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會消失的書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平青鳥
座落在
台北市大安區的臥龍街裡
有一間書坊
叫做和平青鳥🐦
外觀是
玻璃與磚頭🧱集結而成的建築
看似復古卻結合現代
特殊的設計風格
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
這天下著毛毛雨
收起傘☂️
推開大門
先被中央的大樹🌳給吸引了
圍繞在樹的旁邊
是一層層的階梯
順著階梯往上
是一列列的書櫃
透著光線
擺放在樹邊的木椅
看起來
好像圍繞著大樹的居民
揪一揪
聚在一起聊聊天
約一約
聚在一起喝好茶
好愜意🤩
書坊的空間設計
可以慵懶的看書📖
可以隨性喝咖啡☕️
同時也可以是藝文展演空間🎵
在這個數位的時代
電子書將成未來趨勢
實體書店的沒落是事實
只有180天效期的
青鳥和平書店
讓我更珍惜
手觸摸得到的作品和回憶
#旅行本身就是作品
by summer
和平青鳥書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289號
捷運:捷運麟光站2號出口走路約四分鐘
https://button.like.co/summer0628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ummershi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行。履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時間會沖淡但卻不會消失——《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在日本打工度假的期間,適逢日本知名小說家村上春樹出版最新的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當時,每個書店一定會擺上一整桌的《刺殺騎士團長》的小說,店頭也一定是小說的全開形象海報。我對於這個日本文壇巨擘的認識僅止於此⋯⋯
    Thumbnail
    avatar
    統統愛看書:書說社會
    2021-09-26
    1959年一間街角的老屋書店 前天看完《街角的書店》,以為只是部小品,看完只需要覺得 「恩!這世界很美好」這類感想。卻不然,反而像盆滾水在心底灼熱翻騰。 下意識就順手將頻道轉到星空圖裡,會心一笑,這熱鬧的金火五宮正在登場和八宮冥王星熱烈互動。(透過戲劇的呈現,察覺每個人之間的慾望互動或角力或共享。)   也難怪結束後,我又循著
    avatar
    您好! 我是珍珠
    2021-07-02
    〈一間倒掉的租書店,開啟了我一年看300本書的人生〉 只要啟程,就有發現;意料之外,才是人生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18
    一間書店的氣味小心翼翼地從香水紅包袋中抽出「金石堂伍佰圓禮券」,瞪大著眼,以鼻頭近乎要貼近書櫃的距離仔細端詳著架上整齊的書列,對於身為小學生的我這一刻意義非凡,但和模範生禮物無關,而是指尖輕搓禮券上頭的細微鋼印,雖然面額只有伍佰圓,卻正式地賦予我自由選購書籍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烤焦秋刀魚
    2020-11-20
    會消失的書店和女兒的週末小約會,造訪「會消失的書店」和平青鳥,好幸運地找到離書店很近的停車格,門口的鏤空磚牆是一絕,註定要不停地按下快門。 書店內的陳設和佈置雅緻,每一個轉角都讓我驚嘆連連,每個休憩處都值得待上半天,累了、渴了,點份餐配上一杯咖啡或茶,好舒服的地方,唯一可惜的是室內有點吵,真的開放180天就要停
    avatar
    Grace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