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海岸桐花:葛塔德木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間開花,白色花朵清新典雅,具有非常舒緩和宜人香味。
茜草科是個非常龐大的家族,台灣有近40屬,有多屬僅有1屬1種。葛塔德木屬大約有45種,分布在熱帶地區,大多數物種分布在熱帶新喀里多尼亞,台灣僅有1種。中文俗名為屬名音譯而來,台灣主要分布恆春半島、東部、綠島、蘭嶼、小琉球以及東沙島,多生長在海岸高潮線以上沙地或珊瑚礁岩上,是典型海濱植物,為夜間開花植物。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傑克魔豆:刀豆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森林霸主:飛龍掌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地一聲雷:雷公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野地藍蛇草:長穗木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粉紅裙襬:鼠鞭草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心心相印:北仲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七日書】第七天:群山、海岸、童話小鎮幻想自己現在就在那走著,穿上小碎花連身裙,手拿著一杯檸檬汁,在步道上走著,看著海岸、看著夕陽、看著遊輪、看著人群,多愜意啊,這樣的生活才是人生。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5-17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後記:製作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初次見面,我是寫了《魔女玫露》的知涼。這本書是值得紀念的——我的第一本短篇小說!原本它會就此靜靜地躺在電腦裡,不被太多人知曉。直到有一天,我和鳩嶼終於決定:想製作屬於自己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斑斕之野(小說⊹插畫⊹手作)
2024-02-16
黑暗童話的救贖之光—《童話世界》試讀書稿心得我喜歡看她們寫我的名字。 一次、兩次、三次,像訂正考卷一樣。 沒寫好,就不准穿上衣服…… 如惡魔低喃的冰冷字句,凍結莘莘少女們的青春歲月。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3-10-04
暑旅花東─花蓮濱海遊┃換膚海岸擱淺的漂流木:牛山呼庭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牛山呼庭─花蓮縣壽豐鄉牛山39-5號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09-10
「這不是個好主意!」──與黑暗童書的第一次接觸  連續上班六天,相信大家身心都很疲憊了,在週日晚上為大家帶來一篇輕鬆閱讀的讀書心得。   
Thumbnail
avatar
白夜
2023-02-19
穿越-第十八章 黑暗中的眼睛 HP同人文當伊莉塔睜開眼睛時,發現一眼望去竟是一片漆黑。她困惑的從地上爬起,突然,她的背部傳來一陣刺痛,「啊!!」伊莉塔叫了一聲,又倒了下去。 「艾福瑞,我們應該沒有踢她踢得很大力,對吧?」一個顫抖的聲音說道。 「當然沒有!她只是想裝作很痛苦的樣子,讓我們感到害怕而已。」另一個男孩說道,他的聲音略為尖細,
avatar
雪兒
2023-02-05
釀劇評|《黑暗榮耀》:當我從宋慧喬的粉絲,變成了文同珢的粉絲所有心疼的人,都捲入了這場復仇進行曲之中,某種程度來說《黑暗榮耀》也許同時召喚了我們曾經的傷痛,因此這既是以眼還眼的復仇,也是感同身受的憐憫。當文同珢說她並不想笑,怕笑多了會忘記自己要做什麼,我確定我從宋慧喬的粉絲,變成了文同珢的粉絲。如果有一種武器能抵禦最悲哀的恨意,那便是復仇的意志。
Thumbnail
avatar
許婷婷
2023-02-02
兒童不宜但大人療癒的黑暗系動畫電影當代的動畫已經不再是小朋友專有。日本動畫大師今敏的《藍色恐懼》或是大友克洋的《阿基拉》,都對社會有強烈批判,同時呈現細膩情感的寓言。這些適合成人觀看的黑暗系動畫,經常挑戰世俗禁忌、反諷真實人生、也揭露殘酷現實。而且,比起真人電影更寫實的是,動畫圖像經常帶來相當刺激的視覺衝擊。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8-19
基隆一日遊│親子同樂望海遊,串聯望海巷跨海景觀橋與大坪海岸來基隆旅遊正夯,不論是單車族、饕客吃貨,或是親子旅客,都有相對應的基隆一日遊行程可推薦。隨著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建成,將深澳鐵道自行車、潮境公園及海科館進行串聯,帶著孩子的爸爸媽媽們就可以規劃來一趟親子同樂望海遊。
Thumbnail
avatar
基隆大玩咖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