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令人意外的一擊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糟糕,那個巨人怎麼先跑去對付滄滄了!?可惡,敵人太多了,該怎麼辦?
白鳳炎大驚,但奈何他身旁也有無數的血刀狼人,無法立刻前去幫忙的他心中焦急萬分。
盤谷阿莫的步伐雖然緩慢,卻因為高大而能一步十公尺,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走到海滄滄面前。
「ber~ser~kerrrrrrrrrrr!!!!!!」
來到海滄滄面前的盤谷阿莫,殺意更盛,牠高舉右手,比海滄滄他人還要大上好幾倍的巨拳落下,打算將海滄滄砸成肉餅。
將一隻舉刀朝自己砍來的血刀狼人揮拳擊飛後,海滄滄仰望壓向自己的盤谷阿莫拳頭,不慌不忙的深吸一口氣,雙足重重原地一蹬,如離弦之箭般,勇敢地迎上盤谷阿莫的拳頭。
巨大的拳頭在海滄滄看來,就像一把大鐵槌的槌面,即將把瘦小的他砸地粉身碎骨。
......偶不會輸,要相信自己這一年的修練!相信阿炎曾經告訴過偶的話,要相信自己能做的到!
於是,海滄滄舉起他那比盤谷阿莫的巨拳還要渺小的拳頭,全力朝對手的巨拳揮去。
『碰!』的一聲,兩拳相擊!
氣流暴旋,餘勁四射,風壓八方。
靠近兩人戰圈的冒險者與怪物各個東倒西歪。
結果,巨拳與小拳的相撞反而沒有發生小拳直接被輾壓粉碎的現象,而是引發強烈的風暴,引起的煙塵遮住在場冒險者與血刀狼人的視線,等到煙塵散去,白鳳炎看到的是整個人摔在地上的海滄滄。
海滄滄整個人側躺在一個大坑內,周圍都是岩石的碎塊,身上的輕皮甲看起來已經殘破不堪,手上的拳套也已經損壞,但他全身只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擦傷破皮,骨頭毫無折損斷裂,也沒其他特別嚴重的傷勢。
在看看另一邊的盤谷阿莫,牠的右手也是只有擦傷破皮,其他地方並無特別重大的傷勢。
只不過,牠人退了三步。
「不、不是吧,盤谷阿莫退了三步!那個小姑娘太強了!」
「能把怪物排行前五名的盤谷阿莫擊退三步,自己還只有擦傷破皮而已,她的臂力和身體強健程度也太驚人了吧!這個叫螺西鎮傭兵公會的金椏霸來也辦不到啊!」
在傭兵隊伍戰線後方療傷的幾名傭兵紛紛發出讚嘆。
......太好了,滄滄經過這一年的修練後真的變好強啊,如果是換我跟那隻巨人打,我恐怕無法像滄滄那樣靠力氣打退牠,真是的,滄滄原本力氣就很大,現在修行後變得更大了。
白鳳炎很是替好友的成長感到高興。
「rock~~~!!!」
「ber~ser~ker!!!」
或許是因為海滄滄表現出強大實力的緣故,血刀狼人與盤古阿莫決定優先解決敵人的關係,除了攻擊盲眼魔與昭琳外的血刀狼人,撥出三分之一的狼數前去襲擊海滄滄。
…...不行,滄滄一個人應付不過來的,但我又不能立刻前去幫忙,那麼就只能依靠——
「金水!剩你能幫滄滄了!快上吧!」白鳳炎朝離海滄滄比較近的金水大吼道。
但其實白鳳炎這是多此一舉。
因為金水早在怪物們舉起兵器準備衝向海滄滄時,她就開始行動了。
......現在滄滄都要有生命危險了,我哪有可能還在乎丟不丟臉的問題啊!
金水停止原先四處閃躲敵人的行為,她揮舞從張一帆那得到的錫杖大力往地上一插,將體內的氣往外放出,逼退身旁的敵人,替自己清出一片小空地。
......喔喔這招看來很有氣勢啊金水!白鳳炎覺得金水終於要使出很威猛的招式了。
懷著想拯救重要之人的心情,金水使出了她在修行期間所學到的招式。
「跟著老師動吃動!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金架舞鋯頌,水啦讚喔!」
她大聲詠唱咒語的同時,身體也跟著咒語的內容一起『左手五指齊張手臂順時針繞三圈』、『右手五指齊張手臂逆時針繞三圈』、『扭扭脖子與屁股』,一副在做健康操的樣子。
......我說金水啊,妳是在衝啥毀?
白鳳炎懵了,他不懂在這個緊急時刻,金水為什麼突然跳起健康操。
這時,那些準備朝海滄滄奔去的血刀狼人和盤谷阿莫察覺了異樣。
他們的胸前突然憑空出現一個金色的枷。
「rock?」
「breakser?」
血刀狼人與盤谷阿莫滿臉問號。
咕嚕咕嚕。
金色的枷突然噴出無數的水柱,而那些水柱開始扭曲變形,變的如繩索般柔軟,最後化作鎖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纏上了血刀狼人與盤谷阿莫,將他們鎖地動彈不得。
五行相生之金生水,金枷水鎖!
「rock!!!」
「breakser!!!」
血刀狼人與盤谷阿莫想掙脫金枷水鎖,卻發現水之鎖鏈束縛地相當緊實,一時掙脫不開。
金水則趁怪物們都動彈不得的空檔,趕緊跑到海滄滄身邊去幫助他。
每個物種體內都有著名為『氣』的東西,而武學、咒術便是凡塔西世界的人們為了更有效運用氣而發明出來的方法。
咒術,是以咒語引導體內的氣,結合存在於自身與天地萬物中的元素,將其化作各種型態藉以操弄的方法。而凡塔西世界的人們常把咒術用來滿足日常生活方面的需求,像是作為武力來戰鬥、發明產品等等。
最後還要再補充一點,由於咒術是以咒語來引導體內的氣,因此沒有使用咒語即無法引導力量,所以並不存在無詠唱咒語便能施法的人。
當初金水從張一帆那獲得『大咒術師基礎咒術』,在那為期一年的修行中,她雖然一看到咒語時覺得『如果使出來一定很丟臉』,但既然之後他與另外兩個好友一定會出去冒險,就必須有個能保護自己與朋友的手段,而她那時也得在時光寶塔待一年,所以儘管她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為了之後能幫上好友與打發時間,最後還是選擇乖乖修練。
結果,她不知不覺就在一年期間習得裡頭所有的咒術了。
......雖然之前是跟他們說我的招式是秘密武器,但其實也沒到多厲害,就只是有點羞恥,我不敢當面告訴他們,也不敢馬上在那麼多人面前使出來而已......但即便咒語念起來那麼羞恥,我還是覺得修練這門咒術是件有趣的事。
就連她自己也不曉得怎麼回事,當初,原本只想學個一兩招,結果越學越覺得有趣,發現咒術裡頭隱藏著無限的奧妙,讓她想繼續鑽研下去。
金枷水鎖,金木水火土五行中,金會生水,此招乃是利用金水最擅長操弄的金屬性與水屬性之間的五行相生原理,在對手身上變出枷鎖,用來束縛對手的行動,是牽制對手時相當好用的招式。
......不愧是金水,一瞬間就束縛住想接近滄滄的怪物。
......是說,她一定是因為咒語內容還有施法動作太幼稚,才會一直不敢使出來吧。嘛,在我們三個之中,金水的恥度可以說是最低的。
白鳳炎對滄滄那邊的情況已經放心了。
正當白鳳炎打算解決自己這邊的怪物,前往與海滄滄他們會合時——
他的視野突然矇矓了起來。
像是佈上一層灰般,讓人看不清四周。
......這是......霧!?
「哇淦,怎麼突然起霧了!?」
「可惡看不到前面!該怎麼辦?」
「變態!竟敢趁看不到的時候亂摸我的屁股!我是男的欸。」
「奇怪,男生就不可以摸男生了嗎?啊不是,其實我是不小心的,抱歉。」
「眾人別慌!穩住!」
某些冒險者開始騷動了起來。
白鳳炎看著慢慢遮蔽他視野的霧氣,他急忙朝海滄滄等人的方向大吼。
「滄滄、鳳炎!照顧好自己,等霧散了後再想辦法會合!」
「好!偶知道了!」、「你也要顧好自己!」海滄滄與金水也大聲回應。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白鳳炎覺得他們兩人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小,宛如他們兩人與他之間的距離漸漸變得愈來愈遠似的。
※※※
『您撥的號碼現在無法接聽,請稍後在撥。』
「可惡,連通訊咒器都打不通。」白鳳炎看著顯示無法通訊的通訊咒器咒罵。
由於起霧的關係,白鳳炎與金水、海滄滄走散了,他方才一直試圖用通訊咒器聯絡兩人,但都無法成功。
......在迷宮內是能彼此用通訊咒器連絡的,但現在卻無法連絡 ,看來問題是出在這個霧上頭......比如這霧可能具有截斷通訊之類的功能?
「如果是這樣,要找到他們兩個恐怕就有難度了,希望這霧會慢慢散去......欸?那是?」
白鳳炎突然看到遠處出現一個他十分熟悉的身影。
…...鴞雪小姐?太好了,至少遇到一個認識的人。
「鳳炎先生!」
寒鴞雪也發現了白鳳炎,她大叫一聲後準備跑到他這裡。
「等等!鴞雪小姐,妳後面!」白鳳炎突然以極快的速度衝到寒鴞雪身邊。
往她身後一看。
後面空無一物,什麼東西也沒有。
......奇怪?剛剛明明看到鴞雪小姐身後出現一個很龐大的黑影的啊?好像是有九顆頭和一對巨大翅膀的樣子?
「鳳炎先生,怎麼了嗎?」
寒鴞雪見白鳳炎一臉凝重,便出聲詢問。
「不,沒什麼,應該是我眼花了。」
......附近一點怪物的氣息都沒有,看來應該是我太累,而不小心看錯了吧。
「鴞雪小姐,我們店賣的炸豬排很合妳胃口對吧?看妳天天都來光顧。」
「鳳炎先生,你是怎麼了?你們店不是只賣臭豆腐嗎?」
白鳳炎的問題使寒鴞雪狐疑的歪了歪頭表示不解。
......氣息也沒變,也知道我們店沒賣臭豆腐,看來是本人沒錯。
「哈哈抱歉,剛剛是為了測試妳是不是真的鴞雪小姐,才這樣說的。因為我怕會遇到模仿他人外表的怪物。」
「原來如此,看不出來鳳炎先生是那麼小心謹慎的人呢。」
「......那還真是抱歉喔,原來我看起來就是一副粗枝大葉的樣子。」
「呵呵,對啊。」
「......」
…...原來一副冷冰冰樣子的鴞雪小姐也會跟人打嘴砲,真是人不可貌相。
這時,他們兩人的前方突然出現一棟建築物。
「怎麼突然跑出一棟屋子來了?」
建築物是木製,有三個樓層,在門口的正上方有一塊大招牌。
招牌上頭以粉紅色的字體寫著『真♡愛情賓館』。
......為什麼這裡會有愛情賓館啊啊啊!?
白鳳炎的內心瘋狂吐槽中。
「給人休息用的。」
彷彿知道白鳳炎內心的疑問,寒鴞雪正經地說道。
「喔喔喔對,在迷宮裡走累了,就是要休息一下嘛......欸不對!我當然知道賓館可以讓人休息,但重點不是這個吧!這很奇怪吧!迷宮裡突然出現賓館什麼的,很奇怪吧?」
「是很奇怪沒錯啊,怎麼了嗎?」說這句話時,寒鴞雪的嘴角似乎還藏著笑意。
「......我說鴞雪小姐,妳不會是在捉弄我吧?」白鳳炎有種自己方才被她戲弄的感覺。
「哪有,我只是覺得鳳炎先生的反應很好玩而已。」
......不,妳這意思就是承認妳剛剛真的在捉弄我了吧。
「那我們進去休息吧,我已經走累了。」
......欸?我剛剛聽了什麼?我們?意思是指我跟妳對吧?
見寒鴞雪頭也不回地直接朝門走去,白鳳炎才確定自己剛剛沒有聽錯她的話。
......欸欸欸欸!!!不是吧!我、我我我我跟鴞、鴞雪小姐一起進去愛情賓館休息!?開玩笑的吧!
「等、等等,鴞雪小姐,我說......這不太好吧,孤男寡女一起進愛情賓館什麼的......」
「放心吧鳳炎先生,如果是要對我們不利,早在起霧讓我們彼此分散開後就馬上對我們下手了,不必大費周章弄一個給我們休息的地方讓我們休息,而且這種例子也不是沒有,曾經在某個迷宮內就出現過五星級大飯店供冒險者休息,很多人都推測,這意思是要讓冒險者了解要適時養精蓄銳,才能繼續迎戰接下來的考驗的道理。」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才怪!妳以為我會這麼說嗎?重點是我剛剛後面那句,孤男寡女一起......」
「這附近也沒有其他人的氣息,不會被發現的,而且我也沒說過要跟鳳炎先生你住同個房間吧?」
「呃…...也對啦。」
「還是鳳炎先生你十分想跟我......」
「不,沒有......欸不對,也不是說不想,但也不是說想......啊啊啊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白鳳炎一臉崩潰地仰天大叫一聲後直接衝進屋子裡。
......對、對嘛,又不可能只有一間房間能睡,真是的,我在想什麼啦!
......是說,鴞雪小姐這個樣子,難道她已經不在意我們初次相遇時那天晚上的事情了嗎?她會不會覺得我是變態之類的啊?
......但是,如果覺得我是變態,她也不可能天天都來買臭豆腐啊。還是她其實也知道當天的事情是誤會,已經原諒我了?
一想到兩人當初在巷弄中初遇時發生的事,白鳳炎便覺得一陣尷尬,也不知道該不該向對方詢問是否已經原諒自己了。
......可惡,完全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
見白鳳炎人進入賓館內後,寒鴞雪也跟著走進裡頭。
「噗哈哈哈,鳳炎先生還真有趣。」她哈哈大笑著。
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開心地笑過了。
......看來是該跟他說明一切的時候了。
如此想著的寒鴞雪踏進賓館內後,便順手將大門的門扉輕輕地關上。
***
作者的話:
「我要咬殺你。」滄滄一生氣就把家庭教師裡的角色——雲雀恭彌的口頭禪搬出來用了呢~
話中常夾帶ACG 作品的詞彙、網路等用語還有臺灣國語可是滄滄的特色之一,當初想設計一個超迷動漫畫與遊戲的中二宅男,然後又想把他變得可愛一點,於是就加入偽娘元素和臺灣國語元素了,算是現代文化與傳統文化的結合吧。
下一章,到底咱們的女主角即將對主角坦白什麼呢?
寒:「其、其實人家是男森啦~」
白:「哇真的喔,其實人家是女森啦~」
寒:「哇原來我們都藏那麼久了,為了紀念彼此都隱藏那麼久,我們結婚吧!」
白:「好呦!」
寒、白:「耶~~~~」
從此兩人便在迷宮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嗯,下一章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才怪,騙你的啦哈哈!以上的情況當然不會發生。
(PS.以上寒與白的對白部分,各位可以玩玩填填看,自由發揮,只要不違反社會秩序與善良風俗,填什麼都ok,就讓我看看你們的想像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