉不懷好意的說。
「痾…那只是你們的幻覺。」宮之秋尷尬的說。
「不可反悔喔!」洪丘認真的說。
「對阿!對阿!我們可是都記得的,別想賴帳喔。」夏黃泉打趣地說。
「…明明你們就差點沒記得,還好意思說!」宮之秋無言地說。
「別在意那種小事啦~」何夢焁擺了擺手說。
「對了!我知道最近有一間新開的燒肉吃到飽,還不錯吃,而且在開幕期間有優惠,四人同行一人免費。」夏黃泉開心的說。「如何?要嗎?」
「好啊!」陳儒林說。
「可以。」洪丘說。
「嗯~我都行阿!反正是阿丘要請客。」何夢焁開心的說。
「那就這麼定了吧!都沒問題齁?之秋呢?。」夏黃泉問。
「…我說有意見有用嗎?你都已經決定好了。」宮之秋無語地說。
「哎呀呀!別那麼說嘛~你可是主揪!而且也是你負責出錢的,你可是大哥呢!。」夏黃泉笑咪咪的說。
「……哭阿!一群損友。」宮之秋無言的說。
「好了!先別聊了。再不專心打這場了,再這樣送下去神仙也翻不了盤。」陳儒林看著已經逆風的局認真地說。
因為一邊聊天一邊打遊戲而導致注意力不大集中,雖然沒有送首殺,但大家有幾波敵人消失了也都沒喊,團戰支援也都慢半拍,大家都陷入了一種本能模式,看到兵就吃,看到野就刷,而這樣也就導致局勢慢慢有點小劣勢。
「好啦!是時候讓對面見識我真正的實力了。」夏黃泉笑著說。
「.......」
「.......」
「.......」
「.......」
看著自家中路那一臉就是《我很強!我能秀》的態度,再看著那驚天地泣鬼神的1/5,隊友只能用沉默代替心理的問候,已經連噴都懶得噴了。雖然隊友用沉默代替回答,但這絲毫不影響咱們中路的心態,不管死幾次他都不會退縮,不能悚!幹就對了。
雖然夏黃泉是個神奇的廢物,但他的其他四個隊友是真的強,雖然過程十分驚險且多次差點直接輸掉,但好在最後還是硬把他給C起來了。
「我靠!又是這種超難打的局。」在打完之後宮之秋忍不住抱怨。
「對阿,而且為啥我們的中路輸出只比輔助高一點而已啊?」何夢焁看著輸出表傻眼的說。
「我看乾脆明天讓黃泉那個廢物代替阿秋來請客好了,每次都弄得那麼辛苦。」陳儒林不滿地說。
「別阿!我沒那麼多錢啊!而且我下次不會這樣了。再說了,結果有贏不就好了嗎!」夏黃泉一聽到要叫他請客便連忙道歉。
「不要瞎掰好嗎!你每次都這樣…」洪丘傻眼的說。
「好啦!好啦!」夏黃泉敷衍地說。
夏黃泉他們打完這場後再打個兩三場後就先行解散去做各自的事情混時間了。由於是自己在外面住,開銷自然大,除了房租與水電費之類的必要開銷,還有伙食費、電話費、娛樂費等的額外開銷。雖然為了生存有在外找工作做,但一個月也大概只有25K左右而已,這點錢雖然是夠生活所需,但如果還要去抽一番賞或買公仔買小說之類的宅宅開銷是一定不夠的。為了能要活得開開心心還能維持自己的興趣開銷,夏黃泉除了平時在外的打工外還有一個沒跟其他人說過的工作,那就—是寫網路小說。別看夏黃泉那樣,其實他的文筆意外的不錯,寫的小說雖然沒有到很有名但還是有人會看。
因為夏黃泉事情頗多,不僅要打工、寫小說,還要讀書準備重考,所以他的時間其實真的不太夠用,為了不會太長斷更他便養成了一有空就多少碼點字的習慣。在跟朋友打完手遊後,夏黃泉就打開電腦開始了他的碼字之旅。
當人專心沉浸在某一事物時,時間就會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已夕陽西下夜幕低垂,是個覓食的好時間,從腹部傳來的飢餓感讓夏黃泉停下了在鍵盤上跳動的雙手,他看了看時間,在看了看外面天色,發現時間已經有點晚了。
嗯~晚餐要吃啥呢?肉粽?牛排?麥當當?還是牛肉麵呢?…算了,出去逛一圈看有甚麼再決定吧!夏黃泉在經過短暫的思考後做出了決定。
夏黃泉把手機、鑰匙,錢包帶著就出門去尋找他的晚餐,一路上騎著車哼著歌,一邊享受涼爽的夜風,一邊尋找今天晚上要吃下肚的食物。
「嗯?好久沒吃咖哩飯了!那就決定是這個吧。」再把整條美食街都來回騎過一次後,夏黃泉終於選好晚餐要吃甚麼?「單吃咖哩好像有點膩,在加買個雞排與可樂吧!」
買完晚餐的夏黃泉騎著車奔馳在夜色之下,神情看起來十分的愉悅,因為這是他的興趣。突然,開心騎著車的夏黃泉開始發現一些奇怪的事,他好像一直看到路邊或馬路中央出現巨大的石塊,或是在路面上出現一坨不知名的人臉,而每當他定睛去看的時候卻發現根本沒有那些東西。
「奇怪?怎麼今天老是看錯?難道是我今天用眼過度所導致的疲倦嗎?」夏黃泉疑惑地說到。
「嗯.....」夏黃泉在停紅綠燈的時候下車環顧四周,但還是沒有發現四周有甚麼異樣。「算了!應該是錯覺,不然就是我又眼幹了。還是回去吃飯補番睡覺來的香。」
因為美食和動漫的誘惑,夏黃泉很快就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享受了。但在他沒看到的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小塊景色在慢慢地剝落,露出別樣的神奇樣貌,就好像我們原本所看到、聽到,感覺到的世界只是一片覆蓋在上面的拼圖,而現在其中一塊掉了下來,接下來很快就會有第二塊、第三塊,開始慢慢地剝露,最後現出這個世界原本真實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趣的「神明合婚」前一陣子有個有趣的事件,有關某關公壇宣稱他們那邊的關公要娶某間媽祖廟裡的媽祖(這陳述本身就很有意思,神靈是可以被歸屬在某個人為限制裡面的),而且還幫人家冠夫姓。 基本上就是一面倒的被罵被笑,至少我還沒看到有任何人出來幫他們講話的,只能說這傢伙真的很天兵。 但某方面來說這卻是個有趣的事件(至少對非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4-06-16
今年沒有去看台北車站的耶誕樹。人生就是「原子小金鋼命題」,所以敲木魚是想跳過十二億劫人生啊。「咖啡哪有上班苦」的衣服也快 今年沒去看。 雖然回來的時候,只要走上去就是台北車站大廳了… 不過還是沒看。 大概,真的是因為我越來越老了。 之前說過啊,雖然我說起來是跟世間無緣的人, 但是對於這種季節性的活動,還是能有共鳴的; 因為, 就像所有世間的人一樣, 這一年的勞累,還是需要一種慶典性的東西來給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3-12-22
人生是那麼的有趣小小的院子裡種了七種果樹, 這些接連盛產的當季水果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外加上與螞蟻的奮戰, 讓我的美國生活因這「果園」充實不少。 忙碌的生活讓日子越走越快, 專心體驗當下的向陽生活, 感恩的人事物太多, 忘卻了如何抱怨。 在生活中修煉「平靜」與「轉念」, 於是,自己更親近自己了, 當妳相信妳來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10-16
【透過閱讀,讀出更有趣精彩的人生】感謝玉如老師在臉書上分享這活動訊息,才能再次聽宋怡慧老師的演講,也讓我第一次來到彰化大成國中 怡慧老師不愧是閱讀傳道士,信手拈來都是書中人物的故事,像是諸葛亮、白居易、元稹等以前我們在國文課文言文認識的人,也透過轉化,將古文人物的角色關係以現代情愛故事來講課,結果大受老師與學生歡迎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名Eric
2023-06-25
讓你用於人生的各種有趣理論#21.賭資效應 該效應是指說「當錢來的很容易時,人們會輕視風險」,而最常發生在賭場上。 當你賭博獲得了一筆不菲的錢財,你會即時收手嗎?通常是不會的,你反而會覺得自己很強大,進而忘記賭博帶來的風險,而繼續賭博,直到錢被花完。 但十賭九輸,長期來看,賭博是無法贏錢的! 而賭
avatar
J讀書的書單
2023-06-20
【BOOK】管他的呢,我決定活的有趣:蔡瀾的瀟灑寫意人生/蔡瀾年輕人,總要有點理想,總要有點抱負,總要有點想做的事情,要做就盡量去做吧!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12-15
日劇 | 《喂!帥哥》—在無止盡的人生選擇題積極掙扎,也能活出帥氣又有趣的一生走在人生十字路口上,該怎麼選擇?應該是每個人都遇過的難題。日劇《喂!帥哥》改編同名漫畫,由吉田鋼太郎、木南晴夏、佐久間由衣、武田玲奈、MEGUMI演出伊藤家一家五口的家庭喜劇,用笑鬧、幽默、詼諧的方式,度過人生的各種難關。劇中一大亮點便是伊藤爸爸結合人生經歷,藏有人生智慧的金句台詞…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1-21
好玩又有趣的美麗人生 feat. 海龍王你有想過將自己手上做的事變得有趣又好玩嗎? 聽起來好像有點天方夜譚,有人覺得生活就是一種難,怎麼變得有趣又好玩? 今天很開心可以採訪我的前同事:海龍王,用自己的專長,加上自己的專業,將饒舌放進自己的工作裡,聽起來有點突兀,但聽他分享怎麼合在一起,就不覺得奇怪了。 <社工背景與饒舌的結合> 海龍王大學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5
退休後的第三人生!接受新事物,學習做個有趣的人文 / 丁菱娟 通常退休之後的人,會慢慢的放下人生的責任和重擔,到了第三人生,應該是慢慢找回自己,享受無事一身輕的快樂才對。但是相反的,我卻看到有人反而生活失去了重心,不知道如何為自己而活。 原來「做自己」這件事,如果平常沒有思考或練習的話,一時還真的不知所措。 延伸閱讀 我的退休進行式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2-05-12
我們該過有趣好玩的人生嗎?另一方面有人是以要贏過某(些)人為目標,這可以是一個動力,但我認為贏過某(些)人只是自我成長的一個結果,重點還是在放在如何讓自己成長和走出自己的路,而在走出自己的路之後就也沒有所謂跟別人輸贏的問題了。
Thumbnail
avatar
Peggy.PCH
2022-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