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永恆之花:石蓯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花萼在黃色的花朵落下後仍會留在花序梗上,似永恆般的花朵,非常唯美。
蓯蓉自古就是一味藥材,因補性合緩才有蓯蓉(從容)這個名字。藍雪科植物台灣原生種僅有三種,然花藝和園藝市場有出了名藍雪花以及受普羅大眾喜愛的不凋花-星辰花,是切花或乾燥花主要來源之一。石蓯蓉台灣全島生於海岸邊高潮線上的鹽澤環境,夏季開花,花萼在黃色的花朵落下後仍會留在花序梗上,似永恆般的花朵非常唯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地上的海星:牛皮消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寂靜夜花開:文珠蘭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兔子的雨傘:台灣破傘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撕裂的思念:海南草海桐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點點金星:仙茅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 把我的悲傷還給我從TV動畫到special (特別版),雖然讓我心有戚戚然,然而看到劇場版之後,讓我忍不住對編劇說:「把我的悲傷還給我」!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5-15
《紫羅蘭永恆花園》─ 以文字來傳遞說不出口的愛有些人在情感上的表達過於含蓄,不知如何將愛說出口,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心意。《紫羅蘭永恆花園》教你用最老套也最實際的做法,那就是用文字來傳遞。
Thumbnail
avatar
KUMO
2021-04-06
《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浴火重生京阿尼,為這故事寫下最後一封信雖然已經有了心裡準備,但《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還是讓人泣不成聲。 算你狠,京阿尼。 動畫是兩年前看的,過了兩年記憶也模糊許多,依稀只記得一些片段,為了看劇場版,也提早了幾天再重看一遍。這次劇場版算是給了這個故事一個好的結局。 從第十集那個少女的未來展開,然後回顧到過去自動書記人偶曾經輝煌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10-08
《永恆之戀》這世界有一個造物主,祂創造自然界萬有,也造了你我。祂在創造人類的時候,在每個人的心裡放下一個空缺,而這個空缺是唯有祂才能填滿的。因此我們會空虛,會感受到生命的孤寂。神在呼喚我們,呼喚我們和祂談一場永恆之戀。這是《永恆之戀》一書的要旨。 每隔一陣子,我們的心總會向我們發出呼喊,覺得生命不該只是這樣,那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8-12
一種永恆的詩_[石]高雄如此難得搬來羅丹的石雕[吻]], 還有泰德美術館[裸]的張力... 10/28前要好好的珍惜。 羅丹真的讓愛永恆, 生命最後一刻真的愛就夠了!
Thumbnail
avatar
妮人樹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