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不要記得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你不要記得我,請不要記得有關我的一切。
好像其實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困在過去的我們呢。
我還是困在回憶中不斷徘徊,像隻盲目衝撞玻璃瓶的金龜子。
你的身影未曾抹去,未曾抹去。
該前進還是後退呢?令人百思而不得其解的距離。
好像又回到當年那場滂沱的大雨,回到當年你渾身濕透看向我的那個複雜的神情。
大雨模糊了你的身影,卻唯獨讓我看清了你的神情。
我不知道該怎麼償還你,我該怎麼償還你?我能怎麼償還你呢?
如果我盡早離開呢?是不是我們其實可以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並不知道,而我想我也永遠不會有答案了。
當時的我們都是影子,只因我總是知道正確的方向,才能在世人面前毫無差錯的扮演著光,然而你卻也不明白,妄圖在我的身上找到你所缺失的光亮與溫暖。
我深感抱歉,我並不是光,至少那時的我還不是。
你到底愛上我什麼呢?那時在你面前的我是如此的殘破。
我全然不隱藏我身為影子的黑暗,你卻愛上這樣凝聚著所有悲傷與乖戾的我。
或許是愛上我的孤獨嗎?或許是愛上我在憂傷中耽溺的自我放逐,你在我的身影中,看見那個最不想面對,卻也最真實的自己。
我們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多麼令人傷心的事實呢。
今天沒有下雨,陽光淡淡的描繪著我手指的輪廓。
我已經遇到了我生命裡的那道光,而你呢?
我已經成為了光,他讓我成為了光呢。
那天的你,看出來了嗎?
但願你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道光。
即便我們的結局是悲傷的,我卻也從來不會許願和你未曾相遇,我感激與你的相遇,同時也感激你的離去,雖然你並不會聽見這些。
我知道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別問我為甚麼我這麼篤信,你要相信我的直覺,雖然,你總是被我的直覺害得很慘就是了哈哈。
什麼當年沒有說完的,什麼當天沒有勇氣出口的,就等到我們再次相逢的那天吧。
時間會有他自己的安排的。
願我們再次相逢的時候,皆已忘卻了彼此的傷痛,找到屬於我們自己的光。
    0會員
    1內容數
    「好吧天亮之後總是潦草離場 清醒的人最荒唐…」 我們都是活在故事裡的人 笑著哭著悲傷著喜悅著 快樂與憂鬱總是交雜糾纏難分難捨 不管是如何的過去都要擁有去愛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 (#無雷)儘管整齣劇之劇情起赴跌宕,尤其在情感表達方面及具張力。但畫面色調、背景音樂,一切都是那樣淺淺淡淡的,如春日般溫柔且舒適的。就像人離開時,不帶走一物輕輕的走了,留下一種悲傷與溫暖交融之感。
    Thumbnail
    avatar
    Elly
    2021-07-04
    創益沙龍#4|請你記得我的好如何在最短時間內,闡述最精闢的論點,「電梯簡報」和電視廣告就是令人值得學習的方向。廣告,有時是為了過濾客戶;為了引起消費者好奇、吸引消費者目光、增加消費者記憶、增加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激起消費者購買的慾望等目的。常用兩大廣告技巧:一是重複;另一是引發共鳴。
    Thumbnail
    avatar
    鍾婷
    2021-06-27
    我是遺物整理師 - 只要你記得,就永遠不會消失【#大頭安迪嗑影集】 韓可魯患有亞斯柏格症,因為一場意外必須要跟剛出獄的叔叔曹尚久一起同住且經營天堂移居。天堂移居是一間專門幫往生者整理遺物的搬家公司,他們會幫那些亡者整理遺物,並起交予還在世的親人....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5-23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不要急於哀悼,而是認真記得:電影《永遠的我們》​怎麼能不愛《永遠的我們》?它是一部如此真摯、懇切且誠實地直面情感和記憶最深處的作品。電影《永遠的我們》,講述的是一對交往二十年的男同志戀人塔斯克(史丹利圖奇 飾)和山姆(柯林佛斯 飾),在一段回憶旅行中,所發生的故事。旅程中隨著塔斯克所患的失智症日漸嚴重,兩人更面臨到重重艱難的考驗與抉擇⋯⋯。​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07
    熊先生的微妙日常7-1:請不要對我太好,我會以為你只對我好當個體貼好人也有罪?是的,這是中央空調的暖氣罪孽啊! 寒冬送暖,無意間圈了一群粉,然而當事人並不知道這件事。 還好身為頭號粉絲的亞白不是同担拒否,她沒有勸退熊先生,但她要他有所覺悟,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一切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彌
    2021-01-11
    親愛的你,請不必記得我親愛的你,我遠行了,我們將永遠不再見面。親愛的你,請不必記得我。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Chen
    2020-10-13