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這是綜藝節目吧?我懷疑我跑錯棚了。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進入迷宮的大門內,白鳳炎便陷入一個傻眼的狀態。
「雖然之前有查過資料,說每個迷宮裡會遇到的關卡都不同,所以不存在能破解所有迷宮的攻略法這種東西,但......」
「還真沒想到會遇到這種情況。」金水接著白鳳炎的話說道。
「偶覺得很酷啊,偶真好奇做出這迷宮的是誰,竟然能想到要這樣搞。」
海滄滄整個雙眼放光,他這遇到新奇事物會覺得酷帥炫又好奇的個性,某種意義上也不算是缺點吧。
白鳳炎等人會有 如此反應的原因,乃是因為他們三人......不,應該說所有進入迷宮內的人現在都依據自己的隊伍被分配在一個一個的平臺上,而每支隊伍前面都有一個小圓柱,小圓柱上頭有著一顆手掌大小的圓形按鈕,按鈕上寫著『搶答按鈕』這幾個大字。
「各位玩家大家好呦!本大爺是這次『就看你搶答』的比賽節目主持人呦,我叫迷宮寶貝呦!」
在眾多平臺的最前方,憑空冒出一個額頭上寫著迷宮兩個大字的嬰兒,他戴著紳士帽和墨鏡,叼著一根雪茄,一副黑道老大的樣子。
「現在就讓本大來說明規則呦,規則就是等一下本大爺會出一個問題呦,知道問題答案的隊伍就按下圓柱上的按鈕呦,先按下的就能先答題呦,如果答對問題呦,就能獲得進入迷宮的機會呦。」
「至於沒答對問題的呦,或是沒搶答的呦,本大爺會給你們一個考驗呦,通過考驗的隊伍就能進入迷宮呦!」
......這是綜藝節目吧?絕對是綜藝節目吧?我懷疑我是不是跑錯棚了,還有為什麼一個嬰兒會穿的像黑道老大啊,欸是說你還包著尿布欸,還抽雪茄!你爸媽都怎麼教你的啊!
以上這些吐槽白鳳炎都沒說出來,否則還真不知道會被那個叫迷宮寶貝的傢伙給怎麼處置。
「......我到底看了三小。」
「我覺得我的眼睛業障重。」
「這個小嬰兒好可憐,他是不是嗑了什麼藥才會變成這樣。」
在場的冒險者不禁冒出諸如此類的想法。
「好了呦,那麼問題來了呦。」無視在場冒險者各個既傻眼又無言的樣子,迷宮寶貝叼著雪茄的嘴巴大聲說道,他的聲音大到在場的每個人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請問,『公雞咯咯叫,母雞吱吱叫,小雞怎麼叫?』」
......全場一片安靜無聲。
「可、可惡,這題好困難啊!」
「糟糕,怎麼會是這麼難的問題,這個以前在學院裡可沒教啊!考試根本沒考這個啊!」
「這情形就像老師明明說這題不會考,結果考試卻考出來這樣如此的王八蛋啊。」
「根據我的推理,這是需要專家學者出面使用『咒的超高次方程式』來計算才能解出來的問題。」
「看來沒辦法了,我們只能打道回府了。」
每個人都小聲的在竊竊私語,對話內容大抵是以上這樣。
嗶!
搶答鈕被按下的聲音響起。
眾人一齊往按下搶答紐的那支隊伍看去,大家都想看看是何方高人如此了得,知道問題的答案。
「小雞咯吱咯吱叫。」海滄滄大聲說出答案。
叮咚叮咚!代表答對的音效響起。
「答對了呦。恭喜貴隊能進入迷宮呦。」迷宮寶貝高聲宣布。
這使的其他群眾各個譁然。
「什、什麼!這就是答案嗎!?」
「可、可惡,他們能答對也太強了吧!」
「好強喔,是說那個藍髮的女生真可愛。」
「欸人家是男生啦。」
「哇,那個金髮的帥哥好帥喔!」
「人家是女生啦。」
「「什麼!?竟然是男生(女生)!?沒關係,這個我可以!」」
......可惡,竟然一個字也沒提到我。
白鳳炎一臉哀怨的偷偷想著。
至於被評價的兩人也沒什麼太大的反應,好像已經習慣常常被人這麼說似地。
「哼,果然不能小瞧他們,沒想到他們連智謀方面都很強,尤其是那個海滄滄。」最後這句是金椏霸說的,不過他不知道自己其實誤會了什麼。
這時,一陣七彩的光芒包圍住白鳳炎、海滄滄、馬丁路德.金水三人,那是將三人轉移到迷宮內的咒術。
「......我還真沒想到會在異世界聽到這個問題,這個連身為非頭腦派的滄滄都答的出來。」
「難怪其他人不知道,畢竟這是只有看過《終X三國》的人才會知道的問題啊。」
三人原地消失前,白鳳炎與金水如是說。
待光芒消失後,三人方才站的平臺上也再無他們的蹤影。
※※※
「好呦,沒搶答的也不用擔心呦,只要能通過本大爺的考驗也是能進入迷宮呦。」
說著迷宮寶貝手伸進尿布裡(這個動作使在場的女冒險者驚聲尖叫),從尿布裡掏出一個玉墜,拿在手上搖了搖兩下。
「欸~為什麼本大爺搖了搖玉墜後呦,感覺自己快從這個平臺上掉下去了呦,有人知道為什麼嗎呦?」
「誰知道啊!」眾人腦袋裡紛紛冒出這個想法。
見眾人都沒有說話,迷宮寶貝微笑了一下,大聲說道:「那是因為本大爺我『搖搖欲墜』了啦呦~」
他邊說他的身旁還憑空浮現『搖搖欲(玉)墜』這幾個大字。
......
「哈哈原來是搖搖欲墜的部分啊,OKOK。」有人拍手叫好,覺得很好笑。
「基德你不覺得好笑嗎?我覺得他講的好好笑喔哈哈。」有一個冒險者問他身旁一位叫基德的冒險者道。
「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名叫基德的冒險者緊接著說。
「我還以為是什麼,原來是諧音梗的笑話啊。」、「這迷宮製作人瘋了吧。」還有人如此反應。
「好呦,那麼大家都通過考驗囉呦,因為考驗就是聽本大爺說說話呦,畢竟本大爺很久沒講話給人聽了呦,覺得有些寂寞無聊呦。」
接著,迷宮寶貝那嬰兒般的小手大力一揮,在場所有人都被七彩的光芒包圍,一瞬間被轉移至迷宮內。
※※※
「噗哧哧......哈哈哈,盲眼魔......噗哧......你不覺得剛剛的笑話......噗哧......很好笑嗎?」
迷宮內部,一位坐在輪椅上,披著斗篷,用兜帽蓋住她那褐色長髮的女子邊說話還邊噗哧噗哧地笑著。
「呃…...大小姐,請恕在下失禮,這個笑話在下並不覺得好笑,而且您這樣抱著肚子狂笑有損您的形象。」
女子身旁一位以兜帽遮住他那光頭以及強壯身軀的男子恭敬地回答道。
「真是的,盲眼魔,就算不覺得好笑也不用那麼畢恭畢。而且妾身之前不是說過,私底下只有我們兩個人在的時候,要叫妾身姊姊的嗎?」
「是的,姊姊,在下方才失言......唔!」盲眼魔話還沒說完,昭琳的食指便放在他的嘴唇上,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你看你,又在畢恭畢敬了。」昭琳一臉氣鼓鼓地鼓起雙頰。
......平時溫柔婉約的大小姐生氣的樣子還挺可愛的......啊!不行不行,在下怎麼可以對大小姐有這樣子的想法!
見被世人稱作荒野聖刀的男子雙頰泛起紅暈,千金聖女的嘴角偷偷揚起一抹意義不明的微笑。
「那、那麼,大小......姊姊,我們這次是要直接摧毀目標物還是封印後帶回總部研究?」
「嗯~依目標物散發出的邪力多寡來判斷好了,我們就看看目標物的情況是如何在決定怎麼做吧。」
「我知道了。」
『荒野聖刀』盲眼魔與『千金聖女』昭琳為了調查他們這次所追尋的東西而來到螺西鎮,當他們發現迷宮內疑似有目標物的氣息時,昭琳便馬上對自己與盲眼魔施展能隱藏氣息的聖術,混進冒險者之中,打算在迷宮內找出目標物。
「姊姊,有怪物來了。」盲眼魔的『全方位感知』感覺到前方不遠處有一大群怪物的氣息。
盲眼魔抽出一把刀柄鑲著『聖』字的小刀,小刀刀刃發光延伸拉長,變成一把光之長刀。
「那麼,就讓妾身久違的活動活動筋骨一下吧,這次盲眼魔你不可以阻止妾身戰鬥喔。」昭琳對盲眼魔眨了眨眼,雙手輕輕撫過輪椅的雙輪,輪子立馬包覆上一層光芒。
「在下知道了。」
盲眼魔一說完,兩人便以極快的速度衝向前方來襲的怪物群。
###
名詞解釋:
1.『問:公雞咯咯叫,母雞吱吱叫,小雞怎麼叫?』、『答:小雞咯吱咯吱叫』,出自臺灣電視劇《終極三國》,為劇中角色劉備與張飛在第三十集裡的一段對話。
2.搖搖欲墜:為成語,意思是指搖搖晃晃得快要倒下來。形容就要掉下來或就要垮臺的樣子。※語出《三國演義.第一○四回》。以上資料摘自手機APP成語辭典。
###
作者的話:
創世神張一帆創造的異世界,裡頭的迷宮才沒那麼簡單呢,一進去就跟怪物打打殺殺什麼的才沒那麼快發生。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啊。不然怎麼會叫『異』世界呢?
這個章節用了許多梗,其中包括有《終極三國》、海濤法師、蔡哥的冷笑話、烘焙王的基德。不知道有沒有知音能看出來XD
想更了解的人也可以上Google或youtube搜尋關鍵字『蔡哥』;『基德』、『並沒有、不要瞎掰好嗎?』;『眼睛業障重』,我這邊就不贅述了。
還有,咱們家的千金聖女可是個會覺得冷笑話好笑的人呢,順帶一提我的笑點比千金聖女高一點點(沒人想知道)。
至於本章提到的聖術還有常常提到的咒術之後會解釋,請各位稍安勿躁。
下一章就有武戲了,期待武戲的讀者有福啦,我會盡全力把武戲寫好的!
…...最後的最後,偷偷告訴各位聖刀與聖女他們兩人不是ㄑ......
「作者先生,妾身覺得你還是別劇透比較好喔。」
「在下也認同大小姐說的話,除非你不想要你的頭了。」
......
「你是說上面的還是下面的......我是說腳趾頭啦,你在亂想什麼!好啦,淦我不說了,把你的刀從我的脖子上拿開啦!」
呃哈哈,既然千金聖女都笑咪咪的看著我了(PS.她笑的我心裡發寒),荒野聖刀也把刀架在我脖子上了,那我就不據透啦(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