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裡飛翔的小孩(200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PTT發現好久以前的po文,現在看來依然覺得很好笑。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
我是一個身高一八六的高壯男生。
再加上我依然眷戀著南部高中生時代,背著斜背書包的美好時光。
轉戰台北唸書之時,
我依然是像阿亮唱的歌一樣:背包!背包!陪我到天涯海角!
這個背包的背帶是蠻長的,
再加上我是一個專研於深刻奧妙海洋生物學的研究生,
裡頭總會塞滿一些奇奇怪怪阿理阿渣的書籍,標本跟毫無用處的怪東西等。
重點是,我的背包重量不算是太輕。
如果是高中時期在烙人幹架的時候,絕對可以拿來打趴很多人!
身為一個從南部上來唸書的小孩,總要習慣甚是學會坐一些南部沒有的交通工具!
例如:捷運!!!
當然,台北搭捷運一定要排隊,
插隊鐵定會遭到一陣白眼,
嚴重有可能有廣播器呼叫:那位背書包的先生!請不要插隊!
所以,我都會很識相的跟在人群之後。
默默的低頭,聽著我的音樂!
台北車站的捷運有往新店跟南勢角兩種車。
你一旦錯過你要的車子,就要再等一班之後。
那一天,人潮擁擠的晚上,我是排頭,也就是隊伍的第一個。依然背包不離身!
只是除了聽音樂,我也喜歡趁此時悠閒時光,把握尋找正妹出現的機會。
就在我東轉西轉的時候,
我隱約覺得我的身後有一個白色會飛得東西。
但是我依然不以為意,因為不是正妹的身影。!
而且耳中還有網路抓的蔡依林最新專輯來陪我內心愉悅的舞動。
只是,奇怪?
怎麼音樂聲中會出現小朋友的哭聲,起起落落、忽進忽遠,還有啜泣哇哇聲!
這是我聽了幾百次蔡依林專輯裡面,沒有出現的一段內容啊。
奇怪?
就在我轉身要拿背包裡MP3,眼角餘光撇見~
有一個大約四五歲的臭小鬼,穿著帥氣白襯衫牛仔褲,趴在地上一直大哭。
原來音樂沒問題,是這個小鬼的悽厲的哭聲。
突然間,我能夠感受到周遭全部的人群,似乎都用憤怒的眼神望著我。
一個排在我後方的婆婆,突然用冷冷的語氣,大聲跟我說:
"你的背包打到人家小孩子的頭了,整個人都跌倒飛出去!"
我立馬轉身看了看我的背包,高度大約在他的頭部左右。
心想:完蛋了!這個小鬼哭的如此慘烈!我一定要跟人家”土下座”道歉!
正當我準備回頭拉小鬼一把,跟他說對不起的時候。
站在一旁,而且可以感受到擁有滿滿外溢貴婦氣質的媽媽說話了:
"不准哭!這個叔叔不是故意的。再哭!我就叫這個叔叔再用背包打你一次!"
這個時候的我,第一次覺得,我有滿滿想要跳軌自殺的衝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gelo Hu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風和日麗的一天,一個不小心,就搭乘了台中捷運啦! 今天的台中風和日麗,溫度不高,陽光不烈,風冷冷的吹著,很舒服的氣候,讓我們來搭乘台中市捷運吧!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52赫茲頻道
    2021-03-25
    釀特務|2020 TIAF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艱困的疫情年代,我們在動畫電影裡飛翔動畫並非僅供兒童觀賞,這早就是不需要強調的概念,但更多時候,動畫電影支持創作者能實現超越一般劇情電影實景拍攝的侷限,比起主流作品,提供觀眾更多想法與形式的刺激和想像。動畫媒介的創作能大膽而出色,卻少獲得與劇情長片同等之關注。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0-12-08
    隱藏在台北老城巷弄裡的貓咪咖啡廳|台北萬華|MounGar423|編號一歡迎光臨! 今天要跟大家推薦的是隱藏系貓密咖啡廳 – MounGar423!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0-09-18
    飛翔之奧義  從台北東區騰空而去的女鳥人《玄中記》裡的故事,不正是我那位女性舊識的生活寫照嗎?一名原本自在遨遊的女鳥人,被某個男子奪去羽衣,失去變化與飛翔的能力,而成了男人的妻子,受制於他,還為他生下孩子。直到有一天,不甘的女鳥人找回她的羽衣,又恢復變化能力與自由,毅然離開那個男人,遠走高飛;然後某一天,又回來帶走她的孩子,和她一起遨遊。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06-01
    [節選:在臺北的日子裏]今天在與在香港的朋友通話的時候,朋友都驚到了,你是如何做到面對如此多人生的變故,依然可以“巋然不動,堅定不已”的,作爲一個普通人,卻迎來了截然不同的方向? 你會很失落嗎? 首先我從來不覺得,生活或是人生存在變故的説法,人生并不是發生什麽都是必然的,人生發生的每件事情與選擇有著必然的聯係(如果在十多年
    Thumbnail
    avatar
    李家寶
    2020-04-28
    台北市裡的自然文化遺產最近有朋友的朋友輾轉找到我,因為他義大利的記者朋友,正在寫一本關於歷史和文物的書,想把台北也記錄在他的新書裡,希望我提供台北市裡七個非去不可、而且兼具歷史意義的大自然景點。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