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坦白(中)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發動異能?為什麼要在這個圓盤面前啊?鴞雪小姐不會對我有什麼不良的企圖吧?
白鳳炎的腦袋裡瞬間閃過幾個疑問。
不是他不相信寒鴞雪,只是面對一個與自己其實也沒多熟稔的人,該有的提防還是要的,尤其還是在這個有著咒術、武學、異能這種奇幻元素的世界裡更要注意,天知道是不是對方會突然使個能奪取異能的咒術之類的。
「拜託你,我以靈魂起誓,我請你做的這個動作所產生的後果,絕對不會對你有任何危害。」
寒鴞雪低頭拜託,她連靈魂起誓都用了。
靈魂起誓,乃是有在修練咒術之人都會使用的一種咒術,簡單來說,就是在靈魂上刻下誓約的咒術,只要做出的行為與該誓約相牴觸的話,會立刻遭到誓約反噬,無論立誓者本身的實力有多強,都逃不過即死的命運。
順帶一提,此咒術必須施術者自己是在心甘情願、無任何外力干擾的情況下立誓,此咒術才能發揮效用,於受到他人強迫、迷惑等情形時,誓約便無法成立。
......既然連靈魂起誓都用了,那我就相信她吧。
白鳳炎發動異能,一股溫暖的感覺從右眼傳到右手,冒出白色的火苗。
當白鳳炎手上出現火苗的那瞬間,地上的圓盤發生了變化。
指針上的火苗變成大團的火球,白色的火光將房間內的陰暗驅散。
「啊!啊啊......沒、沒錯,千真萬確......真的......真的是你。」
......鴞雪小姐怎麼哭成這樣!?
寒鴞雪淚流滿面,聲音哽咽的她表現出來的樣子不像悲傷,反而像是覺得感動。
她背後的白翼收攏,朝白鳳炎單膝跪下,神色恭敬。
「天孤鳳鳴大人,我——寒鴞雪——鳳衣衛的最後一名成員在此向您致上敬意。」
......
......
......
「蛤?」
面對寒鴞雪突如其來的行為,白鳳炎只能怔怔地說出這個字。
「天孤鳳鳴,乃是我等人鳥族故鄉天羽部落的創建者,亦是統率我等人鳥族的族長,由於他在百年前......」
「等、等等,停一下,妳一口氣說這麼多我根本搞不清楚事情的頭跟尾啊。」
「也是,那我就從頭開始向您說明吧。」
於是,寒鴞雪開始將她口中有關「天孤鳳鳴」的事情對白鳳炎娓娓道來。
※※※
我們人鳥族的故鄉位在浮雲島的天羽部落,根據部落發展史裡的記載,我們一族在百年前是中央大陸上居無定所的存在。
那時的中央大陸正陷入戰亂的時代,每個國家都為了想成為中央大陸唯一的霸主而不斷發動戰爭,而祖先們便是戰爭下的犧牲品。
人鳥族本來就分散在中央大陸各地,沒有勢力可以依靠的祖先們便只能在戰爭下不停地任人宰割。
奴隸、童工、娃娃兵、慰安婦、新式咒術的實驗體......所有需要人來完成的非人道工作全都交給他們,只因為他們是弱者,無依無靠的他們不會被同情,被迫去做這些骯髒事也自然不會有人覺得有什麼問題。
日日夜夜的悲慘生活摧殘著他們的身心。
就在每個人鳥族之人都感到絕望之際,有個人向他們伸出了援手。
天孤鳳鳴,那就是當時人鳥族們的救世主。
身為人鳥族的他挺身而出,四處召集人鳥族之人,他教大家武術,讓大家想辦法保護自己,並率領大家跋山涉水,尋找一個能好好生活的土地,建立屬於人鳥族的幸福家園。
在歷經重重困難後,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個屬於他們的樂土。
浮雲島,他們替這座飄浮在空中的小島嶼取了這個名字。
至於天羽部落,則是由天孤鳳鳴在島上創建的,大家將他推選為第一任族長,由他來領導所有族人。
身為人鳥族族長的天孤鳳鳴,每天勤勞工作,專心致志的發展天羽部落,即使後來結婚了、有了家庭也沒有因此而懈怠,這讓每個族人都相當讚賞他。
可惜好景不常。
有一天,浮雲島來了一位客人。
蝕燃邪尊.九嬰鸒翦。
邪族,他們可說是凡塔西世界的災禍,本身便是由凡塔西世界所有的惡意化成的邪惡種族,他們崇尚破壞與毀滅,其生存意義就只為了危害世間萬物,比起生物突變成的『怪物』,他們還要更讓人們忌憚。
而邪尊,則是邪族中擁有頂級實力存在,其力量處於巔峰狀態時,甚至能獨自毀滅一個中央大陸的大國。
當九嬰鸒翦來到浮雲島時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破壞。
他破壞所有的一切,燒殺擄掠,無惡不做。
為了不讓他繼續侵害家園,身為族長的天孤鳳鳴挺身而出。
整個族裡,就只有他能勉強與九嬰鸒翦戰得不相上下。
他與九嬰鸒翦大戰了三天三夜,那三天的戰鬥令整座浮雲島與其周圍發生驚天動地的變化。
乾坤失色。
山河崩毀,天地為之顫抖。
每個人鳥族都在祈求天孤鳳鳴能成功保護天羽部落,希望所有人鳥族都能渡過眼前的難關。
最終結果是由天孤獲勝,他將九嬰鸒翦打進異空間,讓他難以再回到凡塔西世界。
但不幸的是天孤鳳鳴失去了他的妻子。
伴天凰啼,身為天孤鳳鳴妻子的她在丈夫即將被九嬰鸒翦的招式擊中的瞬間,奮力挺身而出的替丈夫擋下攻擊。
也因為她的捨身一擋,才讓丈夫天孤鳳鳴有機會能擊退九嬰鸒翦。
失去心愛的妻子而換來的勝利並不會讓天孤鳳鳴感到高興,成天籠罩在悲傷中的他,壽命也有如風中殘燭。
在他即將過世之際,他與所有族人協議好,讓他接受一個名為『輪迴之鑰』的咒術,讓自己的靈魂能不斷輪迴轉世,世世代代守護天羽部落。
如果萬一有天九嬰鸒翦打破異空間,再度闖入凡塔西世界來危害人鳥族們時,天孤鳳鳴將能繼續保護天羽部落。
※※※
「所以,妳的意思是我是那個天孤鳳鳴的轉世?」
「沒錯。」
聽完寒鴞雪敘述完有關天孤鳳鳴的事情後,白鳳炎對天孤鳳鳴也有了些了解。
......只是,疑問還是很多就是了。
「鴞雪小姐認定我是天孤鳳鳴的原因,是因為我的異能沒錯吧?」
白鳳炎把自己的推測說出來。
綜合寒鴞雪方才拿出的奇怪道具,又要他使用異能來看,這個答案應該是合理的。
「對,『神鳳涅槃』,這個能使傷口再生復原的異能是天孤鳳鳴所擁有的能力,而擁有這個異能的你便一定是天孤鳳鳴的轉世者。」
......『神鳳涅槃』啊——這名字還挺帥氣的。
「可是,有幾點仍讓我覺得奇怪。」
「我猜你是指翅膀還有來自異世界的事情對吧?」
「嗯,妳還知道我在想什麼啊?」
「只要站在你的角度想像一下,這並不困難。」
......這女人還真聰明。
第一點,天孤鳳鳴的轉世一定是人鳥族,但白鳳炎覺得自己沒有像寒鴞雪一樣有長翅膀,怎麼可能是天孤鳳鳴的轉世。
至於第二點,他從『凡塔西世界基本知識手冊』得知,兩個不同的世界之間並不相連,連靈魂的轉世體制都不一樣,因此正常來說兩個世界的人是不可能有機會相遇的(張一帆讓他們穿越的方法屬於非正常手段)。
白鳳炎可是從異世界來的,在來到凡塔西世界之前,一直在那威特世界生活的他不可能與天孤鳳鳴扯上任何關係。
「翅膀的部分,我認為你是因為實力還未成長到一定程度,所以才還沒長出翅膀。」
「意思是我再變強一些些,我背後就會長出翅膀?」
「嗯,人鳥族的孩子在到達一定年紀後便會開始接受訓練,在實力達到自身某階段的門檻之後,便會長出羽翼,而每個人的門檻都不同,身為天孤鳳鳴轉世的你,門檻應該挺高的。」
......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要高興的話,應該是慶幸自己之後可以體驗在空中飛翔的感覺,這是當人類時體驗不到的。
......要難過的話就是如果真的長出翅膀,代表我其實是人鳥族,又是天孤鳳鳴的轉世——如果這種情況是在小說的劇情裡頭,之後通常都不會有什麼好事等著主角。
「至於你來自異世界這一點......」
寒鴞雪的語氣帶著點不確定。
「坦白說,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有可能是阻隔兩個世界的空間牆發生問題,導致靈魂不小心進入另一個世界裡也說不定......嘛,這也只是我想像出來的結果而已。」
「所以第二點是無法確定囉?」
「嗯,但是除了異能之外,還有其他點可以判定。」
「例如?」
「你是不是常常夢到一些奇怪的畫面,還有有時候會看到奇特的景象?」
......!
「沒、沒啊,我才沒有類似的經驗呢哈哈。」
「看你一副想掩飾的樣子就知道了,你其實蠻不會說謊的呢。」
「唔!」白鳳炎一臉被抓包的表情。
......金水和滄滄也常常這麼說我,看來我真的不太會說謊啊。
「你看到的畫面就是前世的記憶。我們一族作為天孤鳳鳴的侍者『鳳衣衛』的任務便是找到天孤鳳鳴的轉世者讓他恢復前世的記憶,成為人鳥族的族長。」
「......所以妳才會來跟我接觸嗎?從首次在河邊看到妳,還有到我們店裡光顧,因為我是妳找尋已久的天孤鳳鳴?。」
白鳳炎再次說出心中的猜想,這樣子線索倒是串起來了。講到這裡他覺得有點口渴,便從背包裡拿出水壺喝了起來。
......我就知道,哪有什麼異世界的女生想跟我多多相處才接近我之類的情節,我又不是什麼王道類的小說主角......
雖然帶著點微微的失望,但他轉念一想,至少有機會能認識寒鴞雪這樣漂亮的女孩子,也是好事一件,說不定自己後頭也是有機會的。
「這是原因之一,但此外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了。」
「另一個原因是?」
「就是我對你一見鍾情。」
噗!
寒鴞雪的話讓白鳳炎噴出一口水來。
###
作者的話:
坦白這部分字數真的蠻多的,為了讓大家看得舒服點,我這邊把原本的下篇它再拆成(中)與(下),祝大家看得愉快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