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信物 #27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格朗公寓桌上的冰水

格朗公寓桌上的冰水


面對突然被打開的公寓大門,布魯顯然嚇了一跳,只見他往後退開一步,直到看清了眼前的男人,穿著滿是汗水的睡衣,正是似乎剛剛才睡醒的格朗,布魯對著格朗擠出一個尷尬的微笑,但心中仍是忐忑不安。

「快進來吧。」格朗揮著手招呼他進房。

布魯深呼吸了幾口氣,然後在那張,他本應該再熟悉不過的沙發上緩緩坐下,格朗則一如往常地倒了杯冰水給他。


「你怎麼會突然一聲不吭就來了?平常你至少會先發個LINE過來。」

格朗也給自己倒了杯水,坐在布魯對面的椅子上。

「因為,我怕讓凱特知道。」

布魯喝了一口冰水,冰冷的液體接觸到了喉嚨,讓他的心跳似乎更加快速。

「我跟凱特說,我去醫院看我媽。但其實我去了泰拳館找你,不過烏姆哥說你不在,所以我就來公寓這裡找你了。」


「你跟凱特說謊?」

格朗顯然有些意外,不知道該嘉許布魯的勇氣,還是要譴責他的魯莽。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布魯將手中的冰水一飲而盡,隨後從自己的背包裡取出一個信封,交給了格朗。格朗將信封打開,裡面有一疊鈔票,格朗略感詫異地清點了一下,數目是五萬泰銖。

「這是之前格朗哥私下給我的五萬泰銖,我想著趁著現在手邊有錢,得趕快還給你。畢竟借錢的事,如果讓凱特知道了,她又得罵我一頓,所以才想著找機會過來。」


格朗露出一絲微笑,並將信封放在了桌上,將信封朝著布魯的方向稍稍推了過去。

「這錢晚點還也沒關係,我現在,沒有特別急著用錢。」

「倒是你那,最近狀況還好嗎?你媽媽的狀況如何了?你找到了新工作嗎?新工作的收入還好嗎?五萬泰銖也不是小數目,你先留著吧,或是帶凱特去吃一頓大餐也好。」

格朗一邊詢問著,語氣裡卻顯得有些愧疚。

「不好意思,原本很多事情,我都該幫忙的,但是泰拳館最近的工作很多,常常到了三更半夜,還有私人教練課,無法抽身。」


布魯盯著格朗推過來的信封,他不自覺地伸手抓向了上衣底下,那個吊掛在胸前的護身符,沉默了片刻,才抬起頭回答道:

「放心吧格朗哥,我知道你工作很忙,剛剛烏姆哥都跟我說了,說你最近太忙,讓我要多給你時間休息。」

「我媽的狀況還是一樣,身體都恢復得很好,只是,一直沒有醒過來,不過醫院那邊的醫生和護士也都很幫忙,一直陸續安排檢查,我相信很快會有好消息的。」


「工作的部分,現在全靠諾普哥,他幫我在查拉武里那邊的工業區找了一些關係,推薦我去幫一些有錢的老闆打工,收入還挺不錯的,還可以預支一些薪水。」

布魯伸手又將那個信封朝著格朗的方向輕輕推了一下。

「格朗哥,你先拿著吧,我手邊還有錢,而且我和凱特的花費也不多,偶爾去吃個大餐,也不到一千泰銖。你除了自己,還有波洛伊姐和小法要照顧,你先把這五萬泰銖留著吧。」


「好吧,我知道了。」

格朗點了點頭,便不再推辭。

「既然這樣,那今晚老樣子,樓下巷口的豬肉燒烤火鍋,我請客。」


「下次吧,格朗哥。」

布魯站起身來,「我跟凱特約好了,今晚要一起吃晚餐。」

「下次,豬肉燒烤火鍋,一言為定。」

布魯伸出了拳頭,遞到了格朗面前,格朗見狀一笑,用拳頭與他輕輕對碰。


「一言為定。」

一個希望能維持定期更新的武俠世界。雖然多數時間都沒有動靜,但是有可能會在周三與周六添磚加瓦。有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