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都已經36歲的我們,大男人的男友卻沒有結婚的規劃,怎辦?!」

2018/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致 H:」系列文章中,我會扮演網友們的樹洞。你可以向我訴苦、分享你的感情經驗,而我會針對你所面臨的狀況,給予最溫暖的回饋,以及更重要的——實際的建議作法。

H 先生您好:

我有長期關注您的文章,想詢問您一些感情問題。
我和男友剛交往一年,他之前在晚上的工作,我們兩人工作剛好日夜顛倒。他個性很大男人,只要不聽話他就會口氣差,不耐煩,兩人為了這件事溝通許久。最近和他談到家裡會催婚,問他有無想法?他說他家裡沒有給他壓力,他也沒有這方面規劃。
我跟他都 36 歲了,女人青春就那麼一點點,看他沒有想婚的念頭,我是不是該現在放棄,等待下一個願意結婚的人出現呢?我也不清楚是不是因為年紀關係大了就該結婚了?
感謝您耐心看完。

H 這樣說:

這封來信並沒有點出什麼嚴重的問題,倒是講出很多大齡女子的心情了。
究竟年紀大了是不是就應該要結婚呢?我想很多讀者,應該都面臨到類似的問題。只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問題還是要看個人而定。雖然說,每個人到最後,還是要面對一個人生活的境界,但是如果可以選擇,我相信很多人還是希望身旁有個伴可以陪著走一段,是比較好的。不管那段路是長是短,但至少,那段有人陪伴的過程,是快樂而幸福的,總好過一個人欣賞沿路風光。
然而,為了要有個伴,因此就要結婚,或者是,為了怕自己嫁不出去,而趕緊找個人結婚,我都認為,這樣做,在邏輯上是錯誤的。一如剛才所講,如果遇到一個好的人,不管是有沒有結婚,跟他相處時可以既快樂又幸福,那麼能夠結婚這個選項,當然是很令人雀躍的。
但是如果因為怕自己嫁不掉,或只是為了有個伴而找人結婚,其實這樣的決定,就會很容易落入到,「遇到錯的人」、「中途離婚」、「生了小孩後離婚」等等的這幾種結局。如果只是為了要找個伴陪,結果讓人生落入了更不自在更不愉快的境地時,那倒不如不要結婚,一個人樂得逍遙自在。當然啦,婚姻這條路充滿學問,找到一個好對象,跟經營一段好婚姻同等困難,也絕對不能以結果論來評斷過程好壞,但至少妳要找到的男人,是不會傷害妳的,那才不會減損妳人生中的元氣!
最後從生日數字上,說說妳和這個男人。你們現在可能找不到原因分手,相同地,也找不到動機結婚,但事情在兩年後會有所轉變,到那時候,可能他會忽然想結婚了,也可能妳受不了要離開了⋯⋯祝福妳。
H

想要詢問 H 關於感情、工作、人生的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私訊致 H 臉書粉絲專頁:作家 H
故事字數請盡量維持 500 字以內,可以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撰文時會刪除)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
有機會優先被回覆喔!

立即訂閱我的出版專題,不錯過《女人香&男人way》短篇小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