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夜訪的老男人

2019/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放下手機,剛回完一個久未聯繫的老朋友訊息,忽然有人敲了我大門。
晚上十一點半。這種時間點,通常不會有人找我的。
我走到門邊,試探性地問了問。
「誰?」
「我啦!」聲音發自一個很熟悉的男人。我透過門上的貓眼看,確認了是我心中推定的那位先生,猶疑了幾秒後,我開了門,兀自走回自己床上。
在我這小套房裡面,半夜時間跟一個男人共處,除非他對我來說是種特殊存在,不然一般我是不會這麼輕率的。
男人身著西裝,以臉部狀態來約看莫六十了。
「怎麼會來找我?」我說。
「我一直想著妳,沒忘過妳⋯⋯」男人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輕飄飄,像是從很遠的地方傳到我耳邊。
我搖了頭,拿起打火機抽了根菸放進嘴裡。
「李堯達,如果你真的愛我,當初就不會跟我分手去找別的女人⋯⋯」我說,但其實心情很平靜,畢竟那都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
「我沒有去找別的女人,是她來找我的,我最愛的還是妳⋯⋯」
「李堯達,妳認識我所有的姐妹淘,結果還跟我姐妹搞上,你現在有臉來跟我說這些話?拜託,趕緊走了吧你!」
我實在不想回想起當時的事情,畢竟都已經過了將近二十年。那時候我才三十出頭,姐妹們都還年輕,沒記錯的話,是金妮帶著李堯達來我們聚會,當時說是她男朋友,只不過沒幾天,金妮就說兩人已經分手,於是李堯達跟我越走越近,而我則陷入他的甜蜜謊言中,傻傻地跟他消耗掉自己的青春將近五年。
最後迎接我的結果是,他甩了我,娶了我們的另外一個姐妹淘,汝芬。在婚宴上,我跟金妮還得當伴娘,那種強顏歡笑的苦,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結婚十多年後的這麼一個半夜,他竟然跑來想跟我重溫舊好,我真的也是醉了。
「我們當初分手就是一個錯誤,妳一直覺得我對妳的姐妹有意思,但事實上是,她對我有意思,她主動約我,主動,那個⋯⋯就⋯⋯」李堯達的情緒顯得有點混亂,但說實話,我早就過了那段耽溺於失戀情緒的時期,因此我真的懶得聽他多說,只希望他趕緊離開。
「好,都是她主動,都是她不對,我相信你,好嗎?」我說。
「不行,我是認真的回頭想要找妳復合,我們還年輕,重新開始好嗎?」李堯達說得認真,我雖然邊看著他充滿皺紋的面貌邊聽他講的話覺得想笑之外,我的心也不自覺地飛回那段我們曾經一起歡樂的時光中。而現在都已五十好幾卻依舊單身的我,也不禁閃過這麼一點點可能?!
或許他會離婚,回來跟我廝守到老?
「⋯⋯李堯達,你是認真的嗎?」在我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的手機響起訊息進來的聲音,那應該是我剛才在跟老朋友來回訊息後,她傳給我的回覆。
心虛地聽著那聲響,因為手機那頭的老朋友,就是李堯達的太太,汝芬。好幾年沒聯繫了,忽然在今晚敲了我,說是想要告訴我一些事。
「我當然是認真的呀,金妮⋯⋯」李堯達張開雙手對我說著這句話時,我整個人抖動了一下。這老傢伙竟然看著我叫金妮,我整個人傻眼。就在我愣在原地不知道怎麼回覆時,安靜的房間裡,不停傳來手機的訊息聲,為了打破我的尷尬,我乾脆低頭點開訊息,看著汝芬一連串打來的文字。
「我老公,就是,李堯達,下午走了。」
「他在兩年前就開始失智,記不得我是誰,有時候對著我叫妳的名字。」
「我知道他跟我結婚,給妳帶來很大的打擊,因此這幾年我都不敢跟妳聯絡。」
「但畢竟現在人死了,我覺得我還是要跟妳支會一聲,並且讓妳知道,我沒有搶妳的男人,是他自己主動來接近我的。希望妳的生活一切都好,沒有煩事打擾!」
「就這樣⋯⋯」一口氣看完汝芬的訊息,我再一抬頭,發現眼前的男人根本沒有小腿,那部分是透明的,而他整個臉上不自在的神情,在此時看來讓我覺得滑稽。
畢竟我從沒想過,當一個人死後,他的靈魂,竟然還沒有從原先的病痛中脫身,一個失智的鬼,我該怎麼面對他?
我靜靜地看著他幾秒鐘之後,從口中吐出了幾個字。
「李堯達,你知道你現在和誰在說話嗎?我是,陳汝芬,你太太⋯⋯」
李堯達這時候像是個小朋友說謊話被拆穿一樣,想後退卻又動彈不得,兩手不知所措地揮舞著,沒多久,他就從我的房間內消失了⋯⋯
我低頭看著汝芬傳來的文字,很想回她幾句。
「我過得很好,沒有煩事打擾,除了,妳那死老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