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沙地上的吸血鬼:無根藤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無根藤黃綠色花朵迷你玲瓏,很難用肉一窺花房秘密,細看下有某種獨特韻味。
樟科多為具有香氣的喬木或灌木,以樟樹為代表,無根藤是家族中唯一纏繞的寄生草本。無根藤屬大約有20種,主要分布在熱帶地區,物種多樣性最高區域位於澳大利亞,少數種類分布在非洲。台灣分布低海拔地區,以近海岸較常見,對宿主似無選擇性,經常出現大面積覆蓋,因季節不同而具有不同顏色,可見淺綠、金黃、乾褐色交織的景象。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9會員
244內容數
我是葉子,選擇了「葉子與植物的距離」來作為寫作計畫主題。因為工作關係,我所經歷過的荒煙漫草之地、讀的、寫的,一直都圍繞在植物身上,那種不斷挖掘的新發現成了必要的一種核心。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也會同時分享發現(遇見)的心境歷程——台灣這塊被稱為「Formosa」的蒼翠之島,其魅力是多麼無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黑夜鬼魅:龍葵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巴戟天屬的女王:檄樹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百果之香:西番蓮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朝鮮喪屍和飛機上的吸血鬼,兩部讓 今夜完美收場的2021驚悚大作我真心畏懼這種意志超越鐵石的人, 給人一種「我想要做的事,我必能完成。」的感覺 不要惹這種人!!!我們是好朋友!好麻吉!!!! 總之我嚇得半死!晚上直接睡不著XD 以緊張刺激度來說大概開始後十五分鐘就比整部雅信傳精彩了, 大推!!!!!!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8-02
第五趴 邪教趴︱有熱血的地方,才有吸血鬼直銷大會上不就是這樣,超熱血的啊! 做廣告創意是沒到直銷那麼瘋啦,至少至少,每個月還是有薪水拿回家,不用一直花錢買那些能讓你賺錢的商品。「花錢讓你賺錢」,這好矛盾的邏輯,直銷的騙術還是比廣告高一檔次喔,這樣的鬼話也能說出來還有人信。 不過說到底,一個Mike拍不響。也是因為我內心有這種對廣告的熱情,
avatar
一一眼
2021-04-30
【無雷短評】《哭悲》台灣史上最殘虐血腥的活屍電影!想像一下,台灣街頭出現了變種活屍,而且是會思考行動、會殺人凌虐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21-02-11
[開箱] 點綴居家質感的LG A9+濕拖無線吸塵器 A9PADVANCE2,吸地拖地一機搞定 ​ ​雙薪家庭是現在家庭的常態,平日忙忙碌碌的工作下班及假日只想好好休息,但居家環境的維持仍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在有了孩子之後,時間更被壓縮但對居家整潔的維持卻比以前更注重,因此在家電的選擇上能越是便利及多功就更容易吸引目光,希望在維持居家整潔的同時仍能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 這次要來開箱 L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11-09
電影史上永遠的惡夢、吸血鬼與魔王:記克里斯多福李克里斯多福李(Christopher Lee)繼承了文生普萊斯(Vincent Price)的魔王地位,更進一步,他塑造了這個世界熟悉的吸血鬼形象——風度翩翩、冷酷肅殺。當你們談起吸血鬼,不管是《尖叫旅社》、《凡赫辛》甚至是《暮光之城》中,那蒼白高帥的愛德華都有幾分他的影子。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18-06-01
復仇的快感?讀天地無限《血讎的榮光》小感(無雷)作者在自序中提到這部作品的發想,源自促使「汽車強制責任險」通過的柯媽媽:「(柯媽媽)在痛失愛子時報復意念一度極為強烈……不過後來這股澎湃的復仇意識被理智壓抑下來,轉化成推動有利社會的偉大力量。」我才知道原來「汽車強制責任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通過的......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3-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