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台北人的風格散步_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

2020/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序到了5月又是繡球花開的日子,依照慣例我會排在5月底來賞花,根據前幾年的經驗,規劃出一條最佳路線。
繡球花
首先開車到竹子湖路55-17號野菜屋,野菜屋的對面有一小塊空地,可停5部車,幸運的話請趕快停好,如果沒有空位,從這邊開始,你要尋覓適當的路邊停車,停好車之後,請走一小段路來到青楓步道的入口處,接下來,踏著愉快的步伐,一路樓梯向下,坡度平緩有平台可休息,青楓步道真的是楓樹林涼爽地走個5~10分鐘,大梯田就到了。(竹子湖有很多繡球花園,我都沒去過,唯一的愛是大梯田)
野菜屋
青楓步道
楓樹林
大梯田入口
大梯田門票100元可折抵飲料或花朵盆栽,分一二區,真的是梯田,上上下下種了超多的繡球花,盛開的時候這一球球是不是很澎湃,顏色多樣,我特別中意藍藍紫紫的花色,認真找一下今年有多幾個品種,花色花瓣排序都不一樣。
繡球花
繡球花
繡球花
我特意挑了星期五來,遊客稍微少一點,錯身而過、拍照比較好取景。
繡球花是愛水的,梯田裡面有水,我都穿雨鞋不怕弄濕。
這邊拍拍那邊拍拍,是不是很像網美(並沒有)。
天氣很熱的時候,你要戴上帽子。
大梯田
拍好照要來休息區這邊,點一杯冰涼的美式咖啡,坐下來休息一下,檢查一下照片,上傳IG、FB之類的,然後再繼續拍拍拍。
拍夠了離場前,要來用兌換券換1支繡球花帶回家插花瓶。當然也可以換繡球花盆栽(要3~4張券)。
繡球花
然後~~~~我們下次再來玩~~~
什麼你要離開了嗎? 到陽明山不吃野菜還有白斬雞,別說你來過。
剛剛車子停在野菜屋前面,野菜屋是我推薦的餐廳,環境不優,青菜選擇多,招牌菜是白斬雞,請點半隻380元,青菜隨便點,這次點了金針花炒香菇,脆口好吃,點了看起來像A菜吃起來像大陸妹的菜,還有芋棗必點,剛炸好的香香酥酥好好吃。這樣配上白飯共850元,經濟實惠,吃不完打包,野菜屋有一點要誇一下就是全部用瓷盤(不是美耐皿)。
野菜屋
芋棗
遊玩要有紀錄,這次我畫了繡球花唷,這花瓣畫得我手要扭到了,趕緊去賞花吧,這時節還有海芋唷~~~
我畫的繡球花和小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台北是個有趣的都市,熱鬧、擁擠和多變,和我一起在台北散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