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H:算命老師說我很難找到對象,我的條件真的那麼差?

2019/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家你好。我和我前男友目前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我們之前交往了近7年,因最後他沒有想結婚,而我大他六歲,在溝通下我們還算和平分手了,但他一直是我很好的朋友,所以在公司我們依然同進同出,畢竟他了解我的全部,雖然朋友和同事都說這樣我阻斷我所有的桃花,因為會讓不知情的人以為我們還在一起,我本來不以為意,覺得分手也能當朋友啊,但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是因為他還是身為大齡女子的我真的與愛情扯不上邊了,我已經單身要3年了,之間就算有喜歡的人也只只願意和我像朋友般的交往不願意更進一步,加上去算命,老師也說我很難找到對象,我真的條件有那麼差嗎?希望能得到作家的建議,謝謝!
H這樣說
36歲的確是到了一個比較尷尬的年紀,但就我來看,也不到所謂和愛情扯不上邊的大齡女子。要知道現在有很多女性年過四十都還是桃花滿載。但從妳的數字上來看,妳的確有些跡象顯示,不容易讓別人接近妳。裡面可能包括妳比較不會踏出舒適圈,習慣既有的生活週期,這樣一來就不容易認識新的人。再來就是妳可能很習慣一個人行動,獨立而自主。這也會明顯地減少了妳跟新朋友接觸的機會。
除了個人的一些特質之外,我在這裡也建議不管是大齡女子或男人,在面對愛情時可能要有一些心態上的轉變。我們不應該還在追尋一時的心動感受,而是要去理解並且尋找一些「好」的人。只要是不討厭,不排斥的對象,其實都可以列為約會對象,從接觸中去尋找優點。因此妳提到有喜歡的人也只願意和妳當朋友的這種經歷,我認為根本不需要放在心上。因為妳只不過是少了一個妳喜歡的對象,但卻還有一堆值得妳去認識挖掘的人,妳尚未碰到而已。
請記住,永遠都不要懷疑自己的好,除非妳從來沒在妳自己身上看到過優點!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