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後......|2 Years later......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曾經是夢境中的畫面,因為不太會畫畫的關係,一直沒有把他實際的記錄下來

當下在AI生成網站寫入文字,等待他產出圖片後,認真地有驚訝到耶!(笑

現在能有AI生成的網站,造福了很多創作者能相輔相佐(但生成的著作權屬於誰,

這又是另一個可以討論及法律上的問題。)


這夢境的畫面,嚴格來說,或許是2年前的事了!

醒來的時候,這畫面一直在腦海裡,但真的不知道是甚麼意思?

當時不覺得困擾,只大概跟信任的人敘述這夢境的畫面

現在想起,也終於知道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呼應了自己這兩年來,不再寫作、創作及紀錄的一個概念


懂了,真的懂了!

一個曾經需要用寫日記、分享、寫作的人,突然沒靈感、不想寫了.......

我想,或許有些人知道我在說甚麼吧!(或許知道吧

而這個夢境的畫面,毫無疑問的是「預知夢」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沙丘裡的主角一樣,是自己的救世主!)

不一樣的是,這個預知夢是2年後的現今,才被我自己發現


夢境

因為唸過心理相關的教科書,大概知道每個心理學家對於夢境,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

佛洛伊德在著作《夢的解析》,描述夢境「是理解潛意識心理過程的捷徑」

阿德勒則認為,夢境是你對生命的Life Style

榮格卻覺得,夢是通往自我整合的道路,其內含超越個體的神聖功能


夢境對於我來說,有時候是個能重新看見自己的一種方式

而夢境對於我來說,有時候也是個能聽見上帝微小聲音的時刻 (但也許醒來就忘記了)

有一陣子,因為睡眠不是很好的關係,常常睡沒多久就起床,或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幾乎沒有所謂作夢的時刻,也就是等於沒有深層睡眠,或是根本不記得有沒有作夢


總之,個人認為,夢境對一個所謂的「人」來說

是一個很抒發、又能了解自己的一個過程及故事



回到最剛開始的那張AI生成的照片

一顆充滿熱情的心臟,被鎖鏈綑綁

這是鍵入的文字,確實是這2年間以來,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的心情與預知


不過,經過這2年的沉默,或許知道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也要感謝這樣的「預知夢」,更謝謝自己終於懂了!

W‧H為 What's Happening的縮寫,這裡記錄著任何所會發生的創作,無論是Web3元宇宙的創作、短篇/長篇、推理小說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