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己身旁的每一天,是旅行也是回家

2019/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啟程、還是歸途?
我們對城市、對食物、對音樂有所依戀,常常不只是因為其特色和風格,那些眷戀往往是因為愛,有愛過的痕跡、有愛人的蹤跡、有被愛的美好記憶,更隨著時間的推移,讓這些曾經增添了歲月的韻味;過去的酸澀如泡茶般早已流逝,留下來的記憶都是甘甜,讓人難以忘懷。
曾經我以為的旅行,是走遍名勝古蹟、大山大海、留下足跡才不負此生的自己;然而,走過歐洲將近十國,多數人的蜜月景點都自行成就解鎖的我,卻明白了,旅行的重點不在於去了哪裡,而是帶著什麼樣的自己、跟哪些人相遇、感受了些什麼,才能留下了值得眷戀的記憶。
現在的我沒有特別想要去的國家和城市,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屬於它的美好,我只任宇宙帶我隨風飄逸,若蒲公英般時而停泊、時而飄蕩,我知道我累了始終有地方可以休憩。
那可能是我爸媽的家、我的租屋處、我朋友的小窩、一間風格民宿或五星飯店,我感受到只要我能安然在自己的身旁,以花草為伴、以河為床、以天為幕、以大地為家,因為有完整的自己相知相伴,歸屬感俯拾即是,無處不是家。
對我來說,能有一個地方將身心都安放,大概就像是家了吧,所謂旅行,就在真實的生活與感受之間,那慵懶的賴著,也全然的愛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