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計劃中的也許才是最美好

2020/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習慣真的不因為單身或有伴而改變
喜歡燉湯
喜歡散步
喜歡睡覺背靠著
喜歡環抱在胸前
喜歡假日賴在家看電影
喜歡被輕輕環摟住腰
喜歡聽到音樂時會抱著貓一起扭扭跳
義無反顧曾是在愛裏的純真模樣
但跌了太深的一跤
到現在對所謂的感覺也停看聽了下來
有人在旁一起開懷大笑感覺溫暖
有人一起吃飯感覺也不孤單
家的感覺我很看重
從離開家裏到台北後,我就再也不和最親近的外婆說心底話了
一方面怕她擔心我自己一個女生在外怎麼了
二方面也不想她再去對我爸媽唸叨有關重男輕女這件打死都不會改變的事
或許某個層面的我也被這樣的觀念深深深深的影響著
所以一直都覺得….反正家裏有哥哥弟弟就好了…因為他們是男生
家裏有妹妹就好了…..因為她讀的是名校…可以讓爸媽有面子
所以…從高中離開家裏後…”家”幾乎在我的世界和記憶裏變的淡薄
而我也變的對親情淡然以對!
慢慢的所有的情緒和感覺,只有在懂的人面前我才會完整呈現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處於一種圈圈外,去感受著身邊每個人的感覺
蠻多人叫我去讀心理系,因為幾乎分割了24個比利那微小分子底下的我,
其實有著很多即完整又破裂的靈魂
和團隊一起分流開會坐捷運時,刻意的放慢腳步不和大家併肩而行
閉上眼感受到的是你在身邊的安心感,這是好久以來我從熟悉的地方離開時再也沒有眼眶濕濕的
情境確實可以滿足對安全感的需求,但因為有了這些那些我更怡然自得
就算不在家裏,但妳付出的卻再再滿足了我對家的自在和想像
嘿~倘若那一天真的來臨了,一起許願吧~因為天爺爺真的都有拉長耳朵在聽~
最喜歡在小巷弄間閒晃散步,不論是微風涼涼的吹在臉上或太陽暖暖的照在身上時
都感覺像被擁抱般幸福~不經意遇到的或許才是最好的~
一如這個充滿旅行印記又大小適中的行李箱,出現的時間點真的完美無缺
就算被工作重新挑戰,我也甘之如飴~
走吧~一起上山下海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幹話姐的貓文青
    平淡穩定的人生是我在追求的,但生活中的意外總是炸翻了我的日常,每每經由文字和內心的小女孩小男孩對話時,彷彿自己的心才能被療癒,在那灰色看不見的世界裏,一瞬間都有了微微燭光,我不文青,只是個幹話真心話都對自己說實話的我而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