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婚姻:木婚之有感而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婚姻》

感情隨著時間升溫,是我20幾歲時很難想像的相處模式
相處久了彼此的毛在哪一清二楚
P有起床氣、討厭囉嗦、愛乾淨、生活有條不紊不喜變動
而我的缺點也不少
肚子餓會發脾氣和時常情緒起伏大
出遊時餓到我就扁個臉給他看
常常把房子弄亂
食物踩雷會臭臉甚至抱怨
做事不順心就瓜拉瓜啦的叫
P通常不會在我情緒當下回應我
會等老婆回復變成正常人
再來溝通
不曾在我情緒起伏時和我大小聲
我真心感謝
有些人可能覺得
老公就是要耐著性子哄哄老婆啊
但我不認同
(好啦有時還是需要,但我會直接說出需求)
沒有人能夠永遠處理對方的負面情緒

一次兩次可以
多了,會耗損能量的

P的自我管理情緒的能力太強了
相較之下,我要學習的層級還很遠
很喜歡亦舒說的
每天只准訴苦10分鐘!
你不能沉緬在痛苦的海洋中,當作一種享受,他人的耳朵耐力有限,請原諒。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每天都想和老公聊聊天
但其實聽別人說話是一件很累的事
P會在我要和他說話時
暫停看到一半的影片
或是放下正在滑的手機
聽老婆說話
當然我也得先梳理過自己想說的事
盡量不流水帳的敘述(只差沒有做ppt)
如此一來
P當個傾聽的好老公角色
我滿足了和老公說話的癮
更同步練習如何快速說重點
這其實是溝通來的
一開始P總告訴我
你可以等等我嗎
(等我看完這影片、滑完手機、洗完澡、聽完這首歌)
但想說話的感覺如果過了
可能我也不想說了(或是忘了🥲)(是否該吃銀杏)
久而久之越來越沒有互動
婚姻就這樣走入死胡同
所幸我們溝通成功
在兩人各自的圓圈⭕️裡
找到交集的部分
彼此退一步,便成了無限大♾️

#木婚快樂
#五週年有感
#PO夫妻生活
まだ続いています
#自製婚禮敬酒杯
Ps:今年挑選無框畫作為 #木婚禮物
去年 #絲婚禮物 買了絲質床單組
明年 #鐵婚禮物 要買什麼呢🤔
無框畫作者底加👉 『IG』『蝦皮
喜愛閱讀的Olay,在這個小天地每天與你分享書、影劇與生活樂趣 #閱讀 #書摘 #讀書心得 #分享書 #閱讀天地 #影劇 #電影 #生活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首映會】從未成年青澀的愛戀,到成年後婚姻的秘辛,關於貓王和妻子的真實故事 #貓王與我【電影欣賞】【電影推薦】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貓王與我 劇情:一名14歲少女普莉西拉(卡莉史派妮 飾)因爸爸派駐德國,而和在德國服兵役的搖滾明星24歲的「貓王」艾維斯(雅各艾洛迪 飾)相識,兩人陷入熱戀,突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25
關於婚姻在靈性層面的真相內在不快樂的人才會想要去追求快樂 讓我請各位去想像一下,如果你們的內在是圓滿的,那會是怎樣的感受? 先讓我們來搞清楚圓滿對我們的意義是什麼? 圓滿是不是就表示沒有任何缺乏,沒有任何不足的地方,而且無論生活中哪一個層面,我們的內在都是感到滿足的. 先來思考幾
Thumbnail
avatar
淨葉無雲
2024-01-18
心靈雞湯-關於婚姻不結婚,晚年沒伴; 結了婚,也不一定能到相伴到老。 不努力工作,沒錢養老; 太努力工作可能也不需要養老。 有些路不自己親自走過,不甘心; 真的走了,卻換得一身傷。 其實人生就是這樣,無論再怎麼選,再怎樣精心策劃,都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Thumbnail
avatar
Angela.獵頭職人安琪拉
2023-12-04
全職媽媽淺談婚姻-關於逆媳人與人相處真的很難,為你好可能扯到情緒勒索,太自私又怕落人口舌,相處之道沒有絕對,開心就好 結婚前想得很單純,避免婆媳摩擦就是絕對不能住在一起,婚後如願以償的分開住,雙方車程約3-5分鐘的距離,該有的婆媳問題卻一樣也沒少,結婚7年磨合到了一定程度的平和相處方式。 今年暑假帶孩子回娘家,弟弟新婚不
Thumbnail
avatar
是傅太太不是富太太
2023-09-29
只有1%的戀愛腦 Ch 1 關於婚姻定義的探索人是一種就算肉體長大了,但要學得東西太多也複雜,以至於連最基礎的情感、親密──白話就是「愛」這種概念,都能搞不清楚的生物。 其中最好奇的是,為什麼兩個人需要進入一段婚姻呢? 或許,婚姻的本質不是為了愛情的延伸,而是利益的互惠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也許只是偶然
2023-07-13
婚禮小管家最近忙什麼?關於那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五月疫情前夕,跟幾個新娘約好談今年底明年的婚宴。只不過後來的這幾個月的故事,你們都知道啦。好不容易八月中餐廳開始恢復內用,可愛的新娘像是鬧鐘一樣準時發給我訊息。 「我們可以去試菜了嗎?」 「我可以帶媽媽去吃飯了嗎?」 好啊。在週末一陣忙之後,紀錄一下這些你不知道的試菜經驗。
Thumbnail
avatar
Monikas
2021-08-19
關於婚姻的個人看法我覺得婚姻賦予人們選擇一位一等親的自由,相較於其他只能靠出生決定的一等親,這位對象顯得彌足珍貴。 所謂的一等親,即是一個被法律認可的地位,能在你將死之際或死後,協助決定你的一切。 向來在意後事的我,確實會想自己選擇信任的人,處理我的將死之際和後事,甚至傳承我的遺志。 來自血緣的一等親——父母和子女,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7-31
女同志婚姻記事(六):御姐的誘惑,終於要到來的日子我是一個毫無規劃能力的人,我想這也是指導靈之所以要找Wei幫忙的原因。好不容易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當時我借了勞工紓困貸款,錢方面還不是很困難,因此我停掉了我做熊貓的工作,轉而專心寫我過往的回憶了。 如果想知道女同志的相識、相知、相惜,且雙方家族都知道的女同志婚姻,歡迎你追蹤專欄,將我們的相知事、婚姻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1-04-26
婚姻跟錢有什麼關係多年前,凱特有個朋友跟群裡的朋友說道:跟太太的價值觀不同,太太嫌他賺錢少,賺的錢不夠用。先生覺得太太很會花錢,買東西沒有計劃,很多東西只是想要,不是需要。他們一家三口住在朋友父母的房子裡,不用付房貸。因為隱私,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朋友是賺多少不夠用,太太又是怎麼花的,朋友覺得無法一直應付太太這麼大器的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4-01
關於婚姻,誰能成為誰的模範?無論兩個人的志趣再相同、心靈再緊密,永遠都有發生摩擦與衝突的時候。婚姻與個人的差別,就是事情不再是一個人面對,而是兩個人共同解決。
Thumbnail
avatar
律羲和
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