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東京】龜戶天神社賞紫藤花

2019/06/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也是日本紫藤花開的時節。其實紫藤花也不只有紫色的,所以該說是「藤花」才對,最先會從粉色開始開,依序粉、紫、白、黃。這次去的龜戶天神社,主要是紫色藤花。
龜戶天神社
車站:JR總武線亀戸站,或地鐵的半蔵門線錦糸町站
(不管哪個車站,離神社都有一段距離,要走個十幾分鐘吧)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丁目6番1号
因為當時我比較忙,只去了東京的龜戶天神社,時間也有點晚了,沒有去到其他有名的地方,實在蠻遺憾的。我很喜歡垂下來的花種。
大概因為地點叫龜戶,從車站往神社走的一路上,會看到一些跟龜有關的東西,但我覺得最壞的是這個叫「龜兔兒童公園」的地方,兔子雕像的底下花團錦簇,烏龜底下只有一堆草,為何這樣對待烏龜!牠好可憐!
兒童公園的兔子像
差別待遇的烏龜像
當時也是杜鵑花的時節,路上多到很誇張的程度(這只是我能拍到的一小角)。
實際的杜鵑花大概綿延這個的幾倍長。
沒有調過任何顏色,就是這麼誇張
日本人是種什麼都能種出這樣一大叢嗎……?施了什麼肥嗎?(多到有點密集恐懼)但不得不說,因為他們常常一次種很大量,所以時節到的時候就會很壯觀,花種也很豐富,到了春天這幾個月,民宅跟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花綻放,真的讓人心情愉快。
去的時間下過雨,時節又比較晚了,所以藤花已經開始掉了。唉,看這水面的藤花量。當天天氣也不太好,所以照片都沒有很好看。
藤花所剩無幾
這應該是已經掉很多了,顏色不知為何比另一邊的藤架深,也比較短一些,但我不知是品種有差,還是樹齡有差。
淡紫色這邊的藤花,我比對了一下網路照片,覺得應該是野田藤(ノダフジ)。
另一邊是淡紫色,也比較長。
其實花還是蠻好看的啦!如果不計天候跟花況的話……
整體上龜戶天神社還蠻小間的,人也蠻多,不過但花不少,也不會塞很久,稍等一下都能拍到!看別人的照片,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拍到藤花+晴空塔的好照片!神社裡紅色的橋也蠻適合拍照的~總之我想時間點對,拍起來應該會很好看吧!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看一次盛開時的藤花。
Shelly.C
Shelly.C
整理非小說類的文章。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