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亂語之八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小學一年級起,因為父母的工作繁忙,我總是搭乘大眾運輸上下學,在這漫長的12年當中,總會遇見一些很有趣的事情,因此想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小學三年級的某一個週五的中午,期待著假日與沉浸於放學的我照常來到了熟悉的捷運站
就在我過了閘門準備下去月台時,我就聽見了列車準備進站的音樂
因為我不趕時間,想說等下一班也無妨,所以就慢悠悠的走下樓梯,慢吞吞的走向月台
然後過了三秒,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疑惑:
明明關門的警示燈都亮了起來,阿為什麼車門還沒關?
我就站在月台,看著大門開開的車廂,一臉不解
又過了三秒鐘,車廂裡的一名乘客對我招了招手,示意我進去
然後我就踏進車廂裡,下一秒車門立刻關閉
...原來剛剛是在等我上車嗎?那我還拖了這麼久。
這樣一想還覺得很抱歉。
我向那名乘客點了點頭表示謝意,然後就找到位置坐下來休息。
事到如今,我早就忘記那名乘客的模樣,甚至性別也忘記了,但我始終記得他朝我招手讓我進去的樣子,那真是一個對於我來說很特別的記憶
時光荏苒,轉眼間來到了高中,我搭乘的交通工具從捷運變成公車
高一的某天傍晚,因為那時參加了班級籃球賽,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完美」的隊友,所以感覺很挫敗,心情也很低落,我一個人坐在公車亭看著公車駛進,然後我登上車,刷了卡。
那時候搭公車時只有我一個人,我就坐在司機先生的斜後方,當時還沒有疫情,但因為要掩飾我低落的情緒,我仗著自己戴著口罩默默偷哭,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我在哭所以就跟我聊天,具體聊了什麼也記不太清楚,不過最後我要下車的時候,他跟我「你很棒,加油」
那句話給了我莫大的安慰。
或許我真的做不到能夠擔任我心中完美的隊友,但是我會盡我所能的去做的
搭乘大眾運輸,會遇見很多人,與你錯身而過,與你萍水相逢,也許都不知道雙方的身份,可是就因為這樣,所以這樣的緣分才更加珍貴

我的分享就到這裡了,謝謝您的觀看,下次再見~掰掰~
Twitter:lili039010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