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 我家兔子教我學會尊重?!

2019/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家兔子 自己畫 基本上是全白的 眼睛和耳朵有一點灰色的毛
我與牠的相遇 老實說不是很愉快~~~哈哈哈哈哈
兔子是我男友在和我交往前就養了,之後與男友同居後... 就變成2人一兔快樂的生活著!原本以為是這樣啦!
牠其實是一隻被我男友寵壞的兔子
當他做壞事時 我也不知道應該歸咎我男友還是兔子
之前在我家 狗做錯事 我們會教訓牠 讓牠知道不能這麼做
但男友提倡愛的教育,他說「當我們生氣在打寵物時,都是為了發洩我們自身的情緒。」,想想也覺得有道理,加上我尊重他原有的教養方式,所以我並不會以我的方式對待兔子!
不能打罵那隻公主病的兔子 牠還是繼續使壞 然後我忍耐 牠還是繼續使壞 然後我忍耐 牠還是繼續使壞 然後我忍耐...我真的快爆炸了!(頭冒青筋)
我一直都也很愛兔子 但一直找不到好的相處模式
就是有點像是「 我都為你買了有機的蔬菜給你吃 處處為你著想你為甚麼就不能乖一點」的那種媽媽心態吧!
於是我某天想到了一個方法 用他最討厭的抱抱來對付牠
牠不知道為甚麼 非常+極度的討厭抱抱 反正腳離地牠就是會不開心
只要牠做壞事 我就抱抱
只要牠做壞事 我就抱抱
只要牠做壞事 我就抱抱 這似乎滿足了我希望牠可以受到懲罰的心
但這似乎沒讓牠學乖 牠反而像是跟我對著衝 我越抱牠 牠越要在外面亂尿尿 越使壞
天啊~我無力的發現這場戰爭不會有終點 只會讓我們越來越累...
某天放空看著牠靈動的鼻子 想到
“ 如果牠不喜歡就不要免強牠好了”
想想不喜歡的事情 我也不喜歡有人強迫我去做 要不尊重牠的想法好了!
其實,老實說我從沒想過我會去尊重寵物? (黑人問號
應該說從來沒有這種觀念! 可能我很怪才會有這種想法冒出來吧!
轉念後,當牠使壞,我不再用激烈的手法(抱抱)對待牠,有時候還會摸著牠的頭告訴牠「我跟把拔都很愛你,希望你健康快樂!」
漸漸的兔子沒在使壞了 我們關係也變好了 (動物似乎會感知這人是喜歡牠或是不喜歡牠的) 我也不用成天緊張兮兮地想說牠是不是咬壞了甚麼
這些都是我意想不到的 也沒想過牠會變乖或甚麼的 就只是不想在雙方戒備著 在能力範圍內盡量能讓牠做牠想做的(挖洞、去草皮散步之類的)
歐買尬~ 原來這麼簡單! 原來這麼簡單! 原來這麼簡單! 原來這麼簡單!
現在我們都舒服的姿態生活著
對他的期望 就是期望牠健康快樂而已
從開始,用我主觀意識去看這滿滿不合理的教育方式,到現在接受這個環境和與牠的相處,我們一直在磨合著,不得不說這不是一場簡單的心理戰。哈哈哈哈哈哈~想著牠有緣份的來到我身邊,這是為了甚麼?
我想就是尊重生命個體吧!
自然人
自然人
自然人=自在+自然 當個人 安靜看世界 慢慢溢出的想法 無處發洩 期待能將我的思想 能帶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