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香菜人生》第十課:「A loosely Night」

閱讀時間約 32 分鐘
文章最後分隔線後有這張劇照的致敬內容。
山姆先生一如往常,走在走廊上,看到放學的一群野孩子在操場追逐,因為配合最近的萬聖節,每個小孩打扮得很不正常,一個冰雪奇緣公主在追殺穿檸檬裝小男孩,「冰你!」艾莎小妹妹把右手點過去,還撒可怕的化學亮晶晶仙粉,「啊!」檸檬裝小男孩變成檸檬紅茶站在原地被她「冰」起來了。
—接著艾莎小妹妹繼續逍遙的找到下一個追殺目標,一個蜜蜂裝的六年級學姊被她從後面抱得正著,蜜蜂裝的六年級學姊發出卡比獸慘叫。
「真希望他們的家長趕快出現把他們抓走。」一還看到下操場在打暴力躲避球,聽到辦公室一直在廣播請學生認領家長接送區的孤單家長,這個時候他已經走到五年二班門前。
他。發。現。Gwen老師現在還沒下班。盯著手上的手錶看,他從後門窗戶看進去,發現貝芙莉的滑板和背包都不見了,那她今天不會是最後走的人。
「山姆~先生~!」四個桃樂絲把他東、南、西、北圍起來,「你又在偷看!」
「欸!」還好照薇老師正在位子上滑手機沒注意到。
「你們怎麼把自己扮成農莊小女孩?你們的萬聖節主題是《丹麥女孩》嗎?」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都戴著雙馬尾假髮、穿著連身藍色白底洋裝、紅色亮亮片布鞋。
「要是真的是丹麥女孩就~好~了!」阿緯一隻手像娘子一樣揮下來,「今天剛好我們班週四秀,Sam!你忘了,我們不是剛好有上台演戲?我們四個是扮《綠野仙蹤》的桃樂絲啦!」
沒想到阿緯說完,雙手抓一下裙擺搖搖搖搖,然後四個桃樂絲開始對著山姆先生唱〈Over the Rainbow〉,然而,他們四個唱得太難聽了,就像尖叫雞的身體被公車碾到,照薇老師突然把頭轉過去,「啊啊!」四個桃樂絲馬上跳起來把Sam的膝蓋壓下去。
「山姆先生!你跟我們來。」四個桃樂絲眼神充滿粉紅色愛心,他們兩個人拉著他的手把他抓到新大樓地下一樓的美術教室。
「立彬老師~!」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把Sam帶到教室裡面來,裡面只有黑板前坐在黑色高腳椅的立彬老師,還有站在旁邊有說有笑的桑妮。
「老師~!真的很謝謝你。」桑妮手上拿著一盒饅頭,她健康微笑遞給老師。
「你們今天週四秀表演的不錯啊!效率!速度!」立彬老師今天下午真是快樂。
「那個......怎麼把我找過來?」山姆先生站在門口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四個桃樂絲還是眼神充滿活力、愛心、陽光的盯著他看。
「Sam你來一下~!」立彬老師坐在椅子上,興奮的一隻手一直揮著,「你剛剛是不是看到Gwen坐在教室還沒離開。」
「嗯...是啊。」山姆先生覺得他開始在盜汗了。
「我今天預約晚上和她預約吃餐廳,來為今天五年二班週四秀慶功宴......」桑妮突然跳起來歡呼,「還有我生日!ㄙㄨㄤ啦!」
「然後還會幫他們班有人過生日,我聽說了......我都聽說了哦!」立彬老師在山姆先生耳邊越說越激動,「你聽到了什麼?」Sam有種興奮卻害怕的預感。
「你不用擔心,我有故意幫你留了一個位子。」立彬老師把桑妮剛才送給她的饅頭禮盒放在大腿上,面帶稀世卻真誠的微笑。
我故意幫你留了一個位子。—這句話一直撞到Sam的大心,他覺得超級緊張卻又非常歡喜,關於五年二班的週四秀表演,他也無語置評。However,他更在意的是今天Gwen老師的穿著打扮:奶油黃色花洋裝,看起來真的他媽超正的。
「那...我現...ㄒㄧㄢˋ在應該怎麼做?」Sam用手偷偷擦一下身上的汗,一直在內心叫喊自己冷靜一點。
「山姆先生!你只需要!」幾個臭小孩興奮的把他圍起來,繞圈圈,繞圈圈,「幫我們把班導從教室約出來就好~!我們是故意沒有跟老師說的,立彬老師天衣無縫的分析照薇老師今天一定有空!不然她不可能沒有叫貝芙莉關門!」
—這些都是這群死小孩在那天「立彬關頭」(詳細請看 《香菜人生》第八課:「你還在等什麼」後半段)晚上 天衣無縫ㄉ約會計畫。
「原本我們有邀貝芙莉一起跟我們吃的。」桑妮一臉小小失望,「可是她說今天晚上要跟家人聚餐。」
「那這樣子的話。」立彬老師從黑色高腳椅上,美少女戰士變身般,一股彩虹光芒萬丈,「一切—就交給您了!山姆先生!」
美術教室散發眼睛瞎掉的強大LED聖光。
於是,山姆先生先回去他的教師宿舍了。
同時,立彬老師帶著四個桃樂絲、一隻桑妮收好身上的東西,假裝剛才作者上述描述的一切只是「色即是空」,背好背包,立彬老師手上還拿著饅頭禮盒,塞在她背包的最深夾層,比爾梳好雙馬尾、阿緯拉一拉裙擺、克李安扭一扭屁股哼著蔡依林的〈招牌動作〉、吉米擦好腳上的紅色亮亮鞋、桑妮挖一挖鼻孔,準備出花了!
Gwen老師坐在她的小位子上,正在用手機跟剛回家的佳雯老師討論期中考的事項。
她覺得最近壓力很大,尤其是考試週來臨的時候。剛才有聽到那串歌聲,覺得像是一年級小女孩被蜜蜂咬到尖叫聲一樣難聽,表情更加厭世。
曾有幾分鐘,教室突然變得很安靜,這時候,外面傳出硬底鞋的踢踏聲在後門,Gwen轉過去看看不清楚那個黑影是誰,還敲了一聲門,於是她站起來把手機螢幕關掉走過去開門:「嗨。」
山姆先生換掉了替代役制服,穿著白色襯衫還有卡其色七分褲,配著黑色腰帶。
「嗨。」照薇老師眼睛盯著他全身上下,「你是晚上準備去哪?Sam」語氣親切。
「那個......我想說你現在這個時間...還沒回家的話。」他看一下手上的手錶是五點多,「你想要吃晚餐嗎?立彬老師也會去!放心。」
「喔......」照薇老師抓一下她黑色的捲髮髮,「可以啊!原來週四秀慶功宴是你幫我們訂的哦!」她突然笑得很開心,山姆先生差點臉紅。
「哦噢!對啊!想說你們班今天表演還不錯,想一起吃飯嗎?」他感覺到自己雙手掌心都是汗。
「好啊差不多了,我先收一下東西。」Gwen說完之後,她轉頭回去位子收拾背包,Sam先把後門關上,當他手感覺到把門栓關上的那一刻
—就像是80年代搖滾樂團,吉他手獨鼓棒打擊鼓面不斷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碰~!滿懷興奮滿懷熱情之火!「爽啦~!」雙手偷偷舉起來好想大聲尖叫。
「Sam!你們好了嗎?」立彬老師帶著一坨小孩一起過來。
「等一下。」山姆先生在講這句話的時候,立彬老師從來沒看過這個男人的表情這麼陽光燦爛,要是Gwen對他沒有任何感覺的話,眼睛真的跌到狗屎。
照薇老師從後門走出來,山姆先生幫她上鎖關門,然後兩個人一起走過來找立彬老師的時候,她身後的四個桃樂絲和一隻桑妮開始臉紅紅發出一陣「哇—————!」
「哇ㄙㄢ小。」
「老師!我今天生日~!」桑妮開心的飛起來,「山姆先生也讓我們一起來吃飯~!」她還做出來醜爆的愛心。
「哇那真是太好了。」真的他媽的太美好了—Gwen老師生無可戀。
他們一起走去學校後方停車場的時候,看到兩個穿著水藍色鯊魚裝的老師站在那裡。
這張照片是 Katy Perry 在2015年的Super Bowl XLIX Halftime Show。
「偉翔!有人來了趕快跳!」佩函老師拉著一臉厭世的偉翔老師開始跳起舞來,像是兩個《週末夜狂熱》的約翰屈伏塔。
「你們是在拍Katy Perry 音樂MV嗎?」大家笑成一團,偉翔老師一臉不開心。
「沒啦~萬聖節快樂哦!」佩函老師繼續『招牌動作』,啊啊扭一扭,「你們一群要去吃晚餐哦!還有山姆先生!」
「對...對啊!」Gwen站在他的旁邊,好怕靠她太近,「就只是吃晚餐而已啦!」
佩函老師一臉邪笑,雙手上下左右跳起舞來,偉翔老師小聲的說:「你不要表現得這麼認真好不好?」,兩隻鯊魚跳著舞目送他們揮手離開。
「那我載這些臭小孩出發去餐廳哦!」立彬老師帶著這坨小孩故意速度超快,她馬上把這幾個小孩丟進車子裡面,然後她一屁股撞進駕駛座,馬上發動車子,像是《末路狂花》電影般用力踩後退轉一個大彎,飛起來超多沙土石頭,那些停在附近被掃到的車子就像是被沙塵暴砸到。
「他們今天怎麼跑這麼快。」Gwen老師一臉矇逼,她看著山姆先生,「你有開車嗎?」
「有啊?」他有股美麗的預感。
「我今天其實是坐社區巴士來的,那我可以搭一下便車嗎?有點不好意思。」山姆先生看到照薇老師一臉害羞的模樣春天真的快要來了。
「沒關係啊,我不趕時間。」
一路上前往市區餐廳的夜晚,Sam從來沒有覺得這麼快樂過,雖然Gwen今天看起來很忙,一直在用手機和佳雯老師傳Line,但是他相當滿足。
來到餐廳,實際上立彬老師帶著那坨小孩先提早到並赴約訂位。
接著山姆先生和Gwen老師一起來之後,座次安排是這樣的:
總共是8個人的長型桌子,兩邊分別坐4個人,立彬老師和4個桃樂絲: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坐在一起,加一隻桑妮,然而,剩下兩個位子是面對面的,剛好放入山姆先生和Gwen老師。
「立彬老師,你覺得今天晚上—他們會Feel in Love嗎?」比爾右手邊的空位子是班導的;左手邊是立彬老師,立彬老師旁邊坐著桑妮。
「我相信Sam今天把自己弄得這麼好看,照薇老師會沒有任何感覺絕對不可能。」老師都覺得他常常把自己的模樣搞得很像阿公校工的兒子。
桌面上覆了一面吸油紙,上面每個人的位子前都按照出餐順序擺上由小到大的餐具,還有一張橫放的餐巾紙。這個時候 克李安從背包裡拿出圍兜兜。
「克李安!是你媽幫你準備的圍兜兜哦!」吉米不可思議的眼神說。立彬老師對面坐著吉米,他左手邊的空位子是山姆先生的,右手邊就是克李安,接著是阿緯。
「欸你媽不是去參加〈嘶吼媽媽樂團〉遊行活動!聽起來很酷欸!」阿緯的媽媽也是團員之一,但是他媽沒有說。
「哦!就是他們的遊行太嘶吼了!所以相關單位贊助了超多錢,你們看看我的圍兜兜。」克李安覺得好自豪,圍兜兜上的圖案是一堆繽紛顏色的蔬菜水果,上面各種表情符號,還有翻白眼的梨子。
「他們來了!」桑妮指著門口。
山姆先生走在Gwen老師的後面,看起來像是舞者服侍,兩個人面對面坐了下來,這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阿緯表情笑得超級變態。
「老師!山姆先生的車好做嗎?」阿緯髒髒,有個要走過去的男服務生聽到偷笑了。
「阿緯你想當期中考補考小老屎嗎?」Gwen老師偷比一個中指,阿緯雖然沒看到,但是他看到立彬老師面露詭變微笑。
「好咯,各位可以開始點餐了。」立彬老師拍一下手,坐她旁邊的桑妮被震到一下。
-
第一道:開胃菜沙拉
「夭壽哦!是番茄!」阿緯看著服務生大姐姐放在他面前的那盤菜開始尖叫。
「你不吃番茄噢!難怪你長這樣。」吉米馬上拿叉子插進他盤子上的番茄,番茄被擠出一些汁,這讓阿緯叫得更大聲。
桑妮實在很想叫他「他媽的給我惦惦!」,可是她跟立彬老師、比爾 都認真的盯著 Gwen老師和山姆先生看:
「我今天才知道你這麼會吃沙拉欸!」立彬老師發現照薇老師點的那是 一碗沙拉 ,而且她桌上的那杯冰水她已經喝完了。
「我平常很喜歡吃啦!」聽到照薇老師這麼說,山姆先生盯著自己盤子上的沙拉看,覺得自己是沒用的男人。
「Gwen老師你以前是在國外生活過嗎?我記得老外有個習慣是喜歡喝冰水。」Sam吃下去第一口沙拉。
「出國玩過幾次,但是這個習慣是我自己養成的。再說......」Gwen講出來的這句話讓餐桌差點發生唐山大地震:「我是有交過老外,可是他們太OPEN了我不太能接受。」
「哇靠!」桑妮突然大叫,餐廳裡的每桌客人、服務生都看過來,「桑妮冷靜靜哦!」立彬老師點的是水果沙拉,馬上插一顆蘋果塞在她嘴巴裡。
「是這樣啊,老師也不能接受太開放的心態。」山姆先生卻還是面帶笑容,模樣陽光。
「我覺得是互信能夠體諒對方吧。我只記得我自從跟我的前任說『死老外』之後,我就下定決心沒有想要再交老外了。」照薇老師快把那碗沙拉吃完了,她的頭都沒有抬起來看山姆先生一眼。
「那我今天這樣的穿著有體諒到你吧。」
比爾差點把他剛才喝的那口水噴出來—這招撩妹厲害。
-
第二道:焗烤蘑菇+方形麵包
「那個兩樣餐點是可以混搭著吃的,這樣會更好吃喔!」服務生大姐姐原本說得很開心燦爛美麗。
「這樣很鹹欸!有病哦。」吉米嘴砲太大聲,那個大姐姐拿著大盤子走掉的時候聽到了,她的內心想要把這桌的小屁孩頭都扭斷
「大家要小心燙哦。」立彬老師小心的拿起一塊麵包開始吃。
桑妮是先把那一小碗焗烤蘑菇吃完,才開始吃方形麵包;比爾很均勻的把焗烤蘑菇塗在麵包上開始啃,阿緯則是自由發揮。
「那Sam你當替代役會多久?」立彬老師問。
「一個學年吧。」他把方型麵包吃掉,「那立彬老師你是什麼來直躂教書的?」
「太早以前了,但是我知道年資比我早更多的就是校工了。」

「真的假的?!」大家頭都抬起來。

「怎麼這麼驚訝?」立彬老師差點被邪惡的蘑菇嗆到喉嚨,「阿公校工其實從你們這些臭小孩還沒誕生他就在這裡了,人家還台大畢業。」
桑妮擠出雙下巴,她感覺自己的手手在發抖抖,感覺到之前那麼多的嘴砲真的要下地獄了。
「哇真想不到。」照薇老師繼續挖著焗烤蘑菇,但是她還沒吃方形麵包,「他之前來修我們班的前門還像隻花蝴蝶,模樣聽說很可愛。」
「抱歉,我那時候看到阿公修門在跳舞還跟著他一起眉飛色舞。」山姆先生覺得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沒關係啦~」Gwen的笑容真他媽美,一會兒,Gwen突然想到今天萬聖節,性感阿公也有為自己準備萬聖節裝扮:他扮成一隻老多拉A夢,在遊樂場掃落葉的時候,胸前的鈴鐺還一直響著。
「我突然想到一個笑話。」此時服務生大姐姐來幫照薇老師倒滿冰水,「你們知道多拉A夢是什麼顏色嗎?」
「三小。」克李安吃完方形麵包了。
「不是藍的嗎?」吉米覺得老師又在講冷笑話了。
「紅色!」Gwen老師自己笑得超沒形象,「ㄤ~!ㄤ~!ㄤ~!紅茶的台語是ㄦㄉㄟˊ!欸很好笑欸!」立彬老師健康微笑,整桌的小孩一臉茫然,山姆先生也笑了,服務生大姐姐覺得媽的一群智障
關於 多拉A夢是什麼顏色? 的智障冷笑話是來自這部影片:
-
第三道菜:湯品
「老師,你有看我剛才給您的饅頭了嗎?」桑妮講得很小聲,立彬老師把頭靠過來。
「我看了,你真是個可愛的小惡魔。」—立彬老師這句話的意思要明白之前,先知道饅頭禮盒裡面放了什麼:盒蓋打開,是一排排整齊好吃的饅頭,把那一排排的塑膠容器掀開來,在禮盒裡面最底層,桑妮放了她今天為了吃餐廳生日大餐的新台幣紙鈔。
西田敏行最喜歡吃饅頭了。
「什麼饅頭我想吃!」阿緯的羅宋湯噴到桌面上,「你是豆豆嗎?惦惦。」桑妮喝著玉米濃湯裝沒事。
「Gwen老師。」山姆先生小心翼翼的喝著湯,「你為什麼會想從事教書?」
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像被電到一樣,四個桃樂絲喝湯都嗆到一直咳嗽。
「這個嘛。」照薇老師大力喝了一口湯,大家都好奇著她的答案,「我只是順其自然的來到這裡,考上那裡,才來這裡教書的吧。」然而,她這樣回答的時候表情是微笑。
老師騙人,臭婊子。—四個男森瞪大眼睛,「你們怎麼了嗎,是湯太難喝了嗎?」立彬老師一臉矇逼。
「沒ㄙˋ老師,是玉米濃湯太濃把玉米淹死了。」他們繼續喝著湯,過了不久,桑妮起來出去上個廁所,結果四個桃樂絲也站起來衝去上廁所,連立彬老師也是。
「順其自然,是這樣啊。」山姆先生終於把湯喝完了,還好沒沾到他的白色襯衫。
「你今天穿這樣蠻好看的。」Gwen老師看著他的臉。
「還好啦,我在教師宿舍其實帶的衣服不多。」雖然真的不多,可是這套是他認為可以讓自己看起來最帥氣的,「你覺得直躂國小怎麼樣?」
「雖然那些孩紙我有時候真的很想殺死他們......」不知道這個形容是否是幸福,Gwen其實也具體不了說出這種感覺,「但是他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可愛。」
「他們其實很單純的,從他們上次把你弄得很生氣那時候就看得出來。」服務生大姐姐來幫他們端走喝完的湯,山姆先生喝了一口冰水,覺得牙齒好痛。
「他們那時候到底和你說了什麼?」Gwen也喝了一口冰水。
「他們啊......那時候就問我作弊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我告訴他們連交往都不能作弊了,因為那樣會傷了你的心。」山姆先生這個時候,放在桌面上的雙手好想放在她的手上。
「真的想好好謝謝你。我後來一個星期後收到他們的作業,真的很驚訝他們都乖乖訂正好了。」但是照薇老師的表情不太好,身體靠在椅背上,「期中考快要到了,希望他們也是這麼如此。」
此時此刻,立彬老師、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桑妮都擠在可以透過餐廳外的窗戶看進去的方向,「干~!閃到大爆炸!」阿緯覺得太粉紅快吐了。
「感覺不錯呢!效率!速度!」立彬老師也感受到視覺上的滿意。
「我們離開太久他們會不會懷疑啊?」桑妮想趕快回到餐桌上吃下一道:主菜。
「懷疑什麼?他們下一秒就要『開車』走了。」克李安想跟阿緯借手機拍照。
「這就是Feel in Love。」比爾腦海裡記著筆記。
「我好餓,我想快進去。」吉米跑在前面,接著他們一坨又飛回餐桌上了。
-
第四道菜:主餐牛排
「你們有沒有認真準備期中考啊?」Gwen問著這些正在咬爛牛肉的死小孩。
「有~!」他們切著肉,插起來,吃進去,面露感動,尤其是吉米:「還好沒有找豆豆來,他一定會像吸塵器一樣直接把牛排吸走。」
「這好好吃哦!」桑妮感受到滿滿的發福,這時候服務生大姐姐端上檸檬沙瓦,每個人都有一杯。
「今天誰是壽星?」
「我!」大姐姐幫桑妮戴上生日快樂帽,手上拿著響板開始帶著大家唱起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餐廳還招待一個小蛋糕和蠟燭。
「蛤生日帽好醜......」
「小朋友!你許完願之後大姐姐會幫妳拍照哦!」沒想到桑妮雙手合十,她這麼虔誠的說:「我的願望有三個:1.金錢買得到快樂,2.希望我討厭的人都可以去死一死,3.我要去看〈嘶吼媽媽樂團〉演唱會。好了沒了~!」
四個桃樂絲開始試音之後,一起唱起〈生日快樂歌〉,三個老師也一起唱,聲音真的超級難聽,每一桌客人又盯過來看。大姐姐服務生幫桑妮拍完照片之後,就健康微笑的走了:花惹發這桌客人到底他媽的怎麼狗回事?!
「我有件事情很好奇。」山姆先生邊吃著牛排,他看著照薇老師的臉,「為什麼你們班會被譽為『全校最吵的班』?」
「嘿!」這坨小孩馬上覺得被嘴砲了。
「其實是每個教過他們班的老師和班導都這麼說。」立彬老師說,接著在牛排上灑了一些海鹽,「不過,我從來都沒有聽過照薇老師這麼說過哦!」
Gwen喝了一大口沙瓦,其實她續了很多杯,接著小口喝了冰水,「你們有沒有好奇過,為什麼我都不會罵貝芙莉上課帶滑板來學校?」
「因為她住很近給她代步?」吉米問。
老師搖了頭,她解釋其實我有跟她達成一個規定:『只要不要在教室裡面溜滑板、走廊上干擾到辦公室的老師』,想要帶滑板當然可以。
「我只希望你們未來出去,上了國中高中大學,能夠成為會玩又會念書的小孩。『更重要的是,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照薇老師認真的這麼說,「我從來沒有把『全校最吵的一班』的名號放在眼裡。」她說完這句話,站起來出去上廁所了。
餐桌前面的這坨死小孩們大力超大力的鼓掌歡呼,餐廳每一桌的人又看向他們,拿著剛洗好生日照片的服務生大姐姐站在遠方差一點把照片撕破。
「山姆先生,這麼棒的女人你還不要嗎?」立彬老師雙眼充滿火焰,燃燒鬥魂,「效率!速度!」

「效率!速度!」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桑妮也一起舉起雙手,高舉天空,「效率!速度!」

「效率!速度!速度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個,不好意思。別桌客人覺得你們太ㄔㄠ......」
「你別吵專心的去端你的菜服務生!」阿緯超兇,還把雙馬尾假髮氣得丟到地上。
「Sam!你現在趕快跑去餐廳外面洗手間!找到Gwen趕快用力的親她!」立彬老師簡直瘋了,一定是愛情電影看太多。
「什麼鬼......」Sam想像情境開始變得緊張,盤子上快吃完的牛排都要米腸涼子了。
「山姆先生!你再不主動一點!他以後會—發—好—人—卡—給—你—!!!!」比爾超級用力拍了桌子,害吉米的叉子被震一下掉在地板上。
「你們......」山姆先生吸了一口大氣,喝了一口沙瓦,馬上站起來走出去,同時這桌的一個老師和一坨小孩馬上放聲用力興奮大叫歡呼鼓掌
—這一桌幾分鐘後被發在「Dcard」與 爆料公社 發燒板了。
Gwen洗完手,剛從洗手間走出來,馬上被眼前的Sam撞到,而且是撞到他結實的胸膛。
「你怎麼了?急著上廁所嗎?」照薇老師有點被嚇到,但是她清楚的感受到剛才撞到他的那一刻,很舒服(作者最近感冒,是不是連春天都來了)。
「噢......不是的。」山姆先生還喘著氣,「我剛才吃牛排被血水弄到襯衫,來洗一下。」這句話倒不是編出來的,他的白色襯衫右邊胸前口袋有塊小污漬。
「等一下,你要用洗的?」Gwen用身上的黃色花洋裝的裙襬擦一下雙手弄乾,「你等我一下。」她跑進去洗手間,又跑出來,手上有一小坨洗手乳。
這個時候立彬老師、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桑妮從餐桌上起身遠遠的看見:照薇老師把手上的洗手乳搓了幾下,輕輕的在山姆先生襯衫上抹開,在他的胸口親柔的弄著,「哇———!」阿緯被眼前的粉紅色大泡泡震撼到驚聲尖叫,立彬老師趕快把口袋手機拿出來,有人剛好打電話給他,馬上把它滑掉打開相機狂拍。
「這樣應該比較好洗了。」Gwen的樣子很認真在幫山姆先生處理衣服上的問題,可是山姆先生真的快要臉紅心跳爆炸到不行,「你就這樣進去洗手間用水沖一下吧。」
「好......謝謝你。」山姆先生默默的走進洗手間,他一關上門,是這副模樣:臉上充滿興高采烈、眼淚快要感動擠下來、右手握拳高舉天空、蹲在那裡,就像 Queen 主唱唱著〈We are the Champions 〉
Queen 就是永遠的神團。
—真的覺得自己今晚真的很幸運。
Gwen老師站在洗手間外面等,她往餐廳裡面看:「有病噢。」立彬老師和那坨死小孩臉上露出變態微笑在竊竊私語。
然而,剛才她在幫Sam弄掉衣服上的污漬時候,真的沒有想太多,因為她記得以前高中上課知道不能直接用水洗。反而,是剛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撞到他的胸膛那種感覺—感覺就是一個可以讓她信任的男人。
「好了,我們進去吧。」山姆先生擦一下手上的水。
兩個人走在進去餐廳的路上,Sam心裡面一直有句話想問。
-
最後一道菜:甜點
不知道為什麼,立彬老師、比爾、阿緯、克李安、吉米、桑妮還繼續露出變態微笑。
「Sam。」照薇老師問,「那你當完替代役會想要做什麼?」
那些死小孩的吃相超難看,烤布蕾直接用手抓起來吃,屑屑都掉在餐桌上。
「我以前大學時候的科系我蠻喜歡的。但是當完替代役,我是沒有想要讀研究所的打算,想要直接求職試看看。」山姆先生已經馬上把烤布蕾吃完了,味道特別甜。
「以前你是念什麼科系的啊?」立彬老師優雅的拿小刀子切烤布蕾。
「成大心理系。」那群嘴巴滿是烤布蕾的小孩又是一陣騷動,阿緯馬上一句話:「山姆先生,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哇靠!」山姆先生學得超像,Gwen笑得烤布蕾快要哭了。
「那個......」服務生大姐姐拿著洗好的照片人走過來,還戴著耳塞,「生日照片洗好了哦,然後用餐時間快結束了,下一組客人在等。」
「哦哦哦哦哦!大姐姐等一下~!」克李安、吉米剛才還在討論烤布蕾是不是中央廚房做的化學點心,他們從桑妮手上借來看照片,「為什麼我們臉這麼肥啊?大姐姐你沒有用B612嗎?你沒拍過抖音要修圖嗎?」
「好了!小朋友!這桌的客人們!用餐時間到。」
文章中所引用的部分照片來自於Google圖片及GIPHY
服務生大姐姐此時內心的畫面是這樣:她站在陽明山山頂,把這兩個死小孩抓在手上,咬爛再摔爛,其他人被她踩在腳下,天空整個灰紅暗色,還冒著熊熊大火。
「吃完點心就可以離開咯~!」差一點就要沒有形象的說:「你們這群死小孩他媽的給我把烤布蕾塞進嘴裡然後給我馬上他媽的滾出去去去去去去去~!」

大家聚集在餐廳外的廣場。
「今天—吃得—真開心!」四個桃樂絲還有一隻桑妮一起開心手搭著手,一鞠躬喊著:「謝謝老師~!」
「週四秀你們都沒這麼整齊,欠打。」照薇老師笑得很燦爛,突然覺得四個小男孩扮成這樣蠻可愛的。
「這家餐廳不錯吧?」立彬老師剛才在買單的時候,不小心喵到服務生大姐姐在某個角落:面容泛紅,像隻憤怒鳥在那裡碰跳腳,「那個服務生大姐姐好像很喜歡你們。」
「我們覺得那個大姐姐很可愛啊!」
「這家的真的還不錯。」山姆先生覺得今晚的他好快樂,真的他媽好快樂。
「那我先帶這些臭小孩回家咯,時間已經不早了。」立彬老師帶著四個桃樂絲和一隻桑妮開心的跳走了,就看到一個大人、五個小朋友抬起右腳,又抬起左腳,雙手旋起來,快樂的唱著歌。
「需要我載你回家嗎?照薇老師。」山姆先生好希望她的答案是好。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這家餐廳離我家蠻近的欸。」Gwen老師整理一下她的花洋裝,「沒關係啦,我可以陪你走過去沒關係。」
「噢好。」

兩個人走在夜晚的街燈下,一盞一盞燈隨著一步一步的腳步,並列走在一起。
「今天萬聖節你也有扮裝嗎?」山姆先生想到:「你今天看起來很像《樂來越愛你》裡面的艾瑪史東。」
Gwen聽到這句話,朝自己的洋裝看了一眼,再看到山姆先生的穿著,「你也故意的吧,穿得很像萊恩葛斯林。」
走著走著,有段時間兩個人沒有講話,接著,山姆先生開始笑了。
「你也喜歡『拉拉鍊(La La Land)』這部電影對吧?」他問。
「對啊,大概是我每次看到最後都會感動到哭的一部,現實真的很棒。」Gwen覺得有一股難過。
「那你會跳那首歌嗎?」
「哪一首?」
「〈A Lovely Night〉。」
她沒有講話,這個時候—卻用一隻腳朝著地板凳兩下,停下腳步。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山姆先生開始慢慢的把腳步走得很快,唱出一段歌詞,還轉頭看著她,繼續唱著,Gwen也開始跟了上來,唱出那段熟悉的歌詞,互相看著彼此的表情,接著她坐在一個路邊的長凳上面,山姆先生繼續唱著,在這段紫色與橙色交疊的晚霞。
接著他也在長凳上坐了下來,兩個人用腳在地板上踢踏了幾下,山姆先生換個方向,兩個人在同時再換了方向:這個時候,山姆先生跳上去長凳,踢踏了幾下,跳下來,Gwen也站了起來,兩個人開始在地板上前後對正的往後滑了幾步,再轉個彎,往前滑步,轉了兩圈,最後一起跳到長凳上面,兩個人已經把身上的背包還有包袱放下了。
「準備好了。」—兩個人跳下來,開始看著對方跳起舞來,雙手張開,抬起一隻腳,接著又整齊的踢踏幾步,周旋起腳步,雙手放在背後,並肩,往側邊踏步,山姆先生大步的旋轉跳起來轉了幾圈,照薇老師慢慢滑步過來,接著兩個人一起滑步,再滑步到長凳前面,雙手揮舞起來,轉了方向,再次滑步,輕跳起來,拍了一下!雙手張開,兩腳交叉,跳起舞來,兩個人面對面,前後幾步,轉一圈,雙手張開,開始踢踏起來,完美複製《樂來越愛你 La La Land》中的經典橋段,腳步跳起來跨好大一步,轉了幾圈,再來兩個人又回到長凳前面,慢慢靠近彼此,注視著彼此的雙眼
—「Line~!」照薇老師口袋裡的手機震了一下。
「哦是佳雯老師傳Line了。」她馬上拿出來點開了訊息,低著頭仔細看,「好哦這樣應該期中考就沒問題了。」
同時,山姆先生幫彼此拿著放在長凳上的背包,他等著照薇老師回完訊息,「好了。」
「照薇老師,我剛剛一直有個問題沒有問你。」山姆先生把背包拿給她的時候,照薇老師碰到了他的手背,「你其實打從一開始並不是想要走上教書這條路吧?」
照薇老師把背包背了起來,看著山姆先生的臉,面帶微笑,「你真的很有意思,Sam。你怎麼看出來的?」
「你當然不會在那些孩子面前說出實話,對吧?而且他們其實夠單純。」此時,她突然發現到,山姆先生的表情其實是非常在意的,有那幾秒鐘,有一種錯覺,好像真的會開始喜歡上這個男人。
「我不知道,也許有一天吧。」照薇老師迴避了這個男人的眼神,山姆先生依舊看著她走過的去那個影子,「有一天,你會坦白的。」
「Maybe one day,Goodbye Sam。」轉頭過來,面帶的微笑是山姆先生這一生看到最美的風景。

Sam走回停車場,回到車上的時候,他發動了車子,引擎瞬間的馬力就像是他觸動的感覺,激動的情緒。在他車上的radio 開始播放著 周杰倫的《她的睫毛》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竟然先對我示好
一段俐落的鼓聲令下,瞬間一段猛烈彈奏的電吉他,每字一句都讓他在腦海中不斷回放著她在這一晚每分一秒的模樣,她的美。
沒有預兆 出乎預料 竟然先對我示好

不管是無預警的接觸到對方,她真的是一個好人,好想在她面前在跟她說幾句話,一段音樂的結束,下一秒又碰出來的節奏,是他好想再開口的那股衝勁。

她的睫毛 彎的嘴角 用眼神對我拍照
我戒不掉 她的微笑 洋溢幸福的味道

接下來一段順口的RAP,山姆先生跟著一起大聲的耍酷饒了起來,一隻手抓著方向盤,另一隻手比出食指不斷的揮著,這段閃過閃過的街燈下,他好想再好好的照顧她。

Gwen獨自走在閃過閃過的街燈下,她戴著AirPod開始從手機上按下了隨機播放,沒想到好死不死的放了 蔡依林的《說愛你》

如果愛像微風 和你一起吹過
連空氣味道都變成甜的

刷刷刷刷!彈片快速的在吉他上劃了幾下,青春單純的這段嗓音彷彿帶著她回到了剛才,那段舞,沒想到是兩個人最有交集的時刻。

當我才發覺 就是愛 世界變了 當你在傳達

就像是兩端弧線能夠對稱交疊在一起,當她觸及到他的手,慢慢離開的時候,她發現他的手心冒了些汗還有溫度,相信他也感受到了,因為她也是第一次感到這種緊張。

你愛我 手牽著我 當我正想你 就是愛

Gwen忍不住露出了稀世且真誠的微笑,在暖橘色的街燈下,悦步起來。她不敢仔細的想,但是他的臉卻清晰得彷彿就近在眼前,她好想再靠近一點仔細看著。


我戒不到她的微笑,洋溢幸福的微笑;天空晴了,當我抬起頭你在眼前了。

5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五題》地方設計在花蓮?我們也許,已經做到我們能做到最好的了。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7-03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一題》三十多歲算老人嗎?原本這週在臺北忙,打算停刊一週,萬萬想不到緣分總是來得若有似無冷不防一陣披麻帶孝的想你,想起那個你。這個你,是青春時期的我。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十題》豐田需要怎樣的駐村基地?這陣子有群建築系師生頻繁來訪豐田,預計要蓋一座新的駐村基地。 每期開課,老師會帶選修課程的十多位同學,在臺灣找一處可以實地操作的地方,經過住民訪談和鄉土踏查,請每位同學提出一份設計稿向居民提案,反覆和住民、老師及同學彼此交叉討論,最後會整合每位同學的設計方案實地施作。學生可以藉此演練未來和業主溝通的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週六連載,移居花蓮Q&A_第七題》給想移居的人一些建議?給想移居花蓮的人生指東,不是指南,指東。
Thumbnail
avatar
MAJIpapa
2021-06-14
《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 - 人生五十年,如夢又似幻「人生五十年,與天地長久相較,如夢又似幻;一度得生者,豈有不滅者乎?」人的一生能夠輕如鴻毛,也能絢麗光彩,這些如夢境般的奇妙體驗,就是我們需要經歷並從中理解生命意義的必經過程。
Thumbnail
avatar
XXY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