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人生》第十一課:「檢討考卷」

2019/11/1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本篇真的是昨晚的即興發揮,最大的靈感來自於《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這部電影。
期中考在上星期結束了,唯一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考試的那幾天佳雯老師與照薇老師天衣無縫的殺人計畫。
真的是 殺。人。計。畫。—「那就是五年級兩個班抽位子雙號數列去隔壁班考試。」,班上嚇到像被靜電豎起來,這樣他們究竟考得如何,佳雯老師在改各位的國語期中考考卷就頭頂綻放一朵屎。
鐘聲響了,這堂課要檢討國語考卷。
佳雯老師抱著一疊紙還有一支紅筆別在她的衣領上,髮型像被漁網撈上來的鮑魚,面帶禮貌性的微笑,坐在第一排的比爾和阿緯,他們心裡的畫面是這樣:
佳雯老師那一疊考卷裡包著一把散彈槍,下一秒,她會把子彈爆炸在班上他們ㄉ雞掰臉上。
 佳雯老師那一疊考卷裡包著一把散彈槍,下一秒,她會把子彈爆炸在
「來看看你們考得如何。」老ㄙ把那疊考卷放在講台上,反彈的音效讓每個人椅子震一下,豆豆桌上的 艾莎公仔 掉了。
「老ㄙ,你現在要來終結(Terminate)掉我們了嗎?」桑妮昨天和馬麻一起看 魔鬼終結者第一集 ,早上來學校看到佳雯老師開雷鳥淡綠色敞蓬車來的時候,帶著飛行員墨鏡,看起來像比較醜的莎拉康納。
「桑妮如果你想跟光頭哥哥一樣快樂的話可以繼續問啊。」佳雯老師開始一個一個叫名字,按照成績順序,過來拿考卷。
阿緯是第一個,所以他下台的模樣很白目。吉米是最後一個,佳雯老師還在他耳邊說了什麼話,他下台的表情像是被宇宙炸下來的隕石一樣。
「你考得如何?」梅根轉頭問貝芙莉,「84啊,老師是怎樣?」貝芙莉也問了豆豆,豆豆考了73 ,連這個這麼不文藝的肥仔都考得還行,為什麼佳雯老師站在台上還是像一台終結者。
「老師,我們是有怎樣嗎?」梅根問了。
「你們都只有看到分數,討厭。」佳雯老師拿著紅筆,「翻到背面看看你們的造句。」
大家一起翻過來,「哇靠!紅得像躺在衛生棉上的姨媽一樣欸!」阿緯對著比爾尖叫,比爾毫不留情的瞪他。
「你也有幾滴姨媽啊!」阿緯有題造句也被畫紅字。
「你們兩個男森給我惦惦。」佳雯老師今天剛好也是姨媽來,她下面很腫痛。
「老師為什麼大家的造句都被打叉?」貝芙莉覺得她這句話造得蠻好的啊: 雖然 現在沒有錢買火箭筒, 但是 我不顧一切叫我的同學給我閉嘴。
佳雯老師把手摸在講台面上,「你們的造句實在太爛了!克李安!給我把我大打叉那句念出來給大家聽!」
克李安突然被電到一樣站起來,手發癲癇拿著考卷念:「因為 我不知道老司機是什麼,所以 家人半夜帶我去陽明山。」有的同學聽到關鍵字開始發出雞掰笑聲。
「老司機?」「對啊什麼是老司機?」,同時,剛好Gwen老師從後門裝冰水回來,聽到她瞪著那群死小孩。
「所以阿緯,你知道什麼是『老司機』了嗎?」佳雯老師感覺到他的姨媽水庫逐漸暴漲。
「What the Hell?佳雯你在幹嘛?」Gwen站在後面她一臉矇逼。
「我知道了,而且把拔好有趣。」克李安笑得很開心,真的超開心。
「老司機到底是什麼?像《末路狂花》裡面一直對塞爾馬和路易斯一直甩舌頭那個卡車司機嗎!?」阿緯越問越興奮。
「對啊!我在FB也常看到。」桑妮也好奇,應該說全班此時都興奮的問克李安。
Gwen老師想到她早上有看到一則新聞,某政治人物老婆說國小在教什麼是高潮。我真的他媽的都沒聽過有國小課本有教高潮,但是我們都相信:現在的世代,你不說他們也會知道。
「克李安你敢講國語會被我當噢。」佳雯老師健康微笑。
「克李安你就分享一下你在哪裡知道這個詞的。」照薇老師從她位子拿了張折疊椅坐在教室後面。
「嗯...嗯......」克李安站在位子前,他回想一下上星期五晚上他在上Instagram時候。
班上每個人把椅子拉得很近,佳雯老師站在原地戴著工業級隔音耳罩。
「就是,我星期五晚上在玩手機,然後我找到佳雯老師你的ig。」克李安笑得很開心,還喵一眼阿緯,「阿緯你真行。」
「不客氣。」阿緯笑了幾聲,佳雯老師沒有聽到。
「然後,我在推薦貼文看到一篇文,那是一張梗圖,幾個黑人站在一個女孩後面。然後,我就看到下面有人留言:『版主是老司機』,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也和吉米一樣找過這張圖的來源,不好意思地說有興趣搜尋某P開頭網站。 圖源:符號化迷因。

「我有看過,我是說那張圖。」吉米有問他哥這張圖的起源,他聽完幼小心靈發生921大地震。
「我就去問馬麻,她那時候還在房間練歌。她就先叫我去問把拔,我就去問把拔,把拔說:『你真的想知道老司機是什麼嗎?』,他那時候正在看中天新聞。」
「所以...你爸爸就這樣帶你去陽明山?」照薇老師心想這些家長真的跨越新視界。
「沒有。他只是說你以後就知道了。可是馬麻突然從我後面『碰!』出來,她對著把拔大罵:『你們男人就是這樣!然後長大知道了就什麼也不懂把女生弄受傷了!』。」
《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中因為路易斯要保護被男生強姦的塞爾馬槍殺了他。圖源:https://www.vanityfair.com
「你媽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班上都很純潔,應該吧。
「馬麻說『我(她)非得要讓臭男生知道你(他)們有多麼無知。」照薇老師心想李安媽校慶最好不要來找他聊天,「於是她叫把拔載著我半夜一起去陽明山,順便看日出。」
「把拔說那你最好帶兒子去擎天崗停車場,我們要出花的時候,他還帶著一塊衝浪板。」克李安當下就像現在在聽他講經過的同學一樣,對於把拔帶衝浪板覺得匪夷所思,可是聽在Gwen老師耳裡她超級清楚李安把拔究竟要幹什麼好事。
於是,那天克李安半夜2點多被家人開車上山去,他們到了擎天崗停車場。「那你們去那邊有怎樣嗎?不是都沒人?」桑妮覺得那裡晚上一定很恐怖。
「我原本......也是這麼想。」克李安把雙手抱在胸前,他快要笑出來了,「我一直問把拔馬麻為什麼要停在擎天崗停車場還不開大燈熄火,那天晚上好冷,他們一直不告訴我,馬麻一直跟把拔說『你不要幹這麼幼稚的事啦!』,可是把拔笑得很燦爛,還說『我念文大的時候就想這麼做了!不會怎樣啦!』,於是我就在後面睡著了。」


—全班這個時候一口同聲喊了一聲「吼呦!」回音震盪到佳雯老師隔著耳罩的耳裡,她突然感到姨媽崩盤痛到從前門跑出去上了廁所。

「就這樣沒了?嘿!你睡屁哦!又不是貝芙莉!」貝芙莉對阿緯比了無名指。
克李安突然把考卷打在桌面上「還有!你們沒聽到重點!」吉米被他嚇到。
「你們找到了。」照薇老師露出稀世且真誠的微笑。
「對,把拔馬麻在4點多把我叫起來。」
「什麼!」「你看到了三小!?」「克李安你們看到了什麼!」「快點講!」「男生你們閉嘴啦讓他講!」
「我起來......的時候,馬麻說她要到駕駛座等著。然後,把拔......他跳下車跑去後車廂拿衝浪板,他叫我...下車,他說:『孩子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克李安有回頭看到他媽的表情翻著白眼。
李安爸帶著他跑去停車場一個很陰暗的角落,他們發現有一台車也熄火沒開頭燈停在那裡。
「到底為什麼要帶衝浪板啊?」豆豆問,還偷吃藏在背包裡的健達出奇蛋,拿到安娜的公仔。
「你們先聽克李安講完。」Gwen老師自己不好意思的用手捂著嘴巴開始笑了出來。
「就是......把拔先帶著我慢慢靠近那台黑色轎車,我們躲在後面車廂那裡,然後,那台車很奇怪,裡面好像有人,而且車子一直上下晃動,像阿緯你的手機收到訊息一樣。」
「上下晃動?這不是很正常嗎?」比爾有一次坐車駕駛座的把拔打了一聲噴嚏,車子也被他差點震起來翻覆。
「克李安,你爸爸帶著衝浪板是不是想要上去車頂,然後在上面玩衝浪?」Gwen老師的大學同學也幹過這種好事。
「對。他叫我在原地等,把拔拿著衝浪板到車頂上,他踩得好大一聲......」克李安雙手抱得更緊,班上也把椅子靠得更近,右半邊位子的同學都快為一到左半排,「把拔還站在車頂踩在衝浪板上,晃了超多下,突然間!有個男的沒穿衣服從車窗探出來,對著把拔罵『咁洗勒趕羚羊噢!』,我好像還聽到有女生在裡面尖叫。」
班上發出不可理喻的笑聲,而且窗戶沒有關。
「然後,我把拔馬上拿著衝浪板從車頂上跳下來,把我抱起來衝回去馬麻車上,馬麻馬上像電影一樣狂飆還甩了一個大彎開出擎天崗停車場,而且我還印象深刻—馬麻還開車窗對著那台黑色轎車比了一個中指。後來我們就去陽明山附近的旅館住然後睡了一下就看日出了。」
「把拔在車上笑得很奇怪,然後他就認真的跟我說:『你剛剛在那台車裡面看到的:就是老司機。』」克李安講完,一屁股馬上坐下去。
班上一陣鼓掌,接著,照薇老師問了一句話:「那麼,你爸爸有說 他在車頂上被那個男的罵的時候,看到什麼了嗎?」
「他沒有跟我說欸。」克李安在看日出的時候,他有偷聽到把拔對著馬麻說那個男的什麼東西很短,而且那個男的看起來好像很爽之類很奇怪的話,而他馬麻聽了的反應是說她想要把那男的車門拆下來打爆他的鳥巢
「我覺得讓你們知道 老司機 是什麼也沒什麼不好啊。」Gwen笑著站了起來,她拿著水壺喝了一口冰水,「就算上國中再知道,上了高中才知道,喜歡一個人後才知道,難道這會讓你有什麼問題嗎?」
班導對克李安把四隻手指捲起來,豎起大拇指。
「克李安,你媽說的話真的很好。你要記到永遠。」班導說完,大家看到佳雯老師回來了。她的臉很紅,克李安心想馬麻那時候飆車就是這個表情。
「好了,你們聽完故事。那你們下一堂課想要去下操場後面的花園淨化心靈嗎?」佳雯老師把耳罩拿下來,只是嘆了一串氣。
「淨化心靈?嘿這個故事他媽的棒呆了!」阿緯看起來更嗨了,像吸了一貨櫃的大麻。
「佳雯,我覺得這堂課我們可以發到護家盟社團了。」Gwen老師是這麼跟她說的。
「好啦,希望克李安你真的有比班上同學還要長大一點。那就記得,等一下下一節課,給我都帶著你們的國語考卷,還有一本作業簿和文具,在走廊外面集會,我會帶你們一起過去。」佳雯老師等一下下課一定要吃經痛藥,快要瘋了。
下課鐘聲響了,班上紛紛走出去裝了水上個廁所,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未完
阿淇
阿淇
想當一隻逍遙的可愛蝴蝶。 一點都不文青的中文系太妹,喜歡電影大於文學。 自從國中在班上連載推理小說,有感而發,從今開始連載文章、小說系列。誰說興趣不能當飯吃,吃給你看。 Instagram:@yongqiyang792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