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著CB650R環島-第0話

2019/10/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首先,這是一個關於乘座重機環島的過程紀錄,不是我本人騎乘的!只是純粹喜歡看重型機車的比賽及乘座重機。
這紀錄也是我個人的感覺,並非專業的評論,想提供給另一半喜愛騎重機又想乘座於後座的女生(or男生)
雖然不是我本人騎乘CB650R,但跟著男人從討論車款─牽車─短程旅行─長程旅行,這近5個月時間下來,作成這觀察文章~
在還沒有跟CB650R正式見面以前,想先說,
我是一個會看F1賽車、MotoGP的女生。(後來才知道,當時年代這樣的女生是少數,現在當然越來越多了!女生騎檔車、重機已不是少數~)
從小就很喜歡極限運動相關的比賽,舉凡滑板、滑雪、賽車、MotoGP等,覺得極限運動員們都超級厲害,也為他們挑戰人類身體的極限感到佩服。在還未深入觀看比賽前,很多人都會不懂為何賽車(含重機)會被歸類為極限運動。這是因為你的身體必須承受「高速衝撞」及「風速」,在一定的高速衝撞下,有些人的身體是無法承受的,甚至會感到不適、嘔吐、頭痛等症狀,這就是極限運動員需要足夠的肌肉量的原因所在。
Meet CB650R
(簡介、試駕請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bEZhL37MY)
《車款顏色》
第一次看到CB650R時,是男人正準備購入,問我要選甚麼顏色!
這款出了3個顏色紅、黑、銀灰。
當初其實我選的是紅色,請容我喜愛紅色(笑),畢竟賽車團隊看久了,總是離不開Ducadi 及 Ferrari 熱情的紅色,所以這是當下的反應。後來男人選了黑色,覺得黑色較為成熟穩重、耐看。
他的選擇是對的。當第一次見到CB650R本人時,黑色總是百看不厭,也確實成熟穩重,比起在街上看到同款車的紅色(也是很好看!),個人認為,黑色更適合CB650R本身。
《車款本身-後座舒適度》
見到CB650R本人是2019.6月份的時候。
車款本身這裡就不另做評論,畢竟我只是一個被載、乘座在後座的一員,但個人觀點並短程來說,後座座墊算是好座的耶!可能是我自己的接受度很大吧!目前網路上,鮮少看到後座墊的尺寸(下次更新),對於我來說,後座舒適度的分數頗高的呦!本田車款改版下來,網友們都認為很有誠意~
另外,後座的下方其實有個隱藏的扶手,也是後來男人說才發現的;後座腳踏的地方,整個座好並踏上腳踏,舒適度及姿勢像打開腳的「蹲姿」;座好加速馬力後,後座會前傾,重量會壓在騎乘的人身上,請盡量抓緊,享受高速衝撞風速的快感,前面騎乘的人已為你承受大部分的衝撞,當然還是要以安全為重,請一定要提醒騎乘的人。
CB650R後座的舒適感,當然不比大型重機(如哈雷),對於街車來說,我真的認為是好座的!
幾年前,真的有座過那種,後座墊超小,小到座墊看起來只有A4紙尺寸的一半大(即A5)!!後座墊如此小,怎麼座都會不舒服,更不用說長程旅行了。
小結
Meet CB650R並乘座短程後,感想是,真的滿好座的,也可能是第一次搭乘重型機車,有莫名的興奮感,更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喜歡低聲嘶吼的引擎聲,幾個元素加總起來,個人對於CB650R的好感度頗高。
因為我沒有座過其他新車款的後座墊,無從以分數及感受來表達,若有跟我一樣是被載、乘座後座的一員,也歡迎分享感想給我!
    W‧H為 What's Happening的縮寫,這裡記錄著任何所會發生的創作,無論是Web3元宇宙的創作、短篇/長篇、推理小說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