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楓葉覆蓋的太刀(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隔日,正是各位飢腸轆轆的高中生們能大快朵頤的午餐時間。玲琦卻是看著窗外,彷彿有些什麼心事,對桌上的菜色豐富的便當,毫無侵犯的意思。此時,郁舒躡手躡腳地靠近玲琦。
  「嘿嘿!不吃的話,我幫你吃。」郁舒突然說道。
  郁舒迅速地將玲琦的壽司用筷子夾進嘴裡。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哇,果然還是玲琦做的菜最好吃了。」郁舒邊吃邊說著。
  「是嗎?那就拿去吃吧!」玲琦轉過頭來,微笑地向郁舒說道。
  但是,玲琦一說完話,又將頭瞥向窗戶,眼神完全沒有對焦到窗外的人事物,就只是直愣愣地望著。
  郁舒一手摸著玲琦的額頭,一手摸摸自己的額頭
  「奇怪,沒有發燒啊!平常總會先念我一頓的。」郁舒疑惑地說道。
  郁舒站起來,雙手放在玲琦的肩上。
  「玲琦,玲琦,我可愛的小玲琦,你到底怎麼啦?這樣你的好姊妹會很傷心的喔!有什麼事就說出來吧!」郁舒說道。
  「真的?」玲琦疑問地說。
  「當然啦!姊妹給你靠。」郁舒抱著玲琦的頭說道。
  玲琦嘆了一口氣,然後就將近日做的怪夢,還有昨日劍道社切磋事件,一五一十地詳實陳述。
  郁舒摸摸玲琦的背。
  「真是難為妳了。昊鴻也真是的,怎麼讓我們家的玲琦擔心哩!」郁舒說道。
  「你相信我說的話?」玲琦提出疑問。
  「恩。看妳這樣子,妳就算跟我說明天是世界末日,我都相信。」郁舒說道。
  玲琦稍微開心了一些。
  「我想這其中一定有些什麼不尋常的關係,只是不知從何解起啊?」郁舒有些煩惱地說。
  「手帕。那個繡著楓葉圖案的手帕。」玲琦突然說道。
  「對耶,有一句話好像是叫做『睹物思人』來著。」郁舒回道。
  郁舒靈光乍現,跑回自己位置,拿了個針線包過來。
  「不然,我教妳如何縫手帕。你做一做,說不定就會想起些什麼線索喔!」郁舒興高采烈地說道。
  玲琦看看針線用具,又看看郁舒,眼淚不爭氣地流出幾滴。郁舒嚇了一跳。
  「怎麼啦?別哭啊!擔心學不會嗎?我可是手工藝社的首席教學,放千百個心吧!」郁舒嘗試安慰玲琦。
  玲琦擦擦淚水。
  「不是。看到妳這麼關心我,我真得很感動。」玲琦說道。
  「哈!這是哪的話,不怕害羞嗎?我都害羞了呢!」郁舒兩隻食指,指著自己的雙頰笑著說。
  於是兩人便開始做起裁縫,嘗試編織出夢中的楓葉手帕。
  距離全國大賽報名的時間,不到兩星期。在此之前,必須決定每個社團出賽的人選。劍道社的社員們,無不把握這最後衝刺的時間,以期自己能雀屏中選。
  玲琦正要進入體育館門口時,看見昊鴻在一旁站著。
  「咦!你怎在這兒呢!身上的傷有沒有好一點呢?」玲琦問著。
  昊鴻點點頭。
  「多虧有玲琦姊的細心照料,身上的瘀血都散開了。」昊鴻應道。
  「恩!」玲琦笑著說。
  昊鴻深吸一口氣。
  「我想要加入劍道社。」昊鴻提起勇氣說道。
  「真的嗎?真是太好了。」玲琦驚喜地說著。
  兩人一同進入體育館,刑昶希一看到昊鴻進入,馬上走向二人。
  刑昶希突然抱著昊鴻。在場的人都嚇了一跳,昊鴻當然也不例外。
  「學弟,你終於來了。我等你好久了耶。」昶希興高采烈地說道。
  昊鴻推開昶希。
  「學長,請不要這樣。很多人在看著。」
  「啊!啊!不好意思。一下子太高興就失態了。」昶希說著。
  許多女社員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在此同時,亦有一道冷冽的眼光盯著昊鴻,令人不寒而慄。昊鴻用眼角餘光檢視一下,果不出他所料,是桓恩。
  「我一定會保護玲琦姊的。」昊鴻的心中如此想著。
  在向各個社員簡單地自我介紹後,昊鴻就隨著玲琦,到了新生練習區,準備開始新生的基本訓練課程。昊鴻被安排在旁邊觀摩。
  「好。今天我們要複習上次教的基本步法。」玲琦拍手喊著。
  「是。」眾新生回道。
  「嗨!嗨!」在昊鴻旁邊的新生叫著他。
  「恩?我?」昊鴻疑惑地說。
  「對。你上次超厲害的耶,竟然打敗學長的說。」新生興高采烈地說著。
  昊鴻摸摸頭。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記不太起來……。」昊鴻如此說著。
  「呵!呵!隱藏實力吧!改天教教我,我不會告訴別人的啦!」新生拜託昊鴻。
  「我真得沒這麼厲害。」昊鴻婉拒道。
  新生持續地央求著昊鴻,昊鴻也只能不斷地推辭。正巧,刑昶希走了過來,碰見這情形。
  「還不認真練劍,欺負學弟啊?」昶希做勢訓斥著。
  「是!……是!」新生應道。
  新生被嚇了一大跳之後,也只能自討沒趣地回去練劍。昶希慢慢地走到昊鴻旁邊坐下。
  「別人或許看不出來,但是我知道你是誰。」昶希小聲地向昊鴻說道。
  昊鴻轉頭看看昶希,又驚又疑惑的。
  「巖流,你用的是巖流,對吧?是失傳的天下第一劍。」昶希肯定地說道。
  「很抱歉,學長,我聽不懂你的話。」昊鴻疑惑地回道。
  「哈哈哈。不管如何,既然你加入這社團了,就是有意要爭奪天下第一劍。而這名號,也是我想要的。所以……」昶希笑著說。
  「學長,你誤會了。」昊鴻急忙回道。
  昶希似乎沒聽見昊鴻的話語。
  「拿出你真正的實力與我一戰吧!」昶希認真地要求。
  「學長,你真的是誤會了……」昊鴻尷尬地嘗試著解釋。
  昶希站起來,背向著昊鴻搖搖手。
  「怕輸嗎?沒關係,你好好練,我會等著你的,巖流傳人。」昶希一邊走離,一邊說著。
  此後,昶希一有機會就去挑戰昊鴻。但是,昊鴻就是婉拒,昶希也拿他沒法兒。昶希為此事苦惱著。看見愛笑的昶希難得困擾,桓恩迎上去,想要昶希重現笑靨。
  「社長大人,在煩惱些什麼嗎?」桓恩好奇地問著。
  「唉!昊鴻都不答應我的挑戰。」昶希嘆道。
  桓恩轉頭看看昊鴻,又瞥向玲琦。他靈光一動
  「社長大人,我有辦法讓昊鴻全力與您決鬥。」桓恩說道。
  「真的?」昶希喜出望外地說。
  「是的,但是您要小心。因為……」桓恩說道。
  昶希打斷桓恩的話。
  「不用怕,你就儘管讓他來吧!我求之不得。」昶希高興地說道。
  「好,就放心交給我吧!」桓恩應道。
風擎子
風擎子
我是風擎子,這裡分享我的想法,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撰寫,希望大家喜歡,如果可以,請打賞一些,感激不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