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坦白(下)

2019/07/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寒鴞雪面對白鳳炎朝她噴出的水,她也眼明手快地釋放寒氣,將水凍結。
變成冰的水因增加重量而直接落在寒鴞雪面前。
「咳、咳咳......咳,鴞、鴞雪小姐,我......我剛剛應該沒聽錯吧?」
「當然沒聽錯啊。」
寒鴞雪微微一笑,表示她剛剛確實說過這句話。
......這是怎樣!?我還真的變成王道系小說的主角了!?
......老、老實說,還挺爽的啦。
「我、我也覺得鴞雪小姐是個很棒的人!不、不然,迷宮的事情結束後,要出去吃個飯嗎?」
......人家都先表明了,這個時候還不約對方出去的男人就是傻子了!
「可以啊,詳細就出迷宮之後再來約時間吧。」
「好、好。」
......啊~我的春天終於來了。
「那我們就先來處理關於你是天孤鳳鳴轉世者的事情吧。」
寒鴞雪將話題拉回到天孤鳳鳴的事情上。
她從包包內取出一個卷軸,卷軸外表破舊,有多處破損,顯然是有了一定年代的古物。
「首先,你必須修行這套名為『天羽寰空』的槍法。」
「槍法啊……還真剛好我手邊就有一枝長槍。」白鳳炎看了看自己放在身旁的長槍呢喃道。
「這套槍法是天孤鳳鳴當初所修行的武學,為了讓你恢復有關前世的記憶,你必須透過修練這套槍法,來讓你的靈魂找回前世時的感覺。」
「還有,關於異能的修練也不能停下,等到武學與異能都成長到一定的程度後,與前世的連結便會加深,到時前世的記憶便會慢慢恢復。這是鳳衣衛為了防止每一任的天孤鳳鳴想不起前世時所採取的方法。」
「你們設想的還真周到,總之我一定要照你所說的做就對了?」
「沒錯,還有你也不用擔心你現在的記憶會消失,或是擁有好幾代的記憶的情況。」
「每一任的天孤鳳鳴只會擁有初代天孤鳳鳴的記憶,而記憶恢復時,初代的記憶會直接連接在你現在的記憶上,現在保有的記憶並不會消失,只是多了前世身為初代天孤鳳鳴時的記憶而已。」
......妳還真懂我在擔心什麼啊,原本我還以為現在身為白鳳炎的記憶會被洗掉呢。
「如果是妳說的那樣,那我倒是可以同意恢復前世的記憶。」
寒鴞雪聽見白鳳炎這麼說後,臉上立刻露出安心的表情,但臉色隨即又黯淡下來,好似有什麼不太開心的事情。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盡快恢復記憶,因為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這話怎麼說?」
「四年前,九嬰鸒翦突然現身在天羽部落,他摧毀掉我們的家園。」
「什、什麼!?」
白鳳炎的腦海中浮現一隻怪物毀滅一群快樂生活的人鳥族的樣子,戰火與傷亡,那是多麼令人感到悲傷的景象。
「失去家園的我從浮雲島逃了出來,尋找已經十四年都沒出現的天孤鳳鳴,現在既然已經找到你了,我、我希望......我希望你能跟我回去復興天羽部落。」
話到最後,寒鴞雪的語氣帶著哽咽,她的眼角已經濕潤,只差一點就要哭了出來。
「好、好,鴞雪小姐妳放心,我一定會跟妳回去的,也會幫妳復興家園的。」
「謝、謝謝你,我想你應該很為難吧,剛知道自己身上其實背負著一個種族的重擔......」
「不管怎麼說,既然我是天孤鳳鳴的轉世者,那我就有義務承擔天羽部落的一切,這是我的責任,妳不必太過介意。」
......既然是前世的我所決定下來的事情,那我相信前世的『我』一定已經考慮過許多意外狀況並做好心理準備了。現在的我就是延續前世的『我』的決定。
......只是,我恐怕無法繼續過上平凡的日子了,這點之後得跟金水和滄滄說明一下。
※※※
「對了,鴞雪小姐,妳認識那個叫吳鴟翰的男生喔?」
一提到這個名字,寒鴞雪的臉上閃過些許的為難與困擾。
「呃嗯......也不算認識啦,我之前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他被傭兵公會的人欺負,被打的很慘,覺得打成這樣也太超過了,就過去幫他解圍,誰知道解圍後他就一直纏著我,簡單的打發他也沒用,一直死纏爛打的。」
......哇,這很顯然是喜歡妳的表現啊。不過女生都很明顯的拒絕了還一直死纏爛打,這就是男生的不對了。
「......前陣子他似乎還打算跟著我回家,好險我直接做出冰磚砸暈他,他才沒跟著我。」
「想跟著妳回家!?這也太超過了吧。」
「對吧!你也覺得很可怕嘛,有一陣子我還不太敢出門欸。」
......長得美也是有很多困擾的啊。
「對了,那有沒有可能......之前把妳弄暈在巷子裡的犯人是他。畢竟他對妳那麼的......呃,鍥而不捨?」
聽到白鳳炎的話,寒鴞雪的臉上露出『你是笨蛋嗎?』的表情。
「笨喔你,不可能是他啦,他實力都不知道比你爛幾倍了,怎麼可能有辦法把我弄暈。」
「呃…...也對啦,哈哈,一扯到妳事情我就變得有點衝動了,沒好好仔細想過。」
「唔、唔,喔、是喔!好啦你趕快去休息啦!等一下還得出去討伐那隻盤谷阿莫。」
寒鴞雪聽見白鳳炎那相當在意自己的發言,便難得臉紅了,見著她這副樣子的白鳳炎心跳頓時開始加速。
......么壽,我這樣說她就害羞了,沒想到這招還挺有效的,她這可愛的一面真的是很犯規啊。
「那我就先去角落休息了。」
白鳳炎站起身正要轉身往角落走去,但誰知道方才被寒鴞雪凍成冰的水已經融化,當他踩到地板上的水時便突然腳下一滑,整個人往寒鴞雪那跌去。
「哇哇哇!」
「欸欸欸!」
碰!
......好、好痛。
這一撞讓白鳳炎眼冒金星,他雙手往下一撐,打算撐起身子。
但誰知道手一撐起便感覺兩手的手掌傳來一種既柔軟又厚實的觸感,他便反射性地抓握了兩下。
「唔嗯。」
一聽見女性的呻吟聲,他的心中頓時警鈴大作。
......不妙,手中這個豐滿的觸感加上剛剛的那個滑倒事件......這一定是王道小說裡的套路之一。
白鳳炎往下一看,果然如他心中所想,他的兩隻手正抓著寒鴞雪胸前那相當有份量的兩顆果實上。
而正被白鳳炎壓在身上的寒鴞雪則是面若寒霜,臉頰與耳根子還泛起紅暈。
這是她又羞又怒時的表情。
「滾。」她冷冷地吐出這個字。
「是、是,遵命。」
白鳳炎見她這個樣子,半句話都不敢說,只是乖乖地離開她的身子,跑到角落去跪著,等待被震怒的雪山冷鴞給處置。
「......我說,那天你一開始好像也壓在我身上的樣子,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對吧?」
「不、不是,真的不是!我、我可以對天發誓,我那天晚上還有剛才都絕對、really、真的都不是故意的!」
白鳳炎一臉慌張,全身冷汗直流,只差沒有四肢平貼在地上對寒鴞雪道歉了。
「那我就噗......原諒你吧噗哈哈哈哈。」
......啊?
要不是寒鴞雪的話語間夾雜著笑聲,白鳳炎真的會懷疑她剛剛真的差點被暴打一頓。
「噗哈哈哈,你這慌張的樣子真好玩,哈哈哈哈。」寒鴞雪爆出不符合她外表氣質的狂笑。
「......」
傻眼,白鳳炎完全傻眼了。
「哈哈,抱、抱歉。因為你不知道為什麼給人一種惡作劇一下應該會很好玩的感覺。」寒鴞雪見白鳳炎似乎整個傻掉了,便停下來跟他解釋。
「放心啦,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怎麼?你生氣了?」
「不、不是,只是真的蠻意外你其實挺調皮的。」
「對我的想像破滅了嗎?我在自己人面前就是這個樣子。」
「嘛,破滅歸破滅,但我覺得這樣的妳還不錯。」
這句話讓寒鴞雪的臉又紅了起來,這次似乎是真的感到害羞了,在她說了幾句『好、好啦,盡是浪費時間在說那些有的沒的,趕快去休息啦後』,便跑到床上躺著休息了。
見寒鴞雪已經在休息,白鳳炎索性也就背靠牆壁,開始閉目養神了。
睡著後他,又做了一個有關天孤鳳鳴的夢。
只是,這個夢與上次所作的夢相比,其內容並不一樣。
***
作者的話:
哼哈哈哈哈哈哈~哼哈哈哈哈哈~(請自行腦補老舊反派大魔王式的笑聲
兩個人就這樣喜歡對方交往什麼的,事情真的會這麼簡單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