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冬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16/2016
週一趁著開會前幾分鐘,一個人閃到頂樓補充尼古丁,陽光甚好,暖風習習。
耳邊盡是大冠鷲交互盤旋忽遠忽近的嘯鳴聲,只是被建構中的太陽能發電系統遮蔽了視線,只能約略聽聲辨位,猜想他刻正身在哪個建築物或哪種樹叢的上方。
突然,聽見樓下矗著簡易氣象設備的方位,傳來一聲雄性環頸雉的噪鳴聲。連他都認為春天已經到了,該召呼伴侶開始繁衍後代了嗎?
想起早上開車上班時,聽到廣播中提到武陵農場的櫻花在上周末時已經開了八成。
這檔次的冬天,真的因為台灣太熱,不想來報到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briel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微曦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化侵略一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寒翌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題製造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霸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雨車族可怕的烏龜車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值得思味的冬天 ft.桃園蘆竹區小小落羽松還記得「值得思味的冬天」是我國中時,學長姐作文語文競賽的題目。當時我還國一,國一組的題目是「萬物靜觀皆自得」,配合著九年一貫第一本國中國文課本第四課「兒時記趣」,國文老師欽點的作文主題。 E 總是會想,當時如果交換過來,由我們來寫值得思味的冬天,應該我就很能發揮了。從小到大,胖胖的我,身上有足夠
    Thumbnail
    avatar
    Calder Lo
    2021-08-26
    台海的冬天,军事神棍的春天 4月30日,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出版最新一期刊物,以台湾雷达图为封面,左右分为中美国旗,旗后军舰、军机光点密布,标题则写着斗大几字:“地球上最危险地区”,意指中美对台的战略性模糊难以久系,摊牌时刻恐将到来。而在此前,台湾将持续处于高风险状态。 平心而论,《经济学人》的预测
    Thumbnail
    avatar
    祁賓鴻
    2021-05-30
    迷途的羔羊樹林裡,高聳蔽日的古樹盤根錯節,遍地的灌木林也雜亂叢生,唯有一條隱隱約約有人踩踏過痕跡的羊腸小徑斷斷續續,蜿蜒通向著森林的深處。 稀稀落落的陽光,透過密密麻麻的樹冠層灑落,是這昏暗的森林中,唯一一絲可以看見的光彩,隱隱約約,還能看到那潛伏在黑暗裡的幾雙異芒色的瞳孔,那是獵捕者的眼神,也是老練獵人最不
    avatar
    中年大叔
    2021-01-10
    柔情溫暖的冬天丨推薦小品丨文庫簡簡單單,平平淡淡,是最為幸福的。
    Thumbnail
    avatar
    KIUCHEUK
    2021-01-07
    《地中海的冬天》精彩內容〉特拉帕尼的城區「你的行李呢?」「哦,先生,丟了。但我只是丟了幾件衣服和牙刷。」我不知如何形容他。他就像黑夜一樣獨特,並和黑夜一起消失。翌晨下船時,我並沒有看到他。他的神秘讓我突然感到一陣激動:有一天,我也要去他提到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9-20
    性侵下的迷途天后-《永遠愛妳,惠妮!》Whitney (2018) 大家也知道我寫音樂紀錄片沒在管劇透這回事的,我想怎麼寫怎麼介紹片中哪段觀點或歷史都隨我高興。但今天看完《Whitney》除了差點掉淚外,我想片中最後有一個驚人秘密,事後想想還是先做保留就不先爆點。
    Thumbnail
    avatar
    胡子平 (Ricardo)
    2018-08-01
    沖繩的冬天也迷人!與鯨鯊共游的確是很難得的經驗,但用定置網畜養鯨鯊,其實也是一種殘忍的束縛。若能從活動中教育遊客,宣導保育鯨鯊和尊重海洋生物,改變食用與採集魚翅的野蠻行徑,圈養鯨鯊還堪稱些許正當性。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