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D8 和自己去一趟旅行

2020/11/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行會讓人「忘我」,忘記所有自以為的限制與模式,在旅程移動中,也磨練我們看待世事的態度與心智,而遇見不一樣的自己。突然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又可以用心感受生活了,又可以輕易找到快樂了,驚呼原來人生是可以這樣的。」陳碧月
和自己去一趟旅行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工作數年每天面對煩瑣工作,身心皆疲
雖然偶爾會請年假和親朋好友一起出國旅行
但是為了配合彼此的需求和習慣
少不免要犧牲自己偏好的行程和感受
更不用說旅程中要照顧同行的人
盡力安排妥當令整個旅程可以完美進行
最後一趟旅行結束不但沒有令身心放鬆
反而累積更多壓力和勞累
有一段日子沒有原由的好想離開一下
於是就買了一張機票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旅程中沒有任何安排所有事都是隨心而行
走累了就找個咖啡廳坐下來
看看當地人的日常生活
和咖啡廳老闆談天說地
上網搜尋到附近有有趣的地方就坐車過去
或者是隨便找一輛公交車坐兩三個站下車
之後就到處走走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好好跟自己對話


一個人獨遊其中一樣好處是
你終於可以有時間好好跟自己對話

了解自己真實的想法
平常生活總是匆匆忙忙
根本沒有空間讓你整理內心深處雜亂的思緒
但是當你一個人走在陌生異國街頭
在沒有其他干擾下
人的頭腦就會變得清晰
想事情的角度跟方向就會不一樣
可能會為一些一直解決不到的問題找到答案

在困境中變得堅強


除此之外,你會變得更堅強
以往一大群人出遊當有事情發生的時候
還可以大家一齊商量互相幫助
但是獨遊時發生的事不論好跟壞你都必須要自已承受
人在外地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你自己
這時候你就會明白那些你曾經覺得理所當然的幫助
其實也會有消失的一天

要走出自己的安舒區一點都不容易
但是當你有這個勇氣做出不一樣的決定
你就會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發掘到原來自己也有不一樣的面向和能力
不管你現在已經八十歲或者只有十八歲
只要你願意踏出第一步
沒有什麼是太早或太遲

獨遊的小建議

  1. 第一次獨遊可以找一個你曾經去過的地方,最好語言上可以溝通,這樣可以減少你的恐懼跟壓力
  2. 多帶備一些錢畢竟單獨一人在外遇到突發事情也可以應急
  3. 保持一顆開放的心,不同國家都會有文化上的差異,緊記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去接納和尊重和你不一樣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
  4. 要時刻保持警覺不要掉以輕心,旅途上會有很多有趣的事和人但同時也有很多壞人會出現,你正處於休假狀態不代表騙徒和壞人也在休假

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這次分享的內容,可以看看以下的資料,它們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
欣賞我寫的文章,請幫我在下邊多多拍手或者透過以下連結購買文章提及的書本。我將會獲得一點點回贈,你的支持是我繼續寫文的動力,感謝你的支持!
1. https://www.klook.com/zh-HK/blog/travelalone-tips-part1/
【獨遊必讀】獨遊10大注意事項(上篇)(網站)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pmDfbkgyZM
獨遊女生 優雅出走 (視頻)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