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二十八章-只能是朋友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叩叩叩...」

「叩叩叩...」

是誰在敲門啊!?我還想睡呢!

「叩叩叩叩叩叩...」正想要忽視的時候,門被急促的節奏拍打著。

迫使我非得爬起來開門。

打開門,突然走廊的燈光照進我房間的一片黑暗。

「是誰啊!?」我揉著眼睛緩緩地睜開眼。

「是我!」突然一袋食物浮現在我眼前,是老湯。

「妳會不會太誇張,我送的午餐妳都沒吃!?」老湯一看到我就碎念著。

「我都在睡覺啊!現在幾點了?」我邊打哈欠邊說著。

「已經晚上11點了,妳是平常都沒在睡覺嗎?可以睡成這樣?」老湯持續碎念著,他到底是跟我一樣的年輕人,還是其實有一個老靈魂,感覺好像我爸在碎念一樣。

「我是病人耶,睡覺很正常啊!?」我開始意識清楚了,就開始反駁他的碎念。

「是!病人也應該要起來吃飯,不然怎麼吃藥?」老湯頗有道理的說著。

「你要不要進來坐一下啊?」我打開門,想讓老湯進來休息一下。

「好啊,我要看你吃完東西吃完藥我才放心。」老湯微笑地說著。

「進來吧。」我隨後就開啟燈,要把門關起來。

「門先不要關。」老湯突然喊出聲來。

「妳這只是套房,門就不要關了吧!我不想妳被人誤會。」老湯貼心地說著。

他為什麼總是可以怎麼貼心?這是天生的嗎?

「可是不關門,我房間不就被看光光了?」我還是很納悶,不關門怎麼可以。

老湯走了過來,把門稍微半掩著。

「這樣就可以了!」老湯得意的說著。

「欸,你這麼貼心,是天生的嗎?」我真的很好奇,這個人是怎麼長大的,都這麼為別人著想嗎?

「哈哈,當然不是!哪有人生下來就會貼心?」老湯先翻了白眼後大笑著。

「那不然怎麼連門關不關這種小事都注意到?」我充滿疑惑的看著老湯。

「是因為在乎,如果不在乎,當然就不會注意到這些細節了。」老湯還是用那溫柔的眼神,堅定的口吻說著。

瞬間我有點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

「笨夏天,放心,我們現在還只是朋友,我怕妳被人誤會,才這麼做,快來吃飯吧!」老湯邊說邊把我拉去沙發坐著。

「怎麼還是粥!?」看到食物後的我發出抗議聲。

「欸,妳生病耶,醫生叫妳吃清淡一點,吃粥最好.有肉有菜,營養充足。」老湯用筷子敲了我的頭,看能不能把我敲醒。

「好啦好啦!我要湯匙,吃粥要用湯匙啦。」我投降的說著。

說完,老湯遞了湯匙過來,就坐在茶几前方,跟我面對面。

「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下班?」我找話題要跟老湯聊天。

「今天難得啊~剛好有空檔。」老湯邊說著邊抬起手來拉筋。

「你應該很累了,那你就回去睡啊,幹嘛還繞過來。」換我碎念他。

「欸,不要我說妳笨,妳就不完全用腦思考好嗎?」老湯斜眼飄了我一下。

「欸,你再罵我笨,我就真的會變笨耶!」換我ㄉㄧㄤ回去。

老湯看到我鏗鏘有力地回嘴,就笑了出來。

「看到你恢復了元氣,真好!」老湯笑笑地說著。

「我沒有看到妳好好的,我不放心,我放在外面的午餐妳都沒吃了,我怎麼不把妳叫醒吃晚餐呢?」老湯繼續說著。

「我問你喔!」我突然沉重的開口。

「嗯?」老湯眼睛注視著我。

「你這麼在乎我,喜歡我的話,怎麼可以只跟我當朋友?」我突然放下湯匙,認真地看著他。

「呼~。」老湯先是震驚了一下,然後呼出了長長一口氣。

「原來妳注意到了!我當然不想跟妳只是朋友,只是現在的狀態,我只能跟妳做朋友.我不希望妳在複雜的情況中,要做出很難抉擇的事情.我希望我們可以在對的時間在一起,我希望是妳真心喜歡我,愛上我的跟我在一起,我不想讓妳為難,不想給妳壓力,但我知道妳就在這裡,我不可能不來找妳,所以最適合的方式,就是以朋友的身分陪在妳身邊。」老湯說著,眼睛似乎帶著一點點的濕潤,這是他的真心話。

是我不該問這句話。

「對不起!」我再一次低下頭來跟他說對不起。

「嘿!抬頭看我!」老湯溫柔的說著。

「我不需要妳跟我說對不起,我喜歡妳是我願意的,妳只要知道,我一切都是為妳好,只想要看妳好好的就好,好嗎?」老湯再一次的聲明,我知道他要減輕我的壓力。

「你人真的很好,你一定也可碰到更好的女孩,你長得帥,唱歌又好聽,又一堆歌迷,我相信一定有更好的女生適合你。」我眼睛也突然泛紅地說著。

「笨夏天,如果我會喜歡上別人,我就不會在這裡了;我的喜歡很簡單,但也很不簡單,如果可以這麼容易就喜歡別人,我也不會還撐到現在。」老湯說著他的感情觀。

「來到台北後,我也想試著放下,既然不敢去找妳,不敢去認識妳,那我應該要忘記你;所以我剛到台北,我就瘋狂的接駐唱的場子、婚禮的場子,也開始教樂器,但因為不懂樂理,所以樂器行也不敢排很多課給我,到現在才穩定一點。」老湯邊說邊搔搔自己的頭。

「我這段時間努力培養歌唱實力,講話的語文能力,也慢慢存錢買了一破破的吉普車,就是為了可以忘記妳。」老湯邊講著,眼眶也越來越紅,第一次他眼睛不敢正視我。

「但後來,我發現真的不行,我還是會看妳的網誌,看妳的無名,我想知道妳的近況,可是妳從前幾個月就沒有再更新了,我甚至一度想衝下去新竹找妳,但每天都有班,我也挪不開,我想上帝還是愛我的,竟然妳就出現在我面前,讓我有了合理的理由,認識妳。」老湯兩手放在膝前,第一次感覺到他的無力,我以為他總是這麼得有自信。

「既然妳都來到我面前了,我根本無法克制不去找妳,但我知道,我們現在只能是朋友...。」老湯深呼吸一口氣,就停住了。

我明白這是他內心的聲音,是他從未說出過的聲音。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覆,好像我說什麼都不對。

突然就安靜了下來。

老湯再一次深呼吸。

「我沒事啦,只是這些話,放在我心裡很久很久,我沒想到有一天,會跟妳說這些。」老湯想為這一個段落做總結。

「快吃吧!」老湯催促著我停住的晚餐。

「妳喜歡小易哪裡啊?」老湯突然望向我。

「我...。」這麼突然一問的,問倒了我。

「沒關係,我想聽妳說。」老湯微笑地說道,彷彿再安慰我。

「我喜歡小易,因為他很像小孩,很直接,也很熱愛音樂,我喜歡他熱愛音樂的樣子,他會不眠不休地寫歌,在深夜裡彈起吉他開始寫歌,我喜歡有夢想的他,喜歡追逐夢想的他。」我照著自己的心意說了出來,我想我還沒學會怎麼委婉。

「原來是這樣,那我一定有辦法可以讓妳喜歡,那妳慢慢等我喔。」老湯突然又用慣性的開朗,掩飾他內心的失落。

「我可能需要時間...。」我真的還沒有辦法放下小易,即便這幾天他的態度如此。

「嘿!笨,喜歡這種是哪能勉強,放心,我會努力讓妳喜歡我,妳只要好好的做自己,顧好自己就好。」老湯總是這麼善解人意。

「謝謝你!」我心虛地說著。

「趕快吃啦,妳是要吃一個小時喔?我想睡了啦!」老湯再次催促我停止進食的手。

「好啦!」我微笑地說。

老湯等到我吃完,也等到我吃完藥,才願意離去。

「記得明天再請一天假喔!不要硬撐著去上班喔!」我送他到樓下,他仍然持續叮嚀著。

「好啦!快回去睡吧!bye~。」我推著他趕快離開,讓他趕緊回去休息。

轉頭緩緩上樓。

突然有一陣昏眩,我只能停在樓梯間。

蹲了下來。

小易啊!我們還可以繼續下去嗎?

你還愛我嗎?

我還能義無反顧的愛你嗎?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