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殞落,成為你的光,終將輕擁。

2019/10/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為重現排版,建議以電腦閱讀,或者把手機打橫看會好一點點,
想到什麼打什麼,就隨緣閱讀吧。
閱讀完如果有想起什麼,也歡迎一起討論當晚的美好:)
如果沒有方格子帳號,歡迎IG找我:)) @no.2375_b
想重溫當日歌單這邊請:<點我> 
結束後拍攝,哎呀沒有腕龍我很抱歉
這是我第一場脆樂團的專場,第二場有坐席的Legacy。
知道他們一段時間,不過是因為《種菜女神》裡的配樂〈若無其事〉而真正開始關注這個樂團。而《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這張專輯,真的很多歌都被打中,也可以聽出他們在音樂上的大躍進,因此開啟我體內脆脆的開關!然後才開始跟著他們的活動,好好細聽所有作品,真的覺得他們是很可愛又好有才華的音樂人。
進場看到恐龍們,想說這是我的恐龍見面會吧XD 而恐龍們也變成大家等待一小時的拍照景點,我想這是坐席的好處之一,可以自由走動。
BY小鹿
不同於小場的背景,投影的製作也很精緻吸睛,只是我好想要看到虛線框本體噢...!!
(這些燈條去了梯子嗎XD)


「我就像螢幕上的光點一直在轉圈圈 
     在忙碌裡拼命地找理由和悲傷妥協」
                     -〈轉圈圈〉

有一段投影令人印象深刻,記得應該是〈轉圈圈〉,用臉書動態打著〈宇宙的角落〉的小遊戲,在解謎成功後送的檔案,Skippy最後錄的話(這個也太有巧思~~但我覺得我記得也很厲害XD),雖然已經聽了好幾次,但就還是好想看螢幕打了什麼,就好像聽著他們唱著,螢幕也傳來Skippy的朗讀聲。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 有多少笑就有多少淚」
                -〈有多少光就有多少黑〉

一直相信著光會是力量,黑暗也是一種力量,一體兩面,
而將黑暗發揮到極致,也有可能發光著;黑也是一種,看不見但在背後支持的力量。
因為並存,才有現在的自己。

「我會考100分!」
       -〈100分〉


因為朋友的關係,其實蠻多歌都有再播放清單循環播放,再加上真的聽到熟的新專輯,在台下沒有誤闖誰的專場的尷尬,而近距離的階梯,真的是常常內心吶喊,「天啊!Skippy你太近了啊!!這樣很害羞吶!!!!」改編的〈100分〉再次驚嘆,然後覺得Skippy是唱跳歌手來著(笑)


在第一排的壞處就是,專注台上演出,不知道兩邊有什麼投影,或者是旁邊的人偷移了什麼道具到哪裡。雖然看到梯子上有燈條加上坐席挖了兩個洞,猜的到他們有要幹嘛,但還是好驚喜好驚喜好喜歡!在第一排的大家也席地而坐,一起看著他們哼唱著。第一次有這麼特別的視角啦~~!

「悲傷與快樂 好像也是一樣的 
          一樣捉摸不定的角色  一樣沒規則」
                    -〈離開與到來〉

其實這首歌下的時候我沒有意識到是什麼歌,然後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下,就好像進入另一個時空一樣,是一種很難以言喻的感覺,完全沒想到今天自己會哭啊!!!

〈流浪〉+〈若無其事〉也是驚喜包呀,專場前幾天才再想說我要來複習前面幾張專輯的歌,然後找找看網路上的吉他譜,才聽到了這首〈流浪〉,所以聽到的時候驚喜又開心,沒想到還接著〈若無其事〉,這是不同於〈離開與到來〉的感動。

「輕輕幾筆的狼狽 淡淡幾行的心願 
             把自己藏在面具裡面」-〈塗抹〉

記得在屋簷音樂會的時候,他們有分享滿滿的行程的故事,聽著其實好心疼,覺得很辛苦,只希望他們能抽空好好休息,而那種回家看不見自己樣貌的狀態,好能體會,但不一定在回家後,也可能在某些狀況下,你會不認識這樣的自己,而你真的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是沒有靈魂的,是死亡的,每一口呼吸都是感覺吸不到氣,瀕臨窒息。

不要被框架住,那些框架是其他人創造出來的,
而你要做的是你自己,不是別人。

「反覆練習手寫的字體 一行詩對應一個日期
      寫下每一句 為了記得你 記得你」
                  -〈虛線〉

一直覺得〈虛線〉很厲害,因為這個真的好日常好日常,又可以把它化為歌詞,而成為誰的瞬間,感覺也好浪漫。而接龍大賽真的很酷,最後真的完成了!!
I will follow you.


「我忘了這張臉 忘了這張嘴 
甚至還忘了你的名字怎麼寫」 -〈Deja Vu〉


聽了很多次皮仔的RAP,今天終於有機會聽熊仔的現場,真的是帥氣一百分,熊仔還很有誠意下去還繞(跑)一圈,接著帶來自己的〈夢中夢〉,回家看了歌詞也是很喜歡,很剛好珊妮跟呂士軒也有合作,雖然平常不是自己聽的曲風,但還是覺得搭在一起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然後就會想起黃玠的〈放個假〉,都是一直重複播放也不會膩的。

「有沒有遺憾 還是你 全部都不記得了
                 你快樂,嗎」
              -〈你快樂嗎〉

你快樂嗎?
很簡單又平常的問句,這問題就跟"用三個詞來形容現在的生活"一樣難(一直置入陳珊妮XD),或許剛好自己現在生活卡在一個灰色地帶,那些自己認知的,好像都還是束縛著自己,很多應該和樣貌,成了自己以為該成為目標,好像也不知道自己是誰了呢。
聽著丁唱到哽咽,是一種情緒的共振,好像自己的心也被抓著一樣。在台下一起大喊著「你快樂嗎」,已經不是一般的合唱了。
這樣的共振,也算是開啟我聽他們的開關之一。
唱完之後大家說不要哭,但是丁說能哭的時候就哭爆啊,
我只好在台下大喊「哭啊!」,結果哭笑不得,哈哈<3<3

「我想要變成為你實現願望的流星雨  
在為你把全世界照亮之後化為灰燼」-〈宇宙的角落〉

聽幾次都覺得浪漫的愛歌,想起了誰?還是都只是想像的呢。

「躺在老沙發上看電視機閃爍 用手指撫摸一片片斑駁
           意識在片頭曲滑落 好像回到小時候」
                     -〈為我好〉

看到丁和Skippy的家人都有來,聽著Skippy的Talking,覺得心酸酸的也好開心他們這樣唱著唱著也要十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歌帶來的情緒,Skippy接連的小小失誤。
覺得你們好勇敢,也因為這樣發著光,心裡想著,雖然現在已經第九年,但可以從現在開始參與,見證你們十五年、二十年,那就也不算太遲了吧:)

「編織星空的人們 有沒有一種單純        
           能在所有的掙扎裡頭找到快樂?」                    -〈編織星空的人〉

「謝謝大家我們是Crispy脆樂團!」,短短的幾個字,是震撼、是帶著滿滿情感,是用著生命喊出來的感謝。我想台下的我們才要說謝謝,謝謝你們唱著,帶著孩子的好奇與天真,寫下屬於你們的浪漫,不管路多崎嶇世界變動多快,總帶著溫度,一步步往前走著。就如同你們在〈編織的星空的人〉裡面唱著一樣,聽著聽著,好像可以明白為什麼這首歌這麼重要。
而你們也踏踏實實地寫下數個美好的故事。

你們真!的!很!棒<3
最後,

坐著聽很舒適;但,下次開站席 Sold out吧!

謝謝美好的夜晚,還要陪你們繼續走到更多舞台,愛你們,真的好喜歡你們噢:)
期待明年金曲獎有你們。
Akito_Boa
Akito_Boa
隨寫,隨拍, 紀錄喜歡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