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說|醒不來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夢見自己站在床邊,看著躺在床上熟睡的自己。
躺在床上的自己身軀顫抖了一下,突然張開了眼睛望向我,露出一個我不曾見過的詭異笑容。
我不曉得床上的自己是不是看到站在床邊的我。
他雙眼直視著我,像穿透了我一樣,一直笑,一直笑,笑得我心裡發寒。
床上的自己醒了,站在床邊的我卻醒不來。
好久好久以後,我寫了一篇微小說紀念那位醒不來的自己。
8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淀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巴塔耶可能不是偉大的小說家,但他教給我更重要的東西。」——專訪《夜讀巴塔耶》朱嘉漢1983年生的朱嘉漢,曾就讀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社會學博士班,現為台北藝術大學兼任講師。被譽為文壇小說怪物的朱嘉漢,著有長篇小說《禮物》、《裡面的裡面》。 2020年12月他帶來了《眼睛的故事》、《情色論》重量級文學家「巴塔耶」概念導讀書的《夜讀巴塔耶》——說起文學創作成為生命中一部分的淵源流長,朱嘉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27
這不是勇者的故事 第二十章 我要靠著寫小說改變這個悲慘的世界!  「………………」   「………………」   「………………」   無論是心情愧疚複雜的黛安娜、還是些微感到臉紅心跳的卡特,甚至是最清楚羅根特實力的克莉絲汀,在看到了眼前這一幕之後,腦袋不禁都是陷入了一瞬間的當機狀態。   現在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到底是怎樣?拉斯弗迪爾……那個在戰場之上大殺四方的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4-18
芸說|《午夜圖書館》:「永遠不要小看微小事物的重要性」在生與死之間,有間圖書館, 架上的每本書,都是你當初未曾選擇的另一個人生劇本。 如果有機會讓你重新來過, 我們能不能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二十一歲,正值茫然無助,卻又必須步步為營的年紀。什麼都想要,卻也什麼都不想要,恰如書中女主角的心境,諾拉。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滿是後悔,有許多未完成的事以及遺憾,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8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三十)編劇:從《偽戀》、《我們真的學不來》看角色  延續前一期沒講完的。本期想將另外兩部作品《我們真的學不來》、《偽戀》列為參考,討論編劇對於角色派系形成的具體影響。
avatar
顧天晴
2021-01-24
那些我們不知道的是......-微小說17有時她唱歌,享受靜默而熱烈的掌聲。她說只要認真聽,靈魂就會混著歌聲、掌聲,在波濤洶湧的海上飛翔。她始終想往夜幕飛去;因為溫柔的月光,不會融化伊卡洛斯的翅膀......
Thumbnail
avatar
星垂平野
2020-01-29
創意寫作課程──大家一起來創作屬於我們班的小說大約在今年2月的時候到三峽近山區的大埔國小擔任四年級的代課導師,這段時間和小朋友做了不少有趣的事,投稿到校刊的集體創作小說便是其中一項,由於過程十分有趣,所以想分享給大家。話不多說,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上課的過程吧!
Thumbnail
avatar
Lolo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