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愛且珍惜

2020/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情,一旦付出就不要期待回報,少了期待,也少了落空的無奈,真擁有了,也將會是生命突來的驚喜。
電話另一頭,止不住的淚水,抱怨的話,沒有停過。也是,老公這次真的不回頭,著實讓她傷透了心。抬出了曾經付出過的,傷痛過的,包容過的,一一細數給我聽。想插話,又被她的激動堵了回來,求我先聽她說完。
將話筒拉開距離耳朵十來公分,聲音依舊清晰。想想也好,就讓她先痛快的說吧!面露苦笑的表情給她老公看。
是的,她老公此刻正在我這裡,暫稱他為小甲,有一個暱稱,故事也好說點。
小甲,一位出了名疼老婆的好好先生,與現任老婆交往前,就是朋友裡認定會是最早結婚的那一型。不難猜想,只因小甲很懂女孩子,懂的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什麼話。被他呵護過的,即便是分手,連流淚都帶著幸福的微笑。
不誇張,這就是小甲。
電話響起前,小甲老早就待在這裡,敘述著婚後這段日子,覺得辛苦,總戴著面具。
「戀愛與結婚,前後真是兩個樣,早知道就不結婚了。這下可好,全都現出原形了。 」搔著頭,小甲痛苦抱怨著。
「所以,你只懂女孩不懂女人,是嗎?情聖。」我笑笑地說,見他沒回應,我接著談:「感情,不應該期待對方給你什麼?而是,你能付出些什麼?而且,一旦付出,就不要在乎回收多少。愛情,一旦有了輕重,幸福天秤將會開始在兩端搖晃,永無平衡與滿足的一天。
他點點頭,示意我繼續說。
「相處,是一種經驗學習。也許,試著讓你們在開心時,前進一步;分享時,前進一步;幸福時,前進一步;甘苦與共時,前進一步。等到那一天,你們之間真的發生問題了,不論你們正在思考什麼,都離的很近,近到……不會輕易地就說放棄。」我指著自己的心,再指著小甲的心,他笑了,也明白他懂了。
她,還在電話另一端泣訴著,小甲接過我手中的電話,聽著電話裡老婆的聲音,不發一語,只是靜靜的聆聽。
「怎麼不回應,你還在嗎?」她急著喊,小甲則輕聲溫柔的說:「老婆,妳想吃點什麼,我等等買回去。
就這樣,他們小倆口甜甜蜜蜜聊了快一小時,地上掉滿了我的雞皮疙瘩,也不知掃了幾百回。
可喜的是,他們在彼此的婚姻中,加了點包容,添了些知足。明白幸福不單是一個人的付出,而是兩個人的守護。
預見他們未來的日子,有著快樂,當然也少不了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