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清醒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嗚……好亮,我到底是……」
從窗戶處射入的亮光溫暖且耀眼,黑髮青年睜開了他的眼睛,像是突然意識到什麼,慌張的自己身上摸索,那絕對不能遺失,最重要的信物,右手感受到冰冷的觸感,原來就在自己的胸前,沒有消失,這讓他鬆了一口氣。
「嚇了我一跳,要是不見了,那該怎麼辦。」
青年躺在床上,握住自己的項鍊,再次閉上眼睛,整理自己的記憶。
「我還記得──我去救拉娜,結果大意了,應該是必死無疑才對。」
剛剛著急地摸索一番,也讓他明白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在自己身上一點也感覺不到受傷的痛楚,反而有種更加強壯的感覺,想得再多也於事無補,他決定先起床再說。
「眼鏡、眼鏡。」
「啊,有了。」
撐起了上半身,在床頭處找到自己的半裂的眼鏡,戴上眼鏡,但是視覺卻變得更加模糊,他移動自己的身體,想要從床上下來,明明是剛清醒但要移動身體卻非常的吃力。
「嗚啊,好痛!」
模糊的視覺讓他錯估距離,就這樣從床邊跌落到木製的地板上,房間的門被打開,一位女性驚訝的看著跌落到地上的青年。
「西蒙,太好了,你終於醒了!」
「大家!西蒙醒了,快點過來!」
有著棕色長髮的美女走近賽門將他扶起,女性接著朝向房間外大喊,這個聲音讓他很熟悉。
「是露絲嗎?」
會用這樣的發音叫自己的只有當時在法因斯特海灘所認識的導遊露絲,雖然當下想要糾正過來,但看到她當時燦爛的笑臉也不好意思跟她直說:「抱歉妳唸錯我名字了。」,這樣煞風景的話,結果導致周圍的人也認為這只是朋友間的暱稱,就將錯就錯把這叫法沿用到現在,雖然說是沿用但也只有兩天左右的時間而已,賽門想到了其他共同旅行的夥伴。
「大家都得救了嗎?」
露絲幫助賽門坐回床上休息。
「多虧了你,拉娜得救了。」
「而我們現在也安全了。」
露絲微笑著說,門外傳來急促的跑步聲,未關緊的房門「碰!」一聲,被用力地打開。
「賽門!」
「拉娜慢一點,小心會跌倒受傷。」
拉娜與可雅一前一後跑入房間,可雅停在門口,拉娜低著頭朝賽門走近。
「太好了,妳們都平安……嗚啊!」
拉娜將賽門緊緊抱在胸前,茉莉花般女性的香味撲鼻而來,溫暖且柔軟的感觸刺激著賽門的五官。
「笨蛋、笨蛋!」
「幸好你沒有事,要是你從此、從此醒不過來的話!」
賽門的視覺依然是模糊的,他看不清楚現在拉娜的表情,是在哭還是在笑,看到兩人平安無事,他也鬆了一口氣,他先是微笑再拍拍拉娜的肩膀安慰她,怎麼知道,因為這樣拉娜抱得更緊了,讓賽門有一點呼吸困難。
「嘿──拉娜好大膽喔,緊緊抱著西蒙不放呢!」
露絲刻意拉高了音量,讓拉娜聽見。
「可是再這樣下去,賽門可能就受不了了喔,在各種意義上……」
可雅從背後緩緩冒出並瞄著賽門的下半身臉紅的補充。
「咦?」
「對不起,賽門我太激動了!」
露絲和可雅故意用調侃語氣的提醒拉娜,查覺到自己的失態,拉娜才急忙放開快窒息的賽門。
「咳咳,沒關係,我沒有感覺到不舒服。」
「這是當然的,西蒙。」
「能被一個大美人抱住,當然不會不舒服,反而是相當高興吧。」
「賽門,真好色……」
露絲將雙手搭到拉娜肩上,開始和可雅一起一人一句調侃兩人、她們不約而同瞇起眼睛,假裝正在鄙視賽門。
「露絲、可雅,妳們誤會了。」
賽門相當慌張,不知該回答什麼才好。
「你居然說這是誤會!」
「無法原諒,你竟然這樣糟蹋拉娜純真的感情!」
「我看錯你了,西蒙!」
露絲雙手抱胸、撇過頭,刻薄的說,拉娜的眼中開始泛淚,這時的賽門如坐針氈,在旁邊的可雅摀住嘴偷偷地笑。
「這時該怎麼做?」
「總之,對不起!」
「我沒有任何惡意,如果傷害到妳,我願意道歉!」
「我是認真的!」
賽門鼓起勇氣回答三人,三人同時沉默看相賽門,但是賽門感覺到三條視線落在自己身上。
「我們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噗哧!」
露絲用手遮住她那小惡魔般的笑容。
「沒想到,賽門你……」
可雅不可置信地看著賽門。
「認真,賽門對我是認真的!」
「難道是以結婚為前提!」
「呀啊啊啊──!」
原本坐在床上的拉娜,白皙的臉龐慢慢轉成蘋果色,最後一邊尖叫同時雙手遮住通紅的臉臉衝出屋子。
「那個……請問我有說錯什麼話嗎?」
「忍不住了……哈哈哈哈!」
「西蒙好笨喔,哈哈哈!」
露絲笑的不可開支,賽門一頭霧水,完全沒有搞清楚發生了什麼情況。
「拉娜,回來啊!」
可雅跑出房間試圖喚回她的旅伴。
「露絲,怎麼沒有看見克拉克?」
「可以跟我說,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賽門發現一直忠心陪伴露絲的忠犬克拉克,居然不在露絲的身邊,而露絲的表現,就跟他們在法因斯特一樣,強顏歡笑刻意忘記一切,逃避事情的態度。
「果然瞞不住你,西蒙。」
「克拉克……已經不在了。」
露絲倚在窗邊望向遠方,別過頭長髮遮住臉,不讓賽門發現自己正在流淚,緩緩地跟賽門說出,他們分別之後的經過,賽門專心的聽著,可雅與拉娜再回來,也是半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靜謐的村莊座落於一片蔚藍的天空底下,周圍沒有樹林圍繞,只有一條彎彎長河,通過村莊的中心,人們都仰賴這條河生存,村莊的規模並不是很大,人們緊鄰彼此,互相支持彼此的生活,賽門等人所在的房屋就在村莊的東南方角,較為隱密的角落。
「沒想到,還發生了這些事情。」
「我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
賽門提出他的疑問,等待露絲回答。
「以落日黃昏的力量作為媒介,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
「這是……帶我們來到這裡的人說的。」
這時門再度被打開,是一位身上披著鮮紅色披風高大的銀髮男性,在他身後跟了一位穿著白袍的男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