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的日常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會為對方完全改變
但會為了對方找到進退的方式
我們都有不同的樣貌
只是在在意的事情想要爭贏而已
所以 我們必有不同模樣能與人共處

如果你在意對方,分開了心有牽掛
那就是有緣
如何把緣分蔓延
不是把100分的感情消磨成0分
再來改變 再來後悔
你有投射到誰了嗎?
如果你也事事都在爭贏,回想是不是當下只想到自己?
如果是,那你在意的那個人怎麼辦呢
他也想要做自己,但你讓他不舒服了,但他成全了你
久了,自然就無法說出心裡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內容數
    出社會後,跟書越來越有交集,熱愛埋沒在書海裡,跟書越靠近越覺得心很平靜,似乎稍微跟世界接軌,從外往內,希望能寫更多心得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投稿|查某佮意查某──談《日常對話》的非關政治正確《日常對話》是更複雜且多維的正負情緒加總,既得處理多年未揭亦未好的瘡疤,得先鼓足直面它的勇氣,還有接下去伸手觸摸、承接所有反饋痛感的能耐。過往以弱勢之姿取俓的同志紀錄片繼承了發聲與抗議的傳統,《日常對話》則不然,歷程十年,幾乎要是她們人生的尺度,更備見黃惠偵的個人生命小史。
    Thumbnail
    avatar
    讀者投稿
    2021-07-31
    🎮️外出取材 | 紀錄片《幸福定格》── 透過對話,紀錄最深刻的平凡日常幸福定格 (LOVE Talk)   [2018];導演:沈可尚。「持續對話與溝通,進而互相理解的過程,或許才是每一段關係最終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0-12-29
    《影評》咀嚼誰的日常對話「我要妳知道,那不是妳的錯。」                                                  -  黃惠偵。日常對話 我們來聊天吧,像平常人一樣的對話吧。 只是告訴我,妳愛我。 只是告訴我,妳心裡的痛苦和不被諒解的苦衷。 然後,我們繼續好好過生活吧。
    Thumbnail
    avatar
    未泯
    2020-10-02
    喚醒記憶的油蔥香:和歷史學工作者的日常對話交大人社系教授「阿枝」帶我們吃一頓源自童年熟悉的溫暖味道! 歷史學是怎麼和人類學搭上邊?教授的大學生活都在做什麼?一位歷史學家是怎麼養成的,一起關注本期的「編輯約你吃早餐」!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0-03-12
    2015.11.17夫妻的日常對話與我的禱告和往常一樣,我們一起騎著機車上下班,騎車的方式不同,對於你的騎車習慣總覺得害怕,一到紅燈坐在後方的我探出頭來跟你說「老公,你剛剛這樣騎車我有點不舒服」。短短的14個字,瞬間激怒老公(無辜的我……)。
    Thumbnail
    avatar
    蘇溫
    2018-03-07
    【台北文學季】台日女作家對話:扎根日常的柔韌之筆<p>職場、旅行、寵物、運動、美食、閱讀……就像是人生、生活中的樹葉與枝枒。各有生長姿態的一株株大樹小樹,在文學森林中呼吸著,旁觀樹影,枝條搖曳,這些生活離不開寫作的女子,大概都有扎根的柔韌之筆。 </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