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相遇的日子:過敏卻暫時的接觸〉/小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寵物過敏,是因為對毛髮過敏的緣故,於是即使是可愛的「兔子」、「天竺鼠」也無法長期飼養,只能短暫接觸,這裡就要說我與牠們短暫接觸的故事。


先說兔子,小時候在夜市賣寵物的攤子上,在販售者的允許下,在冬天接觸了兔子。那整籠的兔子都擠在一起取暖,可見那時正逢寒流,那是我第一次接觸兔子。長大以後再接觸是有一段時間,父母拯救了一隻兔子,養到兔子傷口痊癒後,再幫兔子找可以長期養的主人。那時關在籠子哩,所以我其實沒接觸,只是知道他有在我家,感謝他曾經的與我相遇,也感謝我與你相遇的短暫十日。再後來有一次我教會的主內家人有養兔子,帶來團契與我們玩,我就只摸了一下,就去洗手了。


天竺鼠的相遇是在某次教會營隊上,去一個弟兄的農場,裡面有養。他抱著讓我摸,我一開始以為牠是兔子,再次仔細一撫耳處,分出辨別耳朵的差異了。這是我與你短暫幾分鐘卻留在記憶裡的相遇故事,也算是相遇的日子。也許我不太能接觸你們太久,但曾經的回憶使我念念不忘的紀念在心裡的筆記本裡作為夢鄉的美好印記。


補充說一下,兔子在發情的時候,沒有對象時就會咬人,「這是我某個有養兔子的眼盲朋友告訴我的」。天竺鼠會認環境與人,「據那個農場弟兄說,有次他兒子把天竺鼠從農場帶去其他地方,那天竺鼠很不適應,就要那弟兄的兒子一士抱著天竺鼠才可以」。這些都是短暫但成為生活的記憶的點點滴滴。


122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