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坦白(上)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也不知道這愛情賓館是怎麼設計的,一進內部,就只看見一條直通到三樓的樓梯,到了三樓後,也只有看見一間房間。
白鳳炎與寒鴞雪在分頭找遍整棟賓館後,發現除了那間三樓的房間外,就沒有其他房間了。
......結果,竟然只有一間房間。外表看起來這麼大一棟,裡面卻只有一間房間,這到底是誰設計成這種樣子的啊…...
「那個......鴞雪小姐,既然只有一間房,那我看我在外面休息就好,妳進去裡面......」
「既然只有一間房間,那我們就一起進去吧。」
......蛤?
沒等白鳳炎反應過來,寒鴞雪直接抓住白鳳炎的手,強行把他拉進房間裡。
一進房間,白鳳炎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放在靠角落處的一張紅色椅子。
「嗚啊啊啊這東西不行、不行!」
他快速跑到椅子面前,長槍連續快打,將椅子打到支離破碎。
......嚇死人,竟然連八爪椅都有,一對單身男女待在同個房間就算了,旁邊還有一張八爪椅,這太尷尬了,要銷毀、要銷毀。
「那個......鳳炎先生。」
「啊啊啊啊鴞、鴞雪小姐,那張床就給妳睡吧!我、我去睡角落的地板就可以了。」
白鳳炎連珠帶砲的說完,也不等寒鴞雪的回答,便逕自走到牆角處,將長槍放在一旁後,整個人正面面對牆壁躺下。
「對、對了,如果你不放心的話,可以等我睡著之後妳再睡,我也能以我的人格擔保,絕對不會對妳做什麼奇怪的事情的!」
......
寒鴞雪沒給出半點回應。
......欸?鴞雪小姐怎麼不說話了?她原本是不是有話要說?難道是因為我突然打斷她說話而生氣了?
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白鳳炎心跳加速,掌心冒汗,整個人突然覺得緊張到不行。
......我是在緊張什麼?是因為能跟正妹共處一室而緊張嗎?
......是說,共處的地方還是在愛情賓館。在這種情況下任何一個身心健康的處男沒有一個不緊張的吧?
「白鳳炎。」
寒鴞雪突然開口喚了他的名字,她的口吻突然變得正經且嚴肅。
......她口氣怎麼突然變那麼正經?
「你......該不會還在為那天晚上的事情糾結吧?」
......被她發現了!?
「你放心,我現在並不怪你,因為我知道那是誤會。」
......!
寒鴞雪的這句話帶給白鳳炎不小地衝擊,他連忙坐起身子,看著對方那如秋水般的美麗雙眸認真問道:「妳怎麼能確定是誤會?」
「因為你實力比我爛啊。」
「......」對方一句話直接將他的自尊心擊潰。
......我突然覺得好受傷,雖然她說的是事實,但也太直白了吧。
「呃……妳這話還真夠直接。」
「我說話有時候會比較直接一點,這點如果冒犯到你,我先跟你道歉。」
說著說著,寒鴞雪就準備要低頭道歉。
「等、等等,沒關係不用道歉,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用拐彎抹角的講話也挺方便的。」
「嗯,我也這麼覺得,不過我會在外人面前比較收斂一點,自己人面前就比較不會顧忌太多。」
......妳這話的意思是不把我當外人還是這是妳比較收斂一點的狀態啊?
白鳳炎的思緒開始往其他地方飄去。
「回到原本的話題......」寒鴞雪的聲音又把他的注意力拉回來。
「那天晚上與你戰鬥時我只使出六成力,戰鬥結束後,我想了一下,以你那時與我戰鬥完就一副很累的樣子來看,代表你應該是使出全力跟我戰鬥了,所以以你的實力根本不可能把我放倒,更何況是趁我不注意時把我打昏,因此把我弄昏在巷弄裡的犯人絕對不是你。」
語畢,寒鴞雪靜靜地望著白鳳炎,像是在等待他開口證明自己的推測無誤。
「呼——太好了,妳沒誤會我就好。」白鳳炎鬆了一口氣。
白鳳炎的話讓寒鴞雪露出了微笑,證明自己的想的沒錯。
......她其實很聰明啊,能想清楚真是太好了,不過她其實有一點說錯了......
「當時的我只用了八成力,還沒使出全力呢。」
「意思差不多啦,反正結論就是你比我弱。」
「......呃,這麼說也對。」
其實寒鴞雪比自己還強這件事,在他上次看到寒鴞雪與盲眼魔的那場戰鬥時,白鳳炎就已經察覺了。以當時寒鴞雪展現出來的實力,自己目前絕對贏不了她。
......想想也是,我練武的時間也才一年,她搞不好已經練幾十年了,彼此實力的差距可想而知。
「那個......鴞雪小姐妳練武練多久了啊?」
「嗯……我想想喔。」寒鴞雪食指指尖靠在下巴回想著,這是她想事情時的習慣動作。
白鳳炎不禁覺得這樣子的她有點可愛。
......不講話時是冰山美人,但一開口後,講話直接、某些行為又有帶著點可愛,這算是一種反差萌嗎?
「我記得自己是從九歲時開始練武的,練到現在剛好練了十年。」寒鴞雪開口道。
......從九歲開始練到現在練了十年,原來妳大我一歲啊。
結果白鳳炎的重點是放在對方大自己一歲這件事上。
「鳳炎先生練武練多久了?」
見寒鴞雪向自己提問,白鳳炎不假思索地直接道:「一年。」
「一年!!!」結果對方露出震驚的表情。
「怎、怎麼了嗎?妳怎麼這麼驚訝?」
見對方如此震驚的反應,白鳳炎還想說是不是自己說錯了什麼。
「不、不,沒事。」寒鴞雪隨即搖了搖頭。
......只練一年的時間,就能與只使出六成力的我打得不相上下,何況他那時還只用八成力,他練武的資質也未免太逆天了吧!
......應該說果真不愧是『他』嘛。
「鳳炎先生,我能問一下你之前是住在哪裡嗎?」
......有如此才能的人,為何之前一直會默默無名?
「我是從異世界來的。」
「異世界!」
寒鴞雪又再次面露驚訝。
......嗯?她怎麼那麼驚訝?不是聽說這個世界每年都有大概兩三人被異界之口阿泰胡亂吞掉而穿越到凡塔西世界的嗎?這點在這個世界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啊。
根據凡塔西世界的各國統計,每年穿越來的人數最多也才十人,有時候甚至只有一、二人,而且他們並沒有對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壞處,各國政府高層也就索性不去理會了。
這些情報是白鳳炎等人在做生意時透過與一般民眾的閒聊而得知的,不過有一點很奇怪的是大家似乎都只知道那隻豆腐鯊會把異世界人弄到凡塔西世界,完全沒提到某個自稱創世神的面具怪人。
「異世界怎麼了嗎?你們凡塔西世界的人不是都知道有異世界存在嗎?」
「嗯......對,是沒錯啦。」
......但這也太奇怪了,可是不可能啊,他確實是『他』沒錯,異能與外貌明明都一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鴞雪小姐,妳怎麼了?」
白鳳炎見寒鴞雪似乎在想著什麼事情,食指又靠在下巴沉思起來,有點擔心自己該不會說了什麼奇怪的話。
突然,寒鴞雪打開腰間的小包包,從裡頭取出一個東西放在地上。
那是一個掌心大小的園盤,園盤中央有著一根指針,針頭正燃著小小的白色火苗。
「這個是?」
「鳳炎先生,能請你現在發動異能看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