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墜子上的相片

2019/07/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金髮與衣服都因為汗水而濕潤,金框眼鏡的鏡片也因汗水而變得霧茫茫,雙頰的紅暈連一點消退的跡象都沒有,這是表現出極度緊張樣子的馬丁路德.金水。
「阿水,你幹嘛坐在離偶這麼遠的地方啊?」
在距離金水十公尺處,海滄滄坐在鬆軟的床鋪上,滿臉問號的歪頭看著金水。
「我、我是要找個空曠的地方靜下心來恢復力量啦,所、所以才坐離你那麼遠......」
金水看著海滄滄的床底下,那兒有方才被她砸爛的八爪椅殘骸。
數十分鐘前,在他們與白鳳炎分開後,便遇到了一間愛情賓館,由於海滄滄一臉純真的以為這只是普通的飯店,加上想進去休息的關係。於是,金水在不好意思解釋愛情賓館到底是做什麼用的情形下,兩人就這樣走進了賓館。
所以,不好意思與海滄滄待在一起的金水便選擇坐在距離海滄滄稍微遠一點的地方休息。
......天啊,我覺我快撐不下去了。
由於房間裡只有她與海滄滄,而兩人現在也都安安靜靜的在休息的關係,房間內現在正處於一個十分寂靜的狀態。
針落可聞的房間,可以聽到兩人的呼吸聲,而海滄滄每一次的呼吸都使金水心跳加速,刺激著她腦海中不斷生出幻想。
......如、如果等一下由滄滄先攻......啊還是由我先好像也不錯......不、不對!我們都還沒告白怎麼能做這種事......啊!還是邊做邊告白......啊啊啊啊啊討厭!我到底在想什麼啦!
......唉,我這種想法要是被滄滄知道了,他會不會討厭我?
「阿水。」
「噫!有、有什、什麼事嗎?滄滄。」
海滄滄突然的叫喚讓金水措手不及。
金水緊張地抬起頭看著海滄滄,發現他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認真,這才讓金水察覺,剛剛海滄滄叫她時,其語氣是相當正經且平穩。
看著海滄滄如此正經八百的樣子,金水又開啟腦中的胡思亂想了。
......不、不會吧!?難道十分木頭的滄滄終於開竅了,要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 對我告、告......
「阿水,妳......會覺得偶們以前的世界毀掉很可惜嗎?」
「啊?」
應該說不出金水的潛意識所料嘛,木頭要開竅簡直比登天還難。
......我就知道他不可能察覺到我的心意,果然還是要由我主動出擊。
......唉,現在只好乖乖回答他的問題了。
「不會,我一點都不覺得可惜。」金水斬釘截鐵地道。
金水知道海滄滄是個ACG宅,那威特世界的毀滅對他來說肯定少了些平常可以來消磨時間的興趣。也許,一般失去這些興趣的ACG宅會覺得十分惋惜也說不定
但她知道海滄滄接下來的答案一定會與一般的ACG宅不同。
「......是啊,偶也是,完全不覺得可惜。」海滄滄微笑回應金水。
他撥開垂在胸前的藍色髮絲,拉開領口從衣服內取出一條墜子。
墜子上頭鑲嵌著一張相片。
相片中站著年紀約十二歲左右的兩名少年和一名少女。
一名少年有著白色頭髮,他的臉上長滿了青春痘,身軀骨瘦如柴到有如骷髏,像是營養不良。
另一名少年頂著一顆藍色的平頭,臉與身材都嚴重肥胖到可以稱為臃腫的程度,像是營養過剩。
至於少女,她的頭髮是金色的,戴著老舊眼鏡的她人像是極度怕生般地躲在藍髮胖子身後,只露出半個身子,身高矮小的她兩眼無神顯得十分空洞,整個人像是失去了靈魂。
海滄滄看著相片裡的少年少女們,雙眸裡懷著無限的懷念與說不出的感慨。
見海滄滄掏出來的墜子,金水也拿出與他一模一樣的墜子,看著一模一樣的相片,懷著同樣的心情。
......是啊,無論是滄滄你,還是我,亦或是鳳炎,絕對不會對那威特世界的毀滅感到遺憾。
金水在心裡肯定道。
她閉上雙眼陷入回憶裡頭,往日曾圍繞在耳畔的聲音彷彿到現在還能清楚聽聞。
『馬的,變態醜男又要去騷擾女生啦,你是不是晚上都在幻想著班上的女生在打手槍啊,我警告你別靠近我喔!我不想被變態感染!一臉猥褻的噁男。』
『唉噁,死肥宅欸,怎麼又在看漫畫耍中二了,根本是隻智商低下的死肥豬啊,噁~好臭,又臭又噁怎麼不去當牲畜啦。』
『淦,不男不女的死人妖,看了就想吐,還是自閉兒。簡直就是天生有缺陷的失敗人類嘛。妳的存在真的笑死人!』
即便過去已成過去,但每當夜深人靜,午夜夢迴之時,那些不入耳的話語仍會自己浮現,擾人心靜。
但慶幸的事,每當那些言語出現時,總有一個光景跟著浮現,那個光景有如太陽一般,溫暖人心的同時也驅散了所有的黑暗。
『我們非改變不可,如果自己無法下定決心跨出改變的那一步,努力去善現狀,那我們就會永遠停留在悲慘的世界裡,你們要願意跟我一起改變自己,脫離苦境嗎?』
『偶要跟著你一起,偶要改變!』
『......我、我......我願、願意。』
那是少年少女們下定決心跨出改變的那一步時的光景。
金水睜開雙眼,微笑對著海滄滄開口道:
「對我來說,那威特世界的毀滅並不重要......或者說,有沒有毀滅都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能與你、鳳炎生活在一起,只要能與你還有鳳炎在一塊兒,無論是跟著世界一起毀滅,還是穿越到異世界,我都無怨無悔。」
面對金水的話語,海滄滄的眼角有些濕潤,他笑中帶淚地回應:
「偶也是,只要能與重要的人一起,到哪裡偶都願意。」
※※※
......啊,糟糕!剛剛氣氛難得還不錯,應該趁那個時候告白才對,可惡,我怎麼會忘記了!
自兩人感慨萬千地表達對那威特世界毀滅的想法後,已經過了二十分鐘。
金水一臉可惜的嘆氣,看到這樣的她,海滄滄也只是歪頭表示疑惑。
「阿水,偶有事想跟你商量一下。」
「嗯?好啊,什麼事?」
「就是,老實說,偶感覺阿炎最近常常說他夢到的那個夢啊其實真的有點怪怪的,雖然當初叫他不要想太多,但那只是偶想讓他不要太過擔心才這麼說的。」
「放心,這件事我私底下有在調查了。」
「真的嗎!?」
「嗯,我最近都瞞著他偷偷跑到圖書館和古書販賣店找資料,看看能不能查到什麼。除此之外,我也有跑去問鎮上的醫生,不過他都說無解就是了,看來這個世界的醫學對夢還有腦部的研究並沒有那麼發達。」
「下次也讓我幫忙吧,偶的直覺告訴偶,這個案情並不單純。」
「好。」金水點頭同意。
就當兩人都做好共識時,整棟愛情賓館發生了異變。
※※※
…...結果,我完全忘了剛剛睡著後夢到什麼了。
白鳳炎在睡醒之後,突然想不起方才他做了什麼樣的夢。
......嘛,這種事情挺常見的也沒什麼,有時睡醒後總會有明明有做夢卻想不起夢的內容的情況發生。是說,我怎麼隱隱約約覺得那個夢不是床戲的那個夢啊?算了,之後如果有想起來再說吧。
他往旁邊一看,發現寒鴞雪也已經醒來了,此時的她正在吃著帶來的乾糧。
「霧還沒退。」寒鴞雪也察覺白鳳炎已經醒了,便對他說剛剛她看了窗戶外的景色後得到的結果。
「看來我們還得在這裡待一陣子了。」
當白鳳炎說完這句話時,整棟愛情賓館突然開始震動起來。
......怎麼開始震動了?難道是地震?
白鳳炎跑到窗邊打開窗戶往外看去。
「靠么,這也太扯了。」
一副奇怪白景象映入白鳳炎的眼簾。
整棟愛情賓館從地基下方伸出兩隻巨大的腳,兩隻腳馬不停蹄地拔腿狂奔,不知要將愛情賓館帶向何方。
「快看,還有其他棟出現了。」
寒鴞雪也來到白鳳炎身旁,白鳳炎朝她所指的地方看去。
四周的濃霧已經漸漸散去,可以看見離他們不遠處也有好幾棟長著雙腳正在狂奔的愛情賓館,而且跑的方向與他們相同。
好幾棟長著腳奔跑的愛情賓館在這個以峽谷為背景的奇幻世界裡形成一幅怪異的景象。
「......我們究竟要被帶到哪裡去?」
「不知道,但很有可能是最終關卡的場地。」
面對白鳳炎的疑問,寒鴞雪語帶不確定地回答。
***
作者的話:
之後也會慢慢揭露白鳳炎等人的過去,大家可以好好地期待一下呦~
最近在看一部經典的邪道老漫畫——魔人偵探腦嚙涅羅,
劇情、伏筆、轉折不落俗套,角色個性鮮明,有別於傳統的推理漫畫。
感人、諷刺、黑色幽默、戰鬥場面、十分有魄力的畫面、精彩的結局,都帶給讀者全新的感受。
個人完全不覺得結局是爛尾,反而是個令人滿意之外還會讓人覺得捨不得完結的結局,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看看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