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富士日劇【信用詐欺師JP行騙天下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瞞天過海詐欺師】相信正在尋找真相的人,懷疑已經找到真相的人(長澤雅美 東出昌大 小日向文世)

2018/08/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018富士日劇【信用詐欺師JP行騙天下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瞞天過海詐欺師】相信正在尋找真相的人,懷疑已經找到真相的人(長澤雅美 東出昌大 小日向文世 小手伸也)
「我來告訴你,你為什麼沒有錢?你沒錢,因為你不是一心一意只愛它。錢,不會眷顧負心的人。」
10集。賭偶數或奇數的遊戲很吸引我,沒錯,越簡單的遊戲越引誘人下注。網路介紹編劇是寫【Legal High】的古澤良太,馬上列入我必看劇單。前幾個月還看著長澤雅美拍台灣觀光局的宣傳影片,或柔美或艷麗,沒想到擲骰子的總管角色一喊,讓我笑了,長澤雅美氣場足喔!非常放開地演,忍不住想按讚!
越看越像【Legal High】堺雅人律師角色的女翻版,可能編劇偏愛,但女生演來,尤其是長澤雅美以往給我的影劇印象來說,的確讓我眼睛一亮。好多日本女星一路從小看來,現在都進入演技成熟而且多變的階段,日劇的特色就如此,很少會在演員身上看見過重的偶像包袱。
【信用詐欺師JP】不難猜,就是聰明詐欺師的劇情,只是我沒想到要花那麼多錢,下足成本,連場景跟臨演,準備時間都算計在內,君子報酬還真三年不晚。達子(長澤雅美)、小牧(東出昌大)、理查德(小日向文世)三個人合作,案案精彩,外加偶而摻一腳的神隊友五十嵐(小手伸也)也不錯。
第1集「教父篇」請來江口洋介客串,把賭場勝利後拆夥的5個月後,以老理查德(小日向文世)被擊重傷展開,再次拉回原本堅持「欺騙人不好」而離開的小牧(東出昌大),聯手出擊。對達子和小牧來說,理查德就像是父親一樣。達子的角色意志力強,學甚麼都快,為了報仇達成目的,幾個月的自我訓練都可以,甚至通過考試成為真正的空服員,摸清即將設局的環境(機場)和人脈。小牧(東出昌大)就有點扭扭捏捏,幾乎每案喊退,還是每按被找回來,每次都說「騙人是不對」的。每集最後,小牧都會離開說再也不見了。
要想騙教父可沒那麼容易,飛機上了天還能演耶!達子和小牧嚇壞了!「我覺得您不相信任何人。您只是給飼養的狗套了項圈,不讓它逃跑。」危急時,飛機航行撞了島(這是飛多低啊?),引擎出現問題需要迫降,達子(長澤雅美)可是正牌的空服員大聲喊起來,「副機長」說要丟東西減輕重量…..我才發現我和小牧一樣被騙了,哈哈哈!太誇張了,史無前例地花大錢偽裝的詐騙集團,這次騙來的扣掉「成本」只剩零錢。唯一的正面,大概就是被騙的都不是好人。
每集開頭,達子都會翻開書,慢慢念一句跟錢有關的名言。
這部劇很有意思的是,達子的計畫不會次次都順利,還常常踢到鐵板呢!我看見【Legal High】的自信自傲的連珠炮快台詞重現,其實每回計畫的開始,都是發現微小的善良被欺負…男生跟女生當主角不一樣,達子就能因各案變化不同造型和身分,漂亮!
三個人的合作很棒。理查德(小日向文世)是老將,跟達子同一鼻孔出氣,讓小牧顯得更單純了。不過,三個人有點「廖添丁」性格取向,倒也不算劫富濟貧,而是為弱小出一口怨氣順便賺錢。三個人講好,萬一出事,別管其他人,保自己安全最重要。(顛覆合作的義氣,也許才真的是對隊友著想)
還有,達子的美食show太犯規了,儘管美食給她不少「設局」靈感,觀眾看著實在太餓了。
理查德(小日向文世):「要是從髒的窗戶裡往外看風景,再美麗的山,也是髒亂的喔!」心靈之窗是不可以被汙染的。
我喜歡詐欺師跟藝術品結合的題材。達子的御用偽造大師真是出師不利,輸了。畫的價值是甚麼?「畫,不是用心來欣賞的。要用知識和信息來欣賞。」達子想,也沒錯,因此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詐欺師們不是藝術家,但也能畫出「真品」。梵谷身前的畫不受重視,現在交易都數億,畫作本身沒有變,變的是「人的欣賞」,這是追捧梵谷的評論家塑造的。編劇的設定點醒我不同角度欣賞藝術品,如果依那個作畫流程,我有空認真點應該也能成為畫家吧!哈哈!
理查德(小日向文世):「說不定有了乾淨的窗戶後,才發現乍看之下很美的山只是垃圾堆而已。」
罐頭工廠賣過期商品,老闆是富二代還是個電影痴,詐欺三人組想「請君入甕」,超難搞,煞費苦心,好不容易騙老闆答應投資拍電影(更隱喻某些電影拍片的現況吧!),搞半天,變成得真正拍場電影戲了,這次詐欺成本也太高,算算還賠錢了,也被真正的演員擺了一道!幸好,幫員工出了口氣。
東出昌大越看越帥氣,某些角度像極了松本潤;帶上金髮的長澤雅美居然讓我有年輕時松島菜菜子的錯覺。達子(長澤雅美)認真學習後,居然敢鴨子上場,冒充醫師真做手術,太離譜了!不過,怎麼覺得已經不是單純的詐騙了呢?原來想幫的人,是不是看錯他了呢?
每集看達子讀書,覺得她對自己的「工作」肯花時間準備,有超人的記憶力和理解力真是很大的助力。
「小牧,你的故鄉得救了!」為了一碗普通到讓沒有故鄉的小牧有思念故鄉的拉麵,詐欺師們利用「考古」成功欺騙了土地開發的老闆放棄,但是小牧卻高興不起來。「故鄉拉麵」的老闆夫妻們也沉浸在挖掘出古物的興奮中,小牧知道這些全都是「假」象,到底是幫了老人家?還是害了他們空歡喜一場?真正的考古學家到現場,一切都穿幫了!居然是小牧故意搞砸。
「尋求夢幻,心無旁騖地狂熱地度過每一天,才是考古學真正的喜悅,真正的幸福。」達子讀完「如神鬼附身」的斑井的父親著作18本後也有了新的理解。於是,斑井跟達子買了山,也想追尋能讓自己狂熱的生活,這次,達子眼光好,詐騙失敗卻投資土地獲利。
「即便身無分文,被人嘲笑也沒關係,只是不斷追尋著,沒有比這個更幸福的生活之道了。」
騙子對上騙子,雙方都覺得要拿出真本事來一決勝負才過癮。傳說擁有高額遺產的老人家被耍得團團轉後,大家才發現,僅僅是一個孤單的老人,想讓離家的孩子們回來理他而已,並沒有錢。「一下子所有人都走了,他一定很寂寞…達子,不管對方是甚麼人,騙人還是最惡劣的行為。我們應該送佛送到西,瞞他到最後。讓他自己在夢寐以求的晚年安然離去。」心地最善良的果然是小牧,他走回豪宅。那張老人家真正最在意的全家福照片,有讓我意外。
「若要優美的嘴唇,就要說友善的話;若要有動人的眼眸,就要看見別人的優點」
達子(長澤雅美)看見口出惡言的女老闆,蹲下來為女孩整理頭髮,想不通了?「真正的美到底是甚麼?」達子習慣先深入人心來擬計畫,提高贏面。她決定煞車,換個新誘餌。這次,達子故意素顏出現。明明覺得對方已經上鈎了,卻神來一筆,扯出另外的精彩的劇情。看起來弱小的一方可能愛錢就沒道德,奸惡的人可能也有勵志的背景辛酸,有點錯亂的人性設定,都無法確定詐欺師們到底仗義出手對不對了!這一集,幾乎血本無歸,被打敗了,「所以我們騙過了權威,卻輸給了普通人了嗎?」
我喜歡達子看日本漫畫書做功課,真有用。壓軸的「運動篇」出現了小池徹平的客串,他詮釋一個把運動員和球隊當自己寵物的老闆桂公彥,真洗了我對他以往的真誠印象呢!桂老闆(小池徹平)被騙了嗎?他贊助達子臨時組起的籃球隊,球隊一直輸得很難看,桂老闆卻很開心?達子早就看穿了,有錢老闆買球隊,一種是熱愛,一種是節稅,桂老闆就是後者,他根本不想球隊贏。
進入籃球隊的男人們可不這麼想,要熱血,要堅持,要集訓練習,不想輸。球隊漸漸引起媒體注意,「我們想贏!」,這和原來詐騙的設定不同,球隊紅了,桂老闆就不買單了。
「對正在尋找真相的人,相信他們;對已經找到真相的人,懷疑他們。」
「這樣的事不可能一直幹下去,能成功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早晚有一天會遭受報應的。」
「不用擔心我,我們既不是家人也不是朋友。自己管自己就好。」小牧(東出昌大)又讓著退出江湖了,達子(長澤雅美)覺得小牧太膽小。電視劇必須有正面教育的意義,編劇應該是有顧慮的,因此「找案子」的出發點心態很重要。
小牧在搬家公司工作了一年還當上主任,部屬遭遇到婚姻詐騙,他畫出來的女人,竟然是「達子」和「理查德」,引狼入室,小牧被騙了…….三個人都被抓住了。最後一集是心狠手辣的黑道來「處理」詐欺師。劇中劇結合得讓我無法分辨,厲害!我就順著看完劇還沒弄懂時間差?哈哈哈!聽說,日版【信用詐欺師JP】也確定將以古澤的腳本,同時翻拍成具有在地文化的韓國版編號《KR》及中國版《CN》的電視劇,果然兩大花錢國不手軟跟進。女主角會是誰?真好奇。電影版也讓我有期待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