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6. 步步驚心-14

2023/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店的門口聚集了很多的孩子,他們正在嘻鬧著。一般只有在節慶活動的時候,他們才會出現。他們是來參加書店老闆《張伯》舉辦的【說書活動】。
我喜歡這種節慶的氛圍,它們就像是親切的護理師,偶爾會叫醒這個老村子,舒展筋骨活絡,幫助氣血循環。在【七里村】裡,生活中的不平凡,只有自己才能創造。
而《張伯》創造他的不平凡,就是拿本應景的舊書,說說裡面精彩的故事,看看大家生動的表情。不過,我知道大部份都是他編造的,因為那些拆封的內容,都已經備份在我的腦子裡了。我只能說,他為【七里村】開啟了很多不平凡的入口!
書店的外頭還擺放了幾個顯眼的活動提示。入口處的右手邊是一座橋,它連接著城門,另一邊則是一位守門員和一隻被無視的,《害羞幽靈》!它讓我想起了【超級瑪利歐】,它們倆兄弟是我和《李朱》偶爾出遊時的分身。它們會帶我們去救回屢次被抓走的《碧姬公主》,勇敢地面對《害羞幽靈》。
書店的門口,還掛上了一串紅燈籠,它們已經被點亮了。就好像,這隻《阿飄》,剛剛才從橋上咻了一聲,穿過了門廊,跟隨著燈火,進入了冥冥之中。
我的目光停在了《阿飄》的尾巴上。我的思緒提早爬上了床,蓋住了棉被。街上的燈火通明,但還是不能削弱那些蠢蠢欲動的角落裡的黑暗!一股莫名的恐懼朝我的背後壓迫了過來!我真希望我能擁有《瑪利歐兄弟》的勇氣!
“不行!” ,白色的《林雲》直接選擇跳過這個關卡,飛快地將我的目光移向【野薑街】的轉角處,即使卡通版的看起來是如此的可愛。
“不行!我得趕快回去準備晚餐,林女士就要回來了!” ,我自言自語道,就算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鸚鵡鐘的靈魂乍現,就算站在原地耐心等候的《達尼》的前緣呼喊,也不能消減我對我母親的愛之深不可測!
“對了,今天的晚餐要準備些什麼呢?關東串燒?哦不對,是白玉關東煮,對對!還有,也許二片白玉菜脯卵,。。。” ,我喃喃低語著,推敲著我的【總鋪師菜單】,跨出了第一步,準備離開這個【鬼地方】。幸運的是,這個想法讓我躲過了一場童心未泯大作戰,和《林女士》借她的一半大床用用。
“林雲姐姐~” ,一個如絲綢般柔軟的聲音說道,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哦?”
“嗨!卡莉絲~” ,我低下頭說道。
她是《卡莉絲》,就住在書店的隔壁。她是【牡丹國小】三年級的學生。她有著圓滾的大眼,嬰肥的下巴,修長的黑髮,連身的優雅,是標準的【白雪公主童話】的受害者。
“林雲姐姐~妳是不是也要去聽鬼故事呢?” ,她用一種不穩定的語氣問道。
“呃!” ,驚恐穿過了我腦海裡剛放晴的天空。
5會員
143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